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TCL F06试用:入门实惠音乐手机
2006-12-18 09:49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在过去的两年,TCL致力于走出国门,收购了欧洲的汤姆逊和阿尔卡特,但是T&T和T&A两家公司的运作却很让人失望。在2005年,亏损约两亿欧元。其后,TCL开始调整在欧美地区的市场策略,开始收缩业务。不过尽管如此,在进入2006年后,TCL在中国大陆的手机市场还是扭亏。



  F06绅士般优雅潇洒,而银亮色的修饰,交相辉映。整体造型长方整齐,应是大众的最爱,而整齐中的圆润,平添几丝温柔体贴风采。

  该机外壳采用磨砂设计,手感舒适度适中,没有抛光的钢琴漆那样光滑不好把握。尺寸为97×45×15mm,重83.5g,即使女性用户也能把握。



  在外部扬声器、摄像头、单色OLED屏都具备了。机身左侧是习惯性的上下音量键,其下为T-FLASH拓展卡插槽;右侧USB接口,集合了充电接口、数据线、耳机接口等功能。



  折叠手机的键盘空间通常都比较宽裕,F06却没有充分利用,按键有一定的定位困难。倒是反馈感良好,下潜度也恰到好处,拇指还不至于备受折磨。在键盘的上方,特意添加了音乐播放快捷键,自成一体,也是非常精致可爱。



  内屏没有散发光亮时,你一定会感叹它的宽大,而镜子般的效果更是让人心动不已。但真容显现后,失望之情恐怕是溢于言表。2.0英寸屏幕本是主流水平,但与光亮开启前的宽大相比,就显得非常寒碜可怜。搭配176×220像素分辨率,倒是情理之中,实际现实效果也还清晰细腻,并没有太强的颗粒感。标称的26万色TFT在事实上与目前的主流屏幕还有一定差距。

  类九宫图的主菜单,功能分类相当仔细。子菜单也是习惯的列表式,使用五维方向键和数字键都可以随心选择。

  显示设置方面,墙纸、屏保都具备,提供3种背景色,也还可以选择开机动画。

  铃声和音乐。由于外部有播放快捷键,扬声器设置在正面……如此良苦用心,铃声表现值得期待。扬声器并不宣扬,但力道十足,尤为难得的,是清脆叮咚的外放效果。不管一般铃声还是MP3音乐,都诠释演绎的精彩到位。扬声器能有如此上佳表现易。

  基本铃音在“情景模式”下,层次分明、一目了然。64和弦且支持MP3铃声。音乐播放器界面比较朴实,但基本信息还是应有尽有。重低音、舞曲、古典乐、摇滚乐等七种EQ模式,也反映了音乐表现的不俗实力。

  摄像头130万像素,虽然缺失了自拍镜、补光灯,但并不妨碍本身的自在表现。屏幕并不细腻,拍摄取景表现却是一流,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实际拍摄效果一般,在光线充足,图像还原还是噪点控制,都比较差。如果是夜晚拍摄,则相当模糊。这点主要是该机拍摄并非主要强调功能有关,毕竟成本限制。

  信息操作界面、输入选项都是耳熟能详,没有太多新意,但成熟经典或许更加实在。熟悉的T9输入法,无论选字操作还是输入切换,都是驾轻就熟,毫不费劲。

  名片式通讯录可存储300个联系人,略显小气。每个联系人下可存储9项信息,包括基本的家庭电话、公司名称、电子邮箱、公司电话,以及生日、来电大头贴、铃声选择等。可将联系人归类为“朋友、家人、重要人士、同事、其它”5个群组,也是日常管理分类了。

  闹钟、日历、备忘录等实用功能更是不会缺少,内置简单的英汉词典,还是比较实用。另外F06还可以浏览txt格式文件,也是非常实在体贴的功能了。更值得一赞的,是健康管理功能,提供“身体质量指数”、“女性生理周期”,温柔体贴、细致入微,女士们不动心才怪。

  内置“喷气式飞机、智能拼图、手舞足蹈”三款游戏,比较简单,画面清淡。智能拼图比较随意自在,而其余两个则要全神贯注方可应付。JAVA MIDP2.0当然也不会缺少,喜欢的精彩游戏岂可错过。

  使用USB数据线连接PC,选择存储装置便可进入U盘功能。在XP系统下无需任何驱动,再方便不过。有了T-FLASH扩展卡,也才对得起如此丰富的娱乐资源。无线传输的缺失,却是让人大跌眼镜,通过蓝牙、红外等与同伴分享交流,自然成为泡影。

  15mm厚度,与时下许多“超薄”机型相比还相差甚远,但如此“轻薄”,足以让电池大幅缩水。标配550mAh电池,在F06强大的娱乐功能面前,可谓杯水车薪。续航能力难以为继,也就可以想见。不过国产手机大多比较“厚道”,相信正式上市后,F06很有可能随机附赠电池,不妨拭目以待。

  综合来看,该机与阿尔卡特 C753(资料)类似,精致的造型,强大的功能,不俗的配置,而该机价格定位在1000-1200元左右,相信市场会有良好反应。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86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