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898试用:手写无键盘小手机
2006-12-15 08:41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三星 E898(资料)是三星今秋推出的一款次新“华铂”手机。外观上看,该机很象是一款刚硬的滑盖手机。不过仔细一看,不对,这是PDA手写手机,而非只是时尚的滑盖手机。



  外观上仔细看,E89814.6mm,自然不能有键盘了,毕竟是手写手机嘛。该机正面主体为99×49mm,重量控制到77g。而亮银色的金属烤漆及精致巧妙的做工,显然使其定位并非只是男士。

  机身两侧布置或许更能体现三星的精益求精,充满金属感的上下音量键、拍摄快捷键,栏门式数据线接口。手写输入是E898的法宝,手写笔有两大特点:一是手写笔与机身脱离,二是手写笔特别精致有趣。

  在手写笔设置菜单中我们可以进行“样式”和“识别”设置,“样式”提供了笔迹样式、笔迹颜色,而“识别”菜单下则可以设置输入区域、等待时间长短。选项并不丰富,却是实实在在。实际手写相当令人满意,不管笔迹识别还是候选字选择,都匹配的相当好。人性化的输入界面、快捷的操作转换,也都让人难忘。况且如果一时厌倦了书写,也可以选择数字键盘。周到细致,确实大家风范。



  2.3英寸屏幕QVGA分辨率(240×320像素)26万色TFT屏幕,和三星的一贯表现无可挑剔。

  传统九宫图示菜单,风格则迥然有别。细节、色彩等都忽略淡化了,代之以动感十足,更显简洁大方、清脆明亮。显示设定方面无太多新意,亮度、背光时间调节等等都是三星惯常所见。比较有意思的是提供的两个外表选项——“黑色”、“白色”,从中我们也可以大致看出E898的风格取向。

  64和弦铃声虽然没有超越前辈,但也不至于见笑失礼。常见的铃声格式自然不成问题,将MP3音频文件设为来电铃声也都不在话下。信息提示音依旧不能共享铃声库资源,虽然一直饱受非议,不过似乎也成为三星的一大特色了。 



  MP3播放器功能、设置都与前作相差不大,也都表现的同样成熟精彩。毕竟是三星所出,音质清脆有力,毫不含糊,而后台播放功能也是不可缺少的。扬声器与听筒合二为一,却并不影响铃声的清晰表达。耳机接口为USB样式,但是标佩耳塞并不寒碜,因此似乎不必费力找寻转接方法。

  E898背部摄像头配置130万像素,但是没有自拍镜和补光灯。“曝光测量”、“白平衡”、ISO等一一具备,至于相框、定时拍摄等等,更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

 

 
实际拍效果

  实拍样张的清晰度不好,细节缺失严重。色彩还原倒可以接受。总之该机的拍照功能算是鸡肋了。

  基础功能方面,200条短信存储支持“3D图释短信”。接收到的文字信息将会以3D图释方式生动地显示在屏幕上。另外还有特别添置的“SOS信息”,如果出现紧急情况,按侧键4次,SOS信息便会自动发送给之前设定好的收件人。便于特定人群(如老人、小孩)使用。名片式通讯录支持1000个联系人存储基本功能选项一一具备。

  E898内置金山词霸英汉双向词典。娱乐则内置Cannonball、FreeKick两款游戏,前者相对紧张刺激,需要聚精会神方可;而后者则是所谓的任意球游戏,考验的是我们的瞄准能力了。 

  蓝牙无线传输+USB数据线,成为标准配置。蓝牙稳定性、速度都让人满意,而数据线则更加一目了然。该机50MB的机身内存不大,但支持micro-SD存储扩展。

  880mAh锂电池在实际使用上一般待机为两天(每天使用30分钟通话)。

  综合来看,E898的配置和功能都比较平庸,可贵的是手写操作。而我们觉得该机价格如果在2000-2500则很有优势。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85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