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7390倾慕试用:功能全面提升
2006-12-02 18:12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倾慕系列手机通常给人的印象“华而不实”,为什么会是这样呢?原来过去的几款产品,虽然外观设计上到到美丽极致,但是配置上上却并不出色,和诺基亚的诺基亚 N73(资料)、诺基亚 N93(资料)这些更强调多媒体功能的手机来说,无论是屏幕还是拍照都逊色不少。



  而最近,诺基亚推出的新倾慕诺基亚 7390(资料)能否改变这一印象呢?下面就来看看市场销售的7390真机试用吧。

  折叠式机型的7390高调设计紧扣“倾慕”系列这一主题。出人意表的设计在翻折之间,键盘优雅倾现,多姿态的展示出其唯美的一面,设计师很好的将手机与时尚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继“绝色倾城”系列之后又一次跨越了移动电话设计的藩篱,让手机在完成通话功能的同时又是一款令人极想拥有的装饰品,散发着融合差异的美妙气质,有着浓郁的民族文化风情,与此同时又以独特的手法将雍尊奢华的风格融入其中。

  7390咖啡色的机身色调与花纹图案衬托较为融洽。90×47×19mm的三围体积不算小巧,握在手中的感觉非常不错。115克的重量与机身的体积搭配的非常合理,并不会让人感觉到累赘。



  诺基亚 7390的在背面的设计上同样花费了极大的心思。不对称设计的皮革电池后盖,触感十分不错,NOKIA的LOGO镶嵌在皮革上,进一步的透露出其高贵的一面,搭配上圆形外圈边框的摄像头,7390有着看似简单但是感觉十分优秀的双面设计。

  闪亮的银色金属边框是设计师为了提升7390的观感以及质感添加的不锈钢金属边框,一次成型的金属边框闪亮圆滑,细细的一条装饰着稳健的7390,体现出工艺的精良。而金属边框镶嵌着7390的USB和耳机插孔,右侧是二维的音量控制键和拍摄快捷键,左侧则设置了充电器插孔、电源键以及红外线埠。这样的设计更加坚固可靠。



  键盘方面,7390有着可以尽情地“挥霍”空间,按键面积相当宽广。功能键盘区域与数字区域中间由金属条分开,有效较少误操作发生。键盘一如既往的继承了诺基亚手机的优秀操作手感,宽敞的接触面积以及按键的下潜深度均控制的十分理想,即使对于手指粗大的男性朋友来说也不会造成操作的不便。

  屏幕配置方面,诺基亚 7390同样地配备了一块很高配置的TFT屏幕,主屏是一块1600万色TFT显示屏,分辨率为240×320像素。而外屏的参数也达到了26万色,同样是TFT材质。26万色的TFT显示屏对于色彩的还原鲜艳逼真,层次感良好,高色数的屏幕对于画面的细节部位有着很好的还原,屏幕的亮度均匀,显示文字效果相当好,可惜不支持亮度调节。




  外屏已达低端S40手机规格,在合盖待机的时候,可以通过外屏启动摄像头、收音机、音乐 播放器等功能。采用最新版S40界面的7390有不错的显示效果。在菜单显示方面,7390提供了多种的菜单显示方式,九宫格、横拉式菜单以及经典的列表式菜单一个不少。在待机画面方面,除了支持一般的静态待机画面外,7390还支持动态的GIF动画待机以及视频待机,个性化的设置十分不错。除此之外,主题元素同样出现在7390的身上,机身内置了多种主题元素,用户还可以上网下载更多不同风格的主题元素。

  7390配备上了立体声扬声器。一个独立扬声器位于机身键盘的下方,另一个扬声器则是听筒。64和弦的铃声效果令人非常满意的,一如继往的嘹亮,穿透力很强,对于音乐有着十分准确的还原。双扬声器设计令立体声更强,且加强了对中低音方面的表现,这让3G时代来临时对音乐娱乐的表现效果有了很好的保证。

  立体声扬声器效果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7390在最大铃声的状态下均没有任何的爆音现象出现,在嘈杂的户外也能够轻松的听到来电铃声。7390支持当今主流的MP3、AAC、MIDI等格式铃声,同时立体声的扬声器效果尽显64和弦的悠扬音韵。内置了36种铃声以及提示音,熟悉的情景模式设置让用户显得非常亲近,操作十分便捷。

  在拍摄方面,7390搭载了一颗320万象素自动对焦摄像头,在S40系统手机中创了先河,是第一款拥有如此拍摄配置的S40手机。而320万象素的拍摄效果足可以与N7与N9系列的高端手机媲美。摄像头设置在机身的背面,两个镂空园孔分别是摄像头和补光灯。然而,美中不足的是7390并没有配备自拍镜。

  320万象素的摄像头最大能拍摄2048×1536分辨率的照片,在待机状态下长按拍摄快捷键即能够进入拍摄界面,横向全屏的拍摄取景画面为拍摄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值得一提的是,7390的摄像头具备自动对焦功能,取景的时候,通过半按机身旁边的拍摄快捷键,手机会自动对景物进行对焦,待对焦框变成绿色时候就能拍摄了,虽然对焦时间要比数码相机的长,但对于一台拍照手机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同时,7390在拍摄功能的设置上也花足了心思,效果、白平衡等设置一应齐全。

