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联想V339试用:低端主流全能手机
2006-11-13 18:2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联想 V339(资料)有红与色两种颜色,联想 V339隐藏在黑色的外衣下有种说不出的美感,而93.2×46.8×18mm的完美曲线让V339显得更加玲珑。而手感柔和的机身外壳拿在手中更加舒适,只有机身背部电池盖是采用金属材质,有些冰冷有些光滑。

 

  联想 V339采用半自动滑盖设计,只要推到机身1/3位置就会自动打开或闭合。机身滑动力度十足,金属滑杆咬合紧密,在上盖打开状态下没有丝毫松动感。

  同之前我们见过的联想 P780(资料)一样,联想 V339机身四周也非常干净,除了机身顶部的听筒、挂绳孔和底部的接口外没有任何按键。对称的听筒下方是LENOVO字样,机身背面的电池盖上也有同样的logo。

  联想V339功能键与导航键位安排合理,手感舒适,弹性不大却有很柔和的触感,长时间操作(特别是收发短信息)不会感到手指累。数字键采用一体是切割,幽蓝色的键盘背景灯在夜晚也不会感到刺眼,只有横向分割而没有竖向分割,不过每排按键横向距离控制的很好,不会出现错按现象。

  联想V339屏幕采用主流26万色TFT屏幕,分辨率达到176*220像素,可视面积达到1.9英寸。V339屏幕显示效果受分辨率影响表现一般,不过经过处理的字体在V339上感觉比较清晰,动画式的菜单也弥补了分辨率不足带来的遗憾。只支持屏幕亮度调节,不过V339屏幕亮度在最大化下也不能达到刺眼的程度。联想V339支持动画菜单和3D屏保,而屏幕背光时间最长可以设成3分钟最短为5秒钟,不可以关闭。



  联想V339拥有一个独立的扬声器,想必声音质量不会太过逊色。而实际测试也正如笔者所预料那样,联想V339铃声表现属中上游水平,独立扬声器不仅音量宏厚且音色过渡自然,在最大音量下也没有出现爆音情况。

  V339共有常规、无声、会议、户外和室内五种情景模式,内置10首来电铃声和10首短信铃声,还支持MP3、WMA、AAC、AAC+、AMR等主流格式铃声,机身侧面没有音量键,所以来电铃声都需要在情景模式中设置。

  和联想 I807(资料)一样,V339机身没有可用内存,凡是和存储有关的都要用到扩展卡,如果机身没插卡便不能启动,拍照、摄像就是。联想V339配备了13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拍摄照片为1280*1024像素,拍照可对尺寸、亮度、对比度、连拍和效果等进行设置。调节方法和之前几款联想手机一样,上下键切换,左右键调节。



  摄像机并没有和拍照功能安排在一起,而是单独设立,V339可以拍摄最大352*288像素的视频,并且可以保存MP4或3GP两种格式。

  联想V339内置影音播放器,播放器列表可自动生成,只需将音乐或视频文件拷到存储卡中就可播放。不过V339只能支持MP3音乐播放,而体积更小巧的WMA格式却不支持。音乐播放器有顺序、循环单曲、循环全部和随机四种播放模式,另外还有均衡器和3D音效可以调节,并且支持背景播放。

  视频播放器支持传统3GP和MP4格式,对于AVI、RM格式并不支持,播放列表也是自动添加,按中间确定键开始播放,再次按下可全屏播放。影片在播放过程中感觉比较流畅,没有过多的设置,连续播放可以开启和关闭。手机支持电视输出功能,国内电视为PAL制式,选择好输出制式,将数据线插好就可以把手机拍摄的视频或图片在电视中显示。

  短信方面,联想V339支持普通短信和彩信,不过并不支持电子邮件。普通短信支持一条350个汉字,会分成几条短信发出。“#”键切换输入法,“*”键插入常用符号,非常方便。彩信方面V339支持多页彩信,每页都可以插入图片、音乐、主题和文字等信息。存储容量方面,联想V339可存储1000条短信息,不过在彩信方面只可存储总容量为300K的彩信。

  联想V339支持1000条名片式电话本,每条记录下可记录手机,家庭电话,公司电话等3个号码,还可以设置大头贴、铃声等其它信息。添加新号码时可选择分组,在电话本查询的时候按左右键可直接按分组查询。

  联想V339内置推箱子、俄罗斯方块和回转连珠三个小游戏,简单有趣,可以打发一些闲暇时光。V339还内置电子书功能,直接将TXT格式铐入就可以看。手机支持Kjava功能,在百宝箱中有扫雷、移动QQ2005和空中麻将王三款游戏软件,当然,利用GPRS或链接电脑还以自己下载很多java程序对手机进行扩展。

  联想V339工具箱中内置不少常用软件,闹钟、日历、计算器都是不可缺少的,而英语世界除了内置英汉词典外,还有英语四、六级和托福、GRE等词库,方便学生朋友在平时记记单词。

  联想V339标配置有650毫安锂电池,在待机方面有些薄弱,笔者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只能保证2-3天左右的待机时间,如果屏幕长时间亮着或电话、短信较多的朋友待机时间还会缩短,建议再配一块电池比较可靠。

  清秀简洁的风格让联想V339在众多机型中脱颖而出。联想V339上市定价并不高,不过从综合性能来说V339确实物有所值。相信这款具有较高性价比的时尚滑盖手机会成为你不错的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69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