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联想P728试用:时尚手写商务手机
2006-12-15 12:5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联想 P728(资料)是一款次新手机,上市10个星期来,价格从1780元降到最新的1480元附近。那么这样一款具备手写和基础商务功能的手机到底如何呢?来看我们的试用吧.



联想 P728 1480元(2006.12)

  联想 P728外观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采用了压光材质的工程塑料作为机身外壳。虽然从外观上看起来并不是非常的精细,但是却给人一种相当结实的感觉。



  联想 P728的滑盖设计比较大气,而配备的2英寸的触摸屏支持手写和输入操作.这样可以触控笔以及键盘两种方式。

  手机的身材仅95.23×47.82×20.4mm,重101克,可以说体形和体重的保持较好。而外观上该机并非以严谨商务色彩,实际上我们更觉得他是一款时尚娱乐机。

  机身的右侧,P728为我们设置了拍照快捷键。按键位于机身侧面的底部,在我们进行拍摄的时候,手机将非常方便将其当作一个快门按键来使用。机身两侧采用了硬朗的直线条设计,并且在按键的设置上都尽量遵循一个简洁的路线。在机身右侧,设计了音量调节键,除此之外并没有其它按键,并且按键采用了棱角分明的直线条设计,整体风格简洁明快。



  机身底部,则是这款联想P728的充电、数据传输接口。数据传输接口采用了USB的模式,不过在传输速度上则仅支持USB1.1模式。在充电以及数据接口的一侧,则是这款手机的触控笔槽,插槽做工精细紧密,我们大可以放心触控笔的安全。

  联想P728提供了对于外接存储卡的支持,但是存储卡插槽设计在了电池舱底部,因此也就失去了对于存储卡热插拔的支持。手机支持TF存储卡,并且随机附送了128MB容量存储卡,如果你不打算将这款手机当作一款随身听的话,那这样的容量已经足够了。



  联想P728采用了2英寸的26万色触摸屏幕,分辨率QVGA的320×240象素,整体的显示细腻。手机的功能界面和之前我们见到的其它PDA手机并无很大的区别,只是在功能上有着明显的联想风格。这款P728采用了触摸屏,在屏幕的反应灵敏度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响应力度上也做的恰到好处,既保证了手机屏幕拥有灵敏的反应速度,有很好的避免了误操作现象的发生。

   手机摄像头设计在了机身背面,摄像头为130万象素CMOS摄像头,最大拍摄分辨率为1600×1200象素。拍照的控制功能上比较丰富。不但可以对画面质量和分辨率作出相应的选择,最值得我们称道的是这款手机为我们提供了ISO和白平衡的控制功能。在拍摄方式上P728为我们提供了正常拍摄、连续快拍、矩阵拍摄,提供了全屏、全屏和指导、全屏和指示器以及标准比率的4种辅助取景模式。而在白平衡方面则提供了自动、室内、白炽灯、荧光、多云、晴朗等多种选择,同时为我们提供的还有灰度、负片、深褐色、仿古、月光、模糊等6种拍摄效果。

  影音播放功能方面是其强项,并且得益于2英寸的高分辨率屏幕和位于屏幕上方的外置扬声器,让这款联想P728拥有了较为出色的影音娱乐享受。多媒体资料均通过资源管理器来进行管理,手机内置了60MB内存,提供了存储卡扩展的功能,手机支持U盘模式,连接电脑后即可进行各种操作,并且还支持USB直接充电。

  联想P728采用了视频和音频文件采用独立播放器的方法。在视频文件播放器中,提供了对于MP4格式文件的支持,支持全屏播放。

  音频文件提供了MP3, MIDI, AAC, AAC+,AMR等多种格式音频文件的支持,并且提供了多种EQ均衡模式选择。支持系统后台播放。

  基本的电话以及短信息功能上,这款联想P728并没有表现出之前的影音娱乐那样的强大功能。对于一些现在最新的诸如PTT对讲,多方通话等功能并没有提供支持。

  由于采用触摸屏,这款P728采用了全屏手写输入方法。得益于较快的屏幕响应速度,在手写输入的速度上,这款P728表现的还是相当不错。在手写的识别率上,这款P728表现也不错,但是在手写速度过快的时候,会发生识别错误的情况。手机内置了200条短信息存储容量,也足够应付日常的使用,但是对于经常发短信的“拇指一族”来说,这样的容量还是显得有点小气。

  所有的拨号操作都是通过直接点击屏幕来完成的。在待机状态中,只要按下手机功能键区的通话键,即可进入拨号界面。手机的电话薄采用了名片式的管理方式,在存储容量上,则提供了500条电话薄,再加上SIM卡本身的存储容量,完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要。

  P728所提供的功能选项比较详细。手机内置的铃声为40和旋铃声,同时手机也支持MP3铃声。在壁纸设置方面,这款手机由于采用了QVGA的屏幕,因此在显示效果上还是非常出色的。

  附加功能上,联想P728的配置还算比较丰富。尤其是在日历功能中为我们增加了农历甚至节气的查询,非常方便我们的日常使用。

  手机的健康管理女性用户不但可以查看自己的生理周期,男性用户也可通过输入一些简单的数据来查看自己身体的质量指数,相信这点对于一些忙于工作又追求健康的白领男女比较实用。

  在电池续航能力上,这款联想P728采用了一块容量为680毫安的锂电池,并且在正式销售的产品中,使用了双电双充的配置。根据联想标称的数值,这款P728的标称待机时间为100-200小时,而标称通话时间则为120-240分钟,数值中间的差值,则是由于不同网络状况所造成的。

  手机电池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即机身后盖和电池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电池的取出方式非常的简单,只需轻轻扳动电池下方的卡榫,即可轻易将电池取出。这样的设计,值得让现在越来越让人匪夷所思的手机后盖设计好好学习。

  每天收发短信二十条,通话十分钟,播放近半个小时MP3的情况下,电池坚持了2天半的时间。

  综合看,联想P728具备了手写输入和基本的商务功能,而价格上目前不足1500元,这在滑盖手写大屏手机中是不多见的。而联想目前的产品质量也较过去提高不少,相信该机市场表现会更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85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