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西门子腐败案缠诺基亚收购
2006-12-12 09:3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据德国当地媒体消息,西门子腐败案的发展将可能使其与芬兰诺基亚的并购计划暂时搁浅甚至流产。

  西门子公司下属的西门子电信在2005年6月将手机业务转让给台湾明基之后,亏损严重的西门子通信的剩余业务一直也在寻找东家。而最近就在诺基亚并购西门子通信业务在欧盟委员会批准阶段,发生的腐败案,无疑为其添加变数。

  2006年11月15日,德国当地200多名警察突击搜查了西门子的办公室及员工住宅等30处目标,查获3.6万份文件,并逮捕了6名西门子员工。

  检调人员公布的数据表明至少有2亿欧元被西门子方面转入了黑账户用于商业贿赂,这些商业贿赂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保安系统、地铁系统等工程的承建。

  西门子电信一名主管“西克泽克”向慕尼黑检察机关提交了重要资料,并披露了商业贿赂计划的细节,同时指认多名高管曾卷入此案。西门子涉案人员在非洲、俄罗斯以及中东地区向潜在客户行贿的细节,并指认了具体负责行贿计划的西门子高管。

  由于西门子股票也在美国纽约 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可能将会对西门子贿赂和腐败丑闻展开自己的调查;瑞士当局也已冻结了西门子集团上千万资产以协助调查该公司的腐败案件。

  《法兰克福周日新闻》称,虽然该合并案被欧盟批准,诺基亚与西门子也将在下个月1日开始正式启动合并重组,但受西门子腐败案影响,根据双方合同中的一项特殊条款,“在特定情况下,诺基亚有权在最后一刻终止与西门子的合并行动”。所以,诺基亚很可能退出这宗合并案。

  诺基亚和西门子在今年6月宣布,诺基亚的网络设备业务部门和西门子的通信部门将合二为一,组成新的“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总部设在芬兰。诺基亚和西门子各自拥有新合资公司的一半所有权,主席来自诺基亚,首席财务官则来自西门子。新公司预计年销售收入接近160亿欧元,员工超过6万名,仅次于爱立信和阿尔卡特—朗讯。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84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