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Z530c试用:千元级别折叠多媒体手机
2007-03-21 12:2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一年前以近1800元价格上市的索爱 Z530C(资料)目前价格已经在1000元附近,可以说该机是索爱目前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折叠拍照MP3手机。



  Z530c的风格趋向于突出内在美,不再采用过多的线条和弧度突出手机的玲珑曲线,从正面观察,甚至可以用方正来形容其整体的轮廓构架,具有突破性的设计思路给人以新鲜的味道。

  该机尺寸方面为90mm×47mm×24mm,93克重。可以说该机是偏厚的产品了,当然这也和该机定位有关,毕竟是入门产品。

  音量调节键与红外接口分列手机左、右侧。Z530c底部的充电/数据接口与索爱大部分新产品一样采用了最新的Fast Port接口,可以直接使用K750、W800c的立体声耳机,来获取更优质的音乐表现。Z530c还支持索尼最新的M2扩展卡,插槽位于手机左侧的下部。

  摄像头造型简洁,不失时尚感,圆形金属圈包围,小巧的自拍镜在旁边,一切显示得那么专业。 索爱 Z530C配备30万像素CMOS摄像头也是在情理之中。


  
  Z530c的摄像头相比Z520并没有升级,但增加了一个自拍镜,方便用户利用外屏进行自拍。在外屏方面,除了改为横向以外,功能上并没有区别。不过在播放MP3的时候Z530c可以通过外屏查看播放信息,这是Z520所不具备的。

  在侧边上,Z530c也做了很多的小变化,首先就是将Z520身上的拍照快捷键取消了,用过Z520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快捷键有多烦人,放在兜里一不小心就会碰到,无形中增加了很多的耗电。Z530c取消了这个按键,虽然不会导致误操作了,但没有了拍照快捷键,也造成了很多的不便。
  
  另外一侧则设计成了红外线接口,并无特色之处,M2卡插槽被安置在机身侧边的下部。此外,Z530c的外壳也和Z520一样是可以更换的,有三种颜色可以选择。

  Z530c能够流畅的取景,但遗憾的是取景面积只有屏幕面积的一半,通过导航键的左右方向可迅速在拍照和录像模式间切换,而导航键上下用于数码变焦(640×480像素以上不支持,最大四倍),另外位于机身左侧的音量键能够调节曝光补偿。



  独立扬声器显然是为突出声音表现而设的,40和弦的铃声实际音量和音质都有不俗的发挥,对于mid、mp3等主流格式铃声的支持自然也是不在话下。 

  外屏为单色设计,黑底橙字,省电清晰的OLED材质,可以看出外屏是很清晰、对比很高的清爽。外屏除了常见的信息、来电、日期时间的显示外,用户还可以通过长按音量键来获得存储空间、约会情况等提示;甚至在播放MP3的时候还可以通过外屏查看信息,非常方便。

  索爱 Z530C的主屏幕首次引入了特殊的UBC材质。据相关资料介绍,UBC(ultra bright color)比普通STN屏幕更高的亮度,只是色彩表现稍逊色于主流的TFT。

  键盘设计上突出其内在美感,所有按键统一为圆润造型,呈鱼鳞状的数字键盘颇有特色,看似紧凑实质并不容易产生误操作,或许为防止意外情况触碰关机键,Z530c的关机键小而内凹,虽然能有效避免误操作,但也不利于用户开关机操作。

  定位中低端的音乐手机在支持存储卡的同时,并没有削减任何功能。红外,蓝牙一个不少。屏幕的降低则是为了节约成本。

  Z530c的娱乐功能非常强大。JAVA游戏今次只是扮演配角的位置,都是些简单的游戏,如PuzzleSlider拼图,还有类似俄罗斯方块的QuadraPop。至于视频与照片DJ,实际上就是对手机内的视频或照片进行后期处理,特别是前者,可以进行文字的添加,甚至可以对原始音频进行替换。而音乐主持人则可以满足音乐发烧友对音乐编辑的愿望。

  Z530c只需长按#键就能选择输入语言,标点符号则是短按*键调出,选择候选字可活用五维导航键进行操作。编辑普通短信息期间,用户可通过转换彩信功能转换成标准的彩信。

  互联网服务功能和音乐播放功能,这是Z530c改变最大的,它的功能和索爱的音乐手机比较类似,可以显示完整的ID3信息,就这一条,就足以打败市面上很多的音乐手机,再加上Z530c不俗的音质,说它是低端完美机型也不过分。

  多达1000组名片式电话本是最大的惊喜,而在Outlook风格的横向类型细分设计下,有着多达5页的资料添加,也让人们感受到该机不俗的商务性能。支持加密的代码备忘录、阴阳历转换、关机闹钟录音等非常实用的功能也一一具备。使人感叹这到底是低端手机还是入门商务手机。

  文件管理器可对Z530c机身26MB的内存进行管理,支持M2卡,理论上可以实现无限扩展。支持红外、蓝牙也令Z530c在中端手机市场上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Z530c的蓝牙还具备远程控制的能力,可以对远程蓝牙设备上的MediaPlayer、Desktop、Presenter进行传输及遥控。

  综合来看,Z530c采用了比CSTN好一点的UBC屏幕(128x160像素6万5千色)、VGA摄像头、支持Mp3播放并有28MB内存及M2卡扩展、支持Email、Java、3D游戏、可换彩壳、USB 2.0电脑连接、WAP 2.0、蓝牙2.0、红外,这是难得的一款精品。

  另外,该机也是索爱北京研发中心自中国化索爱 T618(资料)以来,索爱真正在中国研发的第一款手机。索爱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已经成为索爱重要的全球研发中心,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来自中国人研发的产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12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