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428试用:少女心情
2006-11-20 15:03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三星在手机领域玩的概念就太多了,从折叠双屏、超薄的外型,乃至到拍照、音乐,三星都走在前面。而女性手机方面,三星同样有多款产品。



  不过三星在更低端的入门女性市场上却比较忽略小女生的可爱手机市场。而这是诺基亚、索爱的天下了。三星会不会以自己品牌架子忽略这些用户呢?当然不会了,今天看到三星 E428(资料)就是这样一款针对22岁以下的女生的可爱纯美手机。



  为什么要将这款手机成为少女手机呢,也许有着多种多样的原因,还是跟我们详细看看吧。

  从外观上看,这款手机的采用了纯净的白色调,并且造型上采用了非常顺滑的弧线设计,而且翻盖的形式也非常符合少女内敛的气质。在手机上盖之上,这款三星 E428还采用了粉红色的花纹装饰,当然这个装饰不但让这款手机更具少女气质,更是充当了信号指示灯的功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

  手机所在白色的材质外面,增加了一种透明的釉质,给人一种晶莹剔透的感觉。手机并没有采用对称的造型设计,外屏被设计在了机身上盖偏左的位置,右边空余出来的位置,则采用了之前我们说过的粉红色花纹,并且在开机的状态下,这条花纹会作为信号指示灯,粉红色的光线让我们眼前一亮。



  三星 E428则给我们一种略显匠气的感觉。不过这款手机的键盘设计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丝的新意。手机转轴的弹性非常出色,在打开手机的后半段,手机上盖是真正弹开,给人一种愉悦的操作感受。

  手机的体积并不大,83.6×45.4×17.9mm的身材,使得任何一个女孩都会将其轻松握在手中,而且仅仅76克的重量也不会给人一种沉重的感觉。手机的厚度较薄,丛基本的设计元素上来说,这款手机完全符合当前的时尚潮流,不过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款手机还在集成了这些时尚元素的同时,还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手机概念。

  侧面看上去,闭合的E428在厚度上显得稍微有些臃肿,但是将其握在手中的感觉却是相当丰满。在手机机身的左侧,我们看到这款手机为我们提供了拍照快捷键,以及充电、耳机以及数据传输接口。接口使用了塑料的硬质防尘盖,很好的保护了这些较为脆弱的部件。

  左侧,我三星 E428的按键简单,只有音量调节键。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设计,才让这款手机给予了我们一种简洁。

  手机机身的材质虽然全部采用了塑料材质,但是由于良好的做工以及各种不同工艺的运用,从而使得这款三星E428很好的避免了那种塑料感觉,反而给人一种娇嫩以及纯净的感觉。而且整个手机色调的搭配也是相得益彰,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视觉享受。

  三星手机的功能菜单和操作方式一直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这款手机的电话本并没有在系统菜单中为我们提供相应的图标,要想进入电话本我们需要在待机界面下进入。在联系人信息的储存方面,这款手机使用了名片式的管理方式,最大程度上利用了有限的存储空间。手机为我没嗯提供了500条电话本的存储容量,对于这款手机所要面向的用户群体来说,这样的容量足够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需求了。

  在短信息方面,这款E428不仅仅拥有常见的彩信以及短信功能,还为我们提供了黑名单功能。相信这个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甚至不次于我们常见的来电防火墙功能,毕竟现在的垃圾短信已经到了一个泛滥的地步,短信骚扰也会让人防不胜防。

  在手机功能的设置方面,这款E428还是完全延续了之前的三星风格,熟悉三星手机的人可以很快上手。在手机设置里面,我们可以对于屏幕、语言以及通话等等各种功能作出相应的调节,而且菜单设计较为人性化,即使不熟悉三星手机的人,也会很快即可掌握操作方法。

  款少女手机E428采用了一块65536色的屏幕,并且材质采用了OLED。在显示质量上,这款E428当然不能和现在的高端手机相比。屏幕采用了1.8英寸,在分辨率上达到了128×160象素,因此在手机上浏览图片的时候,还是能够获得不错的效果。不过采用OLED屏幕则有着另外一个优点,那就是OLED有着更低的功耗,从而降低了整个手机的耗电量,以获得更强的电池续航能力。

