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从NEC退出中国市场看日系厂商在华崩溃原因
2006-11-22 13:4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曾经风云一时的日本厂商,在近两年陆续出现夏普、松下、东芝、三菱、三洋、NEC等厂商退出中国市场。在目前除开有国际化运营的日本索尼通过与欧洲爱立信的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在市场上越战越勇敢外,已经在中国全面溃败。而索爱则是一家相当国际化的公司,很难说是一家单纯日系厂商,一般划分也没有将索爱划分为日系厂商。

  NEC退出2G市场的直接原因在于手机业务的严重亏损导致了最近两三年NEC电信业务亏损逐年增加,面对资本市场的压力以及自身的财务压力,NEC在一年前就设定了2G手机业务转盈的目标,如果不能短期内盈利,裁撤这一业务也算壮士断腕。

  随着NEC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日系厂商方面,除开在CDMA市场,日本的京瓷和三洋通过某些渠道以及通过与中国联通的合作还保留象征性的C网手机外,已经全部落败。

日系手机帝国的崩溃主要原因此前分析如下:

1、日系厂商采用非常传统而稳定的管理模式,加大成本。并且东方社会的运营模式使日系厂商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研发优势吸收别人的制造优势。  

2、销售模式单一,主要仍为代理制。在海外市场主要是靠运营商定单,而中国市场则应面对直接消费者,这点日系厂商没有转变。

3、日系厂商过高的品质追求和僵化的管理流程严重拖延了手机研发、上市的速度,对于目前已经越来越发展迅速的手机市场脱节。而日系厂商碍于品牌形象,不愿意放松品质也不愿意采购廉价的台湾或者深圳等地区的手机部件也导致其成本无法下降。

  日系厂商溃败原因归根到底还是水土不服,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日系厂商还死抱自己那一套东西,只能越走越死。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中国的一些新兴厂商做得比日系厂商更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74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