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手机木马软件"卧底"可远程监控"肉手机"
2006-12-10 06:4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这款手机木马软件可以把目标手机(简称肉机)的电话本、通话记录读出发给远程监听者。

  这种软件通常以手机“流氓软件”的形式附加传播,而中国大陆也有某些不良手机厂商内部人员故意留下的漏洞而埋藏木马。

  这种木马软件,在手机“偷偷”安装,其执行过程就是“记录下该手机收发的所有短消息、通讯录和通话记录,并且把这些数据发送给指定的监听者。发送方式通常以移动GPRS上网或者联通CDMA 1X发送。

  比如目前流行的手机远程控制软件“Flexispy”就经常被修改成木马软件,比如安装这样的木马后,手机拨打、接听了几个电话,并且收发了几个短消息,然后就被以GPRS在后台发送给黑手网站。电话记录、短信内容、联系人姓名都被记录下来。

  目前在国外已经有比较完善的木马软件商业犯罪的法律,不过在中国内地市场,由于打击“流氓软件”牵涉很多利益群体,所以目前仍未有完善。而另一方面由于社会原因,对用户隐私的保护相当脆弱,个人权益的保护还需要意识形态领域的转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83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