  摄录功能采用了VGA级别的短片摄录,在同等级别中,7390的VGA有声短片摄录足以令其傲视群雄,成为中高端手机的王者。在短片以及照片的拍摄过程中,7390的取景还是相当顺畅的,没有拖影的出现,而且QVGA的屏幕效果让你有完美的取景画面,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由于翻盖与机身有一定的角度,且摄像头设置的机身背面,主屏取景时必须与景物要有一定的角度,让人觉得有点别扭,但在使用外屏取景时就不会出现该情况。

  短信方面,相对于以往的S40机型,拥有最新版S40系统的7390将整个短信界面都加以改变,短信界面进一步向S60手机靠拢,整个编辑界面看上去十分的时尚,QVGA的高分辨率屏幕为信息的阅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最多一页可显示8行×8字),在视觉上有着很好的效果。输入法方面,7390继续使用了诺基亚备受大众欢迎的T9输入法,与以往的机型基本相同,最大支持12字无限联想。7390内置多种可爱生动的表情,从而增加了短信的乐趣。

  彩信编辑方面保持着与以往S40第三版手机相同的编辑风格,时尚的操作界面和良好的控制性很讨好人们的眼球,整个编辑的过程均十分的方便。7390的多媒体信息编辑中也可以直接启动摄像头、摄录功能以及录音功能,还支持常用的幻灯片计时设置。插入图片的时候7390会自动压缩成640*480格式;在存储方面,7390的多媒体信息容量与机身内存共享。

  诺基亚 7390采用了名片式电话本管理,大量的存储空间足以满足全部用户的需要,真正实现海量存储,知心满天下。用户可为每位联系人添加多个号码以及电子邮件、视频、视频SIP、网址、公司、通信地址、注释和图像等多项信息。而来电图片、来电铃声的支持提供了个性化的识别方式。用户可通过编辑相应的分群组信息,以便更好地管理联系人信息。

  日常工具方面,诺基亚7390事务管理器主菜单下有闹钟、日历、待办事项、备忘、计算器、定时器、秒表和字典等功能。至于用户比较关注的闹钟功能,7390上只提供在一个星期内的重复,不可以设置自定义重复功能,且设置只有一组,比较遗憾,而常用的延迟叫醒、铃音与来电铃音共享等都可以在7390上实现。而备忘、待办事项等都可以添加入彩信息内容中,具有很好的扩展性能。最新版的S40系统以及界面的设计经验,7390在日常工具方面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能够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7390拥有丰富多样的连接方式,机身顶端的mini USB接口让其与PC交换数据更加方便。另外,7390提供了红外线和 蓝牙的支持,对蓝牙A2DP的支持让用户体验立体声的蓝牙音乐享受,7390的蓝牙传输表现得相当稳定,速度在40~50K之间。7390机身内置了21M内存,另外还提供了T-Flash卡的扩展,扩展插槽位于电池上方,最大支持2G的扩展。虽然7390中T-Flash卡支持热插拔,但必须打开电池后盖才能操作。

  内置高速WAP 2.0浏览器,轻松访问网络。在游戏与JAVA方面,7390支持JAVA MIDP 2.0的扩展,通过网络下载可以丰富你的应用软件库。内置了4个常用软件(尺码转换、目录、世界时钟和Sensor)和4个游戏(三维汽车、贪食蛇、听歌猜曲和Sudoku),从软件的运行速度和游戏的声色效果来看,7390的JAVA性能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游戏运行当中的三维效果,配合优越的QVGA屏幕表现,确是非凡的视觉与听觉享受,是你闲时娱乐的一大工具。

  7390内置了媒体播放器、音乐播放器等娱乐软件,MP3播放器支持AAC、MP3、AAC+、M4A、AMR、MIDI等多种格式的播放,而视频播放上,则支持3GP、MPEG4格式视频回放及流媒体播放等功能。所有播放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界面均与以往机型保持一致。然而,比较突出的是,由于7390配置了双扬声器,所以音乐播放器通过扬声器回放歌曲的时候,声音效果表现非常不错,立体声效果明显。

  通过连接耳机才能启动收音机功能,各频道支持自动搜索,可设置单声道、立体声输出。另外,还可以通过扬声器播放,与朋友们一起分享。7390的录音功能也相当的出众,比较特别的是,7390的录音功能除了能录制普通的录音外,还可以在通话的过程中进行声音录制,这一创新功能也会吸引不少有这方面录音需要的用户,可惜不支持FM内录。

  配备了全新的BP-5M的电池,尽管电池中没有标识多大的容量,但据经验BP-M电池大多都是920mah型。在官方公布的待机时间来看,其最长220小时的待机时间确实不错,但笔者大概使用测试了下电池的具体续航能力,每天外放MP3大约半小时、通话半小时、收发信息30条,7390也能用上3天左右,能够满足日常的应用需求。不过对于真正3G网络推出的时候,很多通过网络进行的功能其耗电量相应地提升,待机时间相对也会减短。

  绝色倾城、万众倾慕。倾慕系列掀起了一股复古典雅的审美浪潮,利用材质、图案和色彩组合,倾慕系列机型所呈现出的独特风韵非常迷人。高端功能配置的7390,搭载了320万高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支持VGA视频摄录,是其征战市场的最大筹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798.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