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东信MK520试用:迪士尼奇妙授权手机
2006-11-20 18:43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东信 MK520(资料)为迪士尼最新推出的一款授权主题人物手机,这款奇妙系列的MK520,以百万像数拍照和64和弦、MP3播放等强大功能以及2000多元的价格,主要针对迪士尼卡通人物喜好人群,尤其是女性人群。

  迪士尼卡通人物,米奇老鼠Mickey走过了78年的岁月在人们心中还可记忆犹新,当年迪士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鸭》是中国大陆引进的首部西方动画片。对长期处于封闭和文娱落后的中国儿童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直到今天,那些年龄在25到35岁的人群都该记得起吧。

  而今天介绍的这款奇妙MK520就是一款米奇主题手机。

  MK520采用了大方的直板设计,沉稳的黑色是全机的主色调,配搭银黑色间隔的中档板,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以美国五十年代为设计背景,在怀旧成为一种时尚的今天,迪士尼奇妙系列手机唤起了迷幻的迪士尼记忆。110×47×13mm的身段与92克的重量,紧握在手体积中规中矩,相信能让广大女生接受。MK520的机壳为ABS塑料材质制造,经过皮质磨砂工艺处理,良好地杜绝烦人的指纹污垢。



  两侧部分设计十分简单,左侧有音量键和耳机插口,在另一端就有拍摄键和数据线、充电器接口,而mic口则放置于机身右下方。MK520的背面设计也同样简明,皮质的防滑斜纹,与机身面板风格保持一致,米奇头像的摄像头和扬声器于机背,让整个设计中有了点睛之笔,同时令整机充满着米奇的温馨形象,给人感觉十分纯真可爱。

  为了能够更加突出米老鼠这一主题,MK520的导航键和摄像头都被设计成米奇老鼠的头像,添加了不少生趣,让人时刻沉醉于迪士尼的童话世界当中。高雅的亮灰半透键盘,圆形的按键凸位与米奇导航键造型十分般配,五维导航键的四个方向键均支持自定义快捷方式。奇妙MK520规整的数字键操作时有良好的手感,使用中键程和反馈力度都有出色的表现,在长时间操作后没有出现手指酸痛的现象。

  MK520采用了26万色的TFT材质屏幕,2英寸的可视面积,搭载了主流的176×220像素分辨率,其效果细腻精致,在文字的锐利度和图象层次感有理想的表现,加之采用了镜面效果的屏幕周围都是黑色的,在真实自然的显示屏之外再增一份深邃感。在设置方面,MK520仅提供了文本滚动和屏幕背景灯时间调节,分别有10秒、30秒和60秒三档,选择较短的亮灯时间可有效减少手机耗电,延长待机时间,但屏幕的亮度偏低,若可增添对比度和亮度设置就更为理想。



  在待机方面,MK520将信号标志和电池电量设计成以米老鼠头像显示,显得非常特别。另外机身预设有多副迪士尼的主题待机壁纸,让整个待机部分充分着迪士尼的缤纷,并支持JPG和JPG等图片格式作为壁纸。主菜单以动画效果的两排四图标显示,切换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的拖尾现象,配合出色的音效将大家引入迪士尼乐园的米奇世界。

  奇妙MK520分离式的独立扬声器巧妙地设计在机背下方,采用了64和弦的主流铃声单元,内置有多首米奇老鼠经典的电影乐曲,支持MID和MP3等多种铃声格式播放,用户可以调节铃声曲目、音量、键盘音及均衡器等。而值得一提的是,MK520采用了共享铃声库管理提示音,为用户带来人性化的设定提供了便利。实际使用中发现其独立扬声器对声音有很好的还原,铃声的音量适中,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下使用也不会出现漏接电话的可能。

  MK520没有装配主流的200万像素镜头,其1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放于机背中央,以米奇头像标志显示,非常抢眼。最大可拍摄出1280×960像素的静态照片,支持四倍数码变焦、最多五连拍模式及相框拍摄,并提供了正常、暖色、古典、月光、冷色、反转、灰色七种色彩特效,再通过彩信的形式将拍摄出来的照片与朋友分享。

