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明基收缩手机业务 工厂从六家变成一家
2006-11-16 10:1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随着明基退出对原来西门子部分的明基移动投资,明基全面收缩在手机业务的扩张状态,并且将计划关闭苏州工厂手机代工部分,并迁往上海。

  在东亚地区台湾桃园、南美墨西哥及欧洲慕尼黑工厂的工厂关闭后,苏州手机工厂应会在2007年2月正式关闭,而南美巴西工厂预期也将结束营业。

  据悉2007年中上海金桥新厂量产后,将成为明基全球唯一手机生产基地。不到半年时间,明基分布在全球6个手机制造基地,将仅有上海工厂存在。

  苏州方面因为明基的LCD显示器产量2006年大幅增长5成,为应对需求扩张移用苏州其它产能。

  2006年3月着手在上海浦东新区的金桥开发区,设立全新手机工厂,预计2007年第二季之后量产,月产能可达180万。

  手机产品采取空运,上海厂相当适合出口作业,且明基在调整手机战略后,上海厂产能足以应付。不过内地销售的手机,因为数量不大,仍暂由苏州厂负责。

  苏州手机方面,年产能达600万,过去每月订单量都在30万~40万,现在则仅有10多万。目前苏州厂的手机产能主要是移转到明基接收的西门子上海厂,未来会交金桥厂。

  明基收购西门子失败使明基在手机领域的扩展计划受阻,目前明基将会放弃在除开东亚地区外的其他地区的手机研发、生产基地。

  明基手机产能将减少60%,不过在关闭高费用的海外工厂和营销团队开支后,费用减少90%。这样一来,明基将可望在2007年将手机业务转盈。

  明基手机研发也将会向中国内地集中,未来将可能形成台湾人主导、中国内地研发生产的格局。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70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