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希腊间谍案处罚沃达丰赔偿76M欧元
2006-12-23 15:5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希腊手机间谍案,希腊方面向沃达丰以7600万欧元的处罚。不过沃达丰表示不服这一判决并会立即向希腊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沃达丰方面律师认为沃达丰的网络软件为爱立信公司提供。沃达丰方面没有在安全问题上有任何疏失。但是希腊的司法部门认为,沃达丰没能及时采取措施以保护用户的隐私,事发后没有及时通知受害用户其电话已遭监听。并且间谍事件曝光后,还一度阻碍政府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

  希腊总理等100多名政府高级官员及其夫人的手机在2004年以来的通话被窃听,而他们都是使用的是沃达丰电信公司的手机,深入的调查发现,这是安装在沃达丰的交换机系统内的一个“黑客程序”进行的窃听,这个软件自动锁定这些高级官员的电话,当他们通话时间,这些语音资料就发送给“黑客程序”的设定号码。而根据后来的跟踪,作案者接收信号的手机位置在使馆区,使得该案批上了国际间谍案的色彩,不过至今为至,和很多国际谍报案一样,到底是谁策划了对希腊政府的窃听仍然是一个谜。

  在该案今年初被暴光后的第二天,沃达丰网络部门一位高级经理死在家里。舆论普遍怀疑这位经理的死与希腊间谍案有直接关系。

  随后,当希腊安全人员进入沃达丰公司进行调查时,沃达丰公司进行了阻止延缓了第一时间采集证据的进程,并在随后“失误”将间谍软件从系统中删除同时这样的“失误删除”的还包括接听信号的目的历次定位信息(移动基站信息),从而是更精确的定位接收信号手机的位置造成困难。事后虽然找到了该接收信息端来自外国使馆区,但是窃听从什么时候开始,窃听端位置有无变化等都一无所知。

  希腊间谍案随后被各国高度重视,一些国家对电信运营商通信流程进行监控,防止出现类似政治间谍、商业间谍在运营商内部进行窃听的可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88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