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7390评测:女性倾慕二代手机
2006-11-30 18:42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Nokia推出的“倾慕”系列,是以唯美的外观令世人惊叹,第一代的倾慕三款手机中在性能方面别大家着实有些失望,必定是在“绝色倾城”后等待了许久,性能上依旧是墨守陈规。



  而7390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320万像素、AF自动对焦的摄像头。如此一来,在倾慕系列给人的功能配置普通的印象得到改观。

  诺基亚 7390(资料),外表看这款手机,总会联想到老上海那种高贵女人的形象,古典而雍华。

  7390采用机身三围是90×47×19毫米,体重115克,有铜黑与粉红两种颜色可以选择,本次评测机拿到的铜黑版本。诺基亚 7390正面黑色边框包围铜色暗花的外表更显出复古的性格,同时在按键上也流露出其音乐本性,安置三个音乐快捷键,也可通过这三键来选择菜单内容,在外屏上显示子菜单内容。

  7390在屏幕方面也非常值得称道,外屏包围在铜色面板中间,高贵典雅。该机内外屏均支持动画,其外屏采用26万色TFT材质,分辨率达128×160像素,对于外屏而言,这款7390的配制可以说是相当奢侈的;内屏刚采用了1600万色QVGA分辨率TFT屏幕,画质细腻,色彩逼真,过度自然。



  在按键方面,诺基亚 7390设计较为人性化,对于美观与实用性的掌握恰到好处。不过诺基亚一贯喜欢把开机键独立出来,安排在机身的某个部位确实有些让人费解,像现在大部分手机一样把开关机键与挂机键合二为一,可能会对手机的美感更好些吧。

  7390内部主键盘排列与其它S40智能手机如出一辙,不同的是做了坡度处理,数字键区从内而外(也就是从“5”扩散)呈下坡态,可以作为盲打的朋友定位的标准,像我们平时所使用的电脑键盘一样;功能键区刚采用五维导航与四功能键的传统模式。

  前置网络摄像头30万像素,靠上的位置就是它的感光器。最具买点的是300万像素的主相机,采用CMOS镜头,效果可以与目前主流的数码相机相比,当然也是目前拍照手机领域的主流配制。

  主相机具备自动聚焦功能,具有8倍数码变焦能力,内置LED闪光灯,对相对较暗的景色具有很好的平衡效果;7390最大可拍摄2048×1536分辨率的照片,且支持定时拍摄,具备多种拍摄模式可供选择。



  支持有声短片的拍摄以及3GP、MPEG-4、H.263格式视频回放及流媒体播放等功能,视频录像最大支持分辨率640×480像素的效果。

  短信、电话薄当然是基本功能里最常用的两项了,短信输入法是7390值得一提的,该机采用联想记忆输入法,比如输入“爱你”两字,在下方就会联想到“一万年”“永不变”等词语。7390支持SMS短信收发,无限量短信存储(根据存储卡的大小),且短信长度可达1000个汉字之多。

  电话簿方面,7390采用了精典的名片式设计,有多种通讯录显示格式和姓名显示方式可以选择,并可制定字体大小与颜色。电话联系人详细信息包括电话号码、电子邮件、网址、通讯地址、用户识别码、注释等内容。可利用PC套件下载联系人电话簿到PC机上备份,以避免系统出现故障后联系人的丢失造成的不便。

  音乐功能对于“倾慕”来说是个提升,内置音乐播放器,支持MP3、AAC、M4A、eAAC+、AAC等格式的音乐播放;内置FM收音机功能,不过只能接上耳机才能使用噢,标配中的耳机这回派上用场了,对于听音乐来讲,收音机可是较为费电的噢,如果这个功能常用,朋友你可能就要再买块电池准备着了。

  诺基亚 7390的游戏功能也相当不错,支持3D游戏,机身就内置了四款精典的3D游戏,贪食蛇、3D汽车拉力赛、Soduku和听歌猜曲。该机支持JAVA游戏下载,色彩以及动感效果都属上呈,小小的手机体验PC视觉感受。

  文件管理是智能手机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像PC的CPU,一个人的心脏,管理整个手机的所有内容。铃声、图片、视频等等的文件都要由这里来支配和管理,菜单中明确列举了“多媒体资料”一项,可以在这里删减与调动卡与机身文件的内容。

  附加功能,闹铃、备忘录、秒表、待办事项、日历、计算器、定时器、字典、邮件功能等等,其中该机支持SMTP, POP3, IMAP4 APOP协议邮件收发,能够在接收包括JPEG图片、3GP视频和MP3文件,甚至是包含.ppt, .doc, excel, and .pdf等附件的电子邮件。

  打开后盖可见一个型号为BP-5M的电池,电池旁边就是存储卡插槽,7390支持MINI SD卡扩充内存,支持热插拔操作,最大可扩容至2G。

  BP-5M型号的电池在价格上比BL系列的要贵一些,不过电池续航能力也相对较强,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可以待机四天左右。

  综合来看,7390在功能和配置上都比过去的时尚类产品改进不少。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79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