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NEC正式确认退出中国市场 手机业务保留3G
2006-11-22 13:3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北京时间2006年11月22日上午,NEC向外界证实NEC已经启动计划,在保留3G业务下,退出2G/2.5G市场。而在中国的GSM市场,NEC将全面停止新机研发以及生产。

  目前,NEC设在中国武汉的工厂已经停产,未来将可能转移到3G手机生产。

  这一消息是在NEC公司正式给员工发邮件宣布NEC手机将退出2G/2.5G市场后,首次公开证实。而此前几个星期NEC反常的价格剧烈变动,不少手机以极低的价格抛向市场,就被人联想到是否NEC不做了,进入清货阶段。因为此前松下、三菱等日系厂商退出之时,尾货抛售导致价格剧烈波动变化。

  NEC在2005年财年(2005.3-3006.3),手机业务亏损250亿日元,预计2006财年亏损150亿日元。其中亏损主要来自非3G手机业务。

  随着NEC的正式退出,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日本厂商全部溃败,曾经带领东亚厂商与欧洲厂商抗衡的日系厂商在韩国厂商以及大中国区厂商崛起之后,却迅速沦落。

  日系厂商溃败的原因是复杂的,在后面文章中,我们会深入探讨这一问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74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