  MK520还支持QVGA(320×240)的MPEG4短片摄影,在拍摄设置中提供有低精度、中等精度和高精度三种视频质量,另外还继承了拍照功能的大部分色彩特效和夜拍模式设置。

  在信息功能方面,MK520采用了快捷的T9智能输入法,支持短信和彩信的编写,其短信支持超长信息发送。彩信部分,MK520可方便地插入多媒体资料,支持文字、图片、声音作为附件,最大支持50KB的彩信发送。信息容量方面MK520采用了共享内存的方式保存信息,按照机身有1.5MB的空间状态下,MK520仍可保存将近1000条短信,大容量的信息存储为用户免去了频繁删除短信的烦恼。

  和东信 WN510(资料)一样,MK520采用了名片式的电话薄管理模式,可在同一联系人名下记录移动电话、传真、数据、寻呼机、家庭和公司等六种号码记录,另外还可记录记事薄、电子邮件两项内容并现实分组管理,其中机身预设有20个群组记录,可对群组编辑来电图片和铃声,同样支持共享方式保存通讯录,足以应付一般用户的电话号码记录。

  在数据传输方面,MK520机身提供约有1.5MB的内存空间,支持micro SD闪存卡的扩展,但遗憾的是,micro SD卡需要卸下电池后才能取出,故此不提供热插拨操作。在无线传输方面,MK520没有提供蓝牙或者红外线等传输方案,剩下只有GPRS上网作为其最主要的无线数据交换方式,手机内建WAP2.0浏览器,通过Class 10级别的速度上网,不过使用时其速度不够理想,相信这与整机反应速度慢有较大关系。

  MK520配备了两条标准型的数据线,一条是作为PC同步之用,而另一条是充当U盘连接使用,当使用USB数据线连接电脑时,需要在关机状态下使用U盘功能连接,在实际使用时感到十分不便,希望以后能对其修改为即插即用的使用方式。

  MK520配备了外接FM收音耳塞,支持接收87.5至108MHz的窄频波段收音,耳机中有Reset和Seach键进行对电台的复位与搜索电台收音,实际收听效果表现平平。在娱乐文件夹中,MK520内置有音乐播放器和MP4视频播放器,播放器支持MP3、AAC等音乐格式,还支持MPEG4标准的影音媒体文件,拥有基本的MP3播放功能,支持记录时段续放功能,提供单曲/全部循环播放、随机播放等播放模式,使用手机原配的FM耳塞收听音乐,其播放效果处于中等水平,但遗憾的是MK520没有提供EQ均衡器设置和后台播放。

  在游乐园中内置了众多的增值服务项目,提供有明星馆、铃声馆、游戏与应用、迪士尼网上冲浪、迪士尼FUN轻松和超酷造型说变就变,特有的卡通动画和图片铃声,带给用户重返童年的奇趣体验。在游戏与应用中有预设有迪士尼图片集、米奇的擦窗挑战和迪士尼音乐辑等JAVA应用程序,可爱有趣的米奇擦窗游戏的关卡丰富情节生动,真是一个令人乐而忘返的益智游戏,不失为空闲时轻松有效的消遣方式。

  MK520有常用的计算器、闹钟、农历换算、公历以及记事本等工具,在最受用户关心的闹钟部分,MK520最多可设置三组闹钟,周期也分有单只一次、周末除外和每天一次三种,不能支持MP3响铃作为闹钟响铃。另外MK520的农历功能将中国的传统节日一一罗列在手机日历中,十分实用。虽然常用工具并不多,但实用的操作方法让手机功能与生活很好地融为一体。

  迪士尼奇妙MK520随机附送了丰富的配件,包括有米奇吊饰、数据线两条、FM收音耳塞,还配备了两块550mAh的锂电池,在使用不多的情况下,平均每天30分钟通话、20条信息、30分钟的MP3音乐播放,基本能维持两天一充,由此配送两块原装电池非常必要。

  作为最新迪士尼手机的奇妙系列MK520,拥有176×220分辨率屏幕,64和弦并支持MP3铃声,内置了130万像素摄像头和micro SD卡扩展的支持可谓比第一代纪念机型有了很大的提升。不过该机价格高达2380元,如此的价格也太夸张了,难道是因为定位到女性市场就这么高么?相信该机价格降到1500元以下,会有一定性价比。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72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