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华人研发PDA手机选购推荐多款
2007-02-21 14:1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虽然由于历史原因,国产手机在初期并非以功能为卖点,而是片面强调了价格。不过随着一些国际巨头的挺进内地以及台湾厂商的崛起,中国内地厂商也越来越注重手机的功能,特别是目前在致力于国际化发展的公司。

  今天我们介绍的几款高端智能机都是由中国人研发的手机,和某些国产手机完全由台湾或者国外厂商提供方案不同,这些手机完全是由华人设计的,可以说是真正的国人骄傲。


联想 ET980(资料)t

  ET980t是联想 ET980的升级型号,作为联想旗下的最高端智能手机,ET980集多项领先配置于一身,不愧是当今国产手机中明星之作。联想ET系列着重于商务应用,在其ET980上发挥的淋漓尽致,最新加入的DAB移动电视是其最抢眼的功能。

  ET980T的机身采用了ABS高强度工程塑料,机身黑灰色的部分经过了拉丝的工艺处理,看上去高贵儒雅,商务气息浓厚。110×60×21mm的三围体积与147克的重量让ET980T与前辈相比并无改善,但是做工一如既往地优秀,握在手上有着很好的质感。ET980T的边角都经过了过渡的处理,虽然有棱有角,但是整体的持握舒适度丝毫不差。

  采用最新的Windows Mobile 5.0 for Pocket PC Phone开放操作系统,支持多种第三方软件,扩展更多强劲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名片拍照识别功能,识别率很高,轻松管理名片盒,将纸质名片数字化。便于查找、管理。内置软件方面也非常出色,提供在手机上常见切换情景模式功能,提供“普通,静音,会议,室外”等情景模式,当然还可以自定义属于自己特色的情景模式。设置中还新增了恢复出场设置,以及USB设置等功能,还内置了联想空间,金山词霸,掌上书院等常用软件。


多普达 C858(资料)

  多普达 C858外观上彻底改变了传统掌上电脑的呆板造型,结合触屏与键盘输入方式,采用Windows Mobile系统,Pocket PC分支更注重PIM功能,可以很好的和PC进行扩展,多普达作为微软系统硬件制造商之一,毫无疑为占据主导地位接连推出新机,不断巩固Windows在手机系统平台上的地位,虽然现在还是占有手机市场少部分份额,但未来前景无限量。

  值得一提的是侧滑式QWERTY键盘,打开滑盖时展示出完整的键盘,屏幕自动切换为横向,编辑文件或是输入文字都更加便捷,尤其适用于输入大量信息。此外17mm机身厚度也打破了PDA的砖头形象。内置Office-Word/Excel/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把工作扩展到到智能手机上来完全没有问题。支持Push Mail,即时收发邮件的普及,让处理邮件随时随地。

  多普达 C858配置上自然采用微软最新的Windows Mobile 5.0简体中文操作系统;CPU使用一颗德州仪器OMAP850 201MHz,虽然频率不及英特尔PXA270的处理器,但有效地节省了制造成本。2.8″半透半反式TFT-LCD ,分辨率240x320 像素,可显示65536色;机身内存为128M ROM 加64M DDR SDRAM;摄像头为200万像素CMOS 可拍摄最大1600×1200分辨率的照片。


华硕P535

  华硕P535采用最新Microsoft Windows Mobile5.0操作系统,支持Push email功能,轻松地就把电子邮件”推”进手机里,浏览PowerPoint、Excel、Word等文件格式,随时随地都能收发电子邮件,让商务得心应手、更有效率。华硕P535考量到累积人脉对于商务精英的重要性,通过名片识别功能、2百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只要简单「对焦、拍照、辨识」三步骤,便能轻松同步更新于Outlook中,更可存取对方照片,成为商务精英纵横商场的制胜关键。

  华硕P535采用Intel XScale处理器,主频高达520MHz,内置256MB超大记忆容量,拥有同级手机最高效率,不仅能轻松多工作业,播放影片、3D游戏更是流畅;如有文件交换需求,更可通过USB联机、以及蓝牙v2.0+EDR进行传输,即使是较大的文件,也能通过机顶的miniSD插槽存取,容量最高可达2GB,让商务精英有效地运用资源。


明基P51

  明基P51同样沿用了P50的外型设计,最大的不同在于屏幕下方的LOGO由之前的BenQ改为了如今的BENQ·Siemens,将如此重量级的机器在这个节骨眼上推出也表明了明基会将这个合并品牌继续发展下去的决心。新机的最大特点在于融入了GPS导航功能,这样一来使得明基西门子高端机型的整合度再上一个台阶。这也是它跟上潮流,应对其它竞争对手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相对于如今市面上众多的直板全键盘机器而言,明基西门子P51的QWERTY键盘无论是设计还是手感都相当令人满意。按键表面上凸,键距适中,力反馈感良好,非常适合文字的输入。同时相对于普通的数字键盘,全键盘在文字、字幕、数字和符号上的配合非常方便,加上触摸屏支持手写输入,使得用户能够根据自己对文字输入方式的喜好来进行选择。而摇杆式的导航键手感也很不错。

  机身背面的设计与P50如出一辙,不同的是此次在电池背盖上多出了明基西门子的LOGO。摄像头区域的造型并没有发生改变,同样配备了130万像素CMOS感光元件的摄像头,同时加以补光灯,使得P51在暗环境中的拍摄性能得以延伸。而机器的独立扬声器则设在了摄像头右侧,金属网格加以修饰彰显质感和专业。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01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