  在手机的外屏上,这款E428采用了一块正方形的OLED屏幕,分辨率为96×96象素。虽然没有采用常见的彩色外屏,但是我们认为采用OLED冷光屏幕才是现在手机外屏设计的主流趋势,相比TFT彩色外屏,OLED有着更为清晰,更为省电,更为便于阅读的优点。

  键盘设计也是这款手机的亮点之一,各个按键采用了不同的色调,很好的避免了手机内部的单调感觉。手机的导航键上集成了较多的快捷功能,在待机状态下,只需按动这些按键,即可启动不同的功能。

  整个手机由于采用了白色外壳,粉红装饰等色调的搭配,因此从整体上给人一种粉嫩的感觉。在手机键盘的背光上,我们看到这款手机同样采用了淡淡的粉红色背光,进一步增添了这款手机所带给我们的粉嫩感觉。手机背景光的亮度较为适中,在黑暗的环境中,在避免了刺眼的同时,也保证了键盘的照明程度。

  摄像头仅仅采用了30万象素CMOS,因此对于这款手机的拍照能力,我们也并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三星也并没有对这款手机的拍照功能给予太多的照顾。摄像头位于机身上盖的最上方,没有为我们配置闪光灯、自拍镜。

  拍照的取景依然采用了全屏取景的方式,而且我们还发现这款手机的处理速度相当快,在我们晃动手机的时候,取景画面也会随着迅速移动,并没有出现那种拖影现象,这点是比较令我们满意的。

  在拍照菜单上,这款三星E428还是给我们提供了较为丰富的调节选项,虽然摄像头的象素只有30万,但是从这些详细的功能设置以及菜单选项上,我们还是能够看出一种一丝不苟的态度。手机还支持夜间拍摄模式,但是经过我们的试验,对于一款30万象素的摄像头来说,夜间拍摄的模式意义实在不大。

  三星E428的摄像头成像素质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在色彩还原的准确性上。不过终究还是受限于象素数量的高低,实际效果整体来看也是比较勉强。而这毕竟是成本限制,在30万像数里面,该机是不错的,而和主流拍照手机相比,由于镜头差异太大,也就没可比性了。

  管理目录和娱乐功能选项中,我们看到这款手机为我们提供了记事本,日历,闹钟,录音机以及Java等功能。但是我们却并没有在这款手机中找到MP3播放功能,并且这款手机也没有为我们提供存储卡扩展功能,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手机的日历功能非常富有特色,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在日历的界面上,也拥有不同的色调,和当前的天气状况非常的贴切,给人一种非常细心非常贴心的感觉。而且在每个季节中,每个月的背景图片也会发生一些小小的变化,进一步让我们感受到了设计者的缜密心思。

  提供了闹钟,计算器、秒表以及录音等功能。但是作为一款以少女为主打概念的手机,缺少了女性功能多少显得有点名不符实,毕竟要想真正贴近用户,在功能上的充分考虑才能让用户对于一款产品有着更高的信赖程度。

  手机采用了一块容量为750毫安的锂电池,但是我们并没有拿到三星标称的电池续航能力的数据。不过对于一款没有太多功能,采用OLED屏幕的手机来说,750毫安的电池还是能够坚持一定的时间的。

  每天通话将近30分钟,收发短信20条左右,并且偶尔开启摄像头进行拍摄的情况下,这款手机的电池坚持3天。

  从功能上看,这款手机确实没有多少值得我们推荐的地方。但是如过从外观上来看,我们却不得不佩服三星设计人员得想象力。

  这款手机的外观,我们很自然的就会想起旧上海的名媛,想起欧洲的贵族少女,想起她们的蓬松裙子,想起她们衣边的蕾丝。如果你有着一个充满幻想,充满浪漫的心绪,相信这款手机会贴和你的气质。从这个角度看,E428还是值得购买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72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