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德国媒体指责明基将西门子手机恶意破产
2006-11-09 11:5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近日的德国媒体方面,有消息称,9月28日明基在正式申请德国公司(即收购的原西门子通信的手机业务德国公司)破产前的8月16日,德国业务人员已经向台湾总部反映明基移动(即明基西门子合并后的公司)的流动资金已经用完。而此时台湾总公司已经通过电子邮件表示不再注资。

  但是正式的决定却在42天之后做出,显然存在这样的可能,明基早已经决定停止对原德国西门子通信的手机业务投资,并在此后对外隐瞒长达42天。

  德国工会方面,巴伐利亚州金属行业工会主席表示“如果欺骗行为属实,明基将付出昂贵的代价”。

  目前台湾明基公司并不承认这样的指控。官方申明称,即便在此后的8月24日,明基董事长李焜耀还说,“明基移动是公司的重要支柱,准备私募4亿美元注入德国手机公司,也是尽全力挽救公司业务”。

  “德国法院仅凭一封信根本无法判定明基存在欺瞒,唯有证明明基移动的确没有足够流动现金来付款,而台湾总公司又真的无意汇钱,才存在逾期申请破产的嫌疑。”


背景: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后,一直就裁掉原高薪水的德国西门子员工与德国工会关系紧张。由于错误估计了德国工会的影响力,明基最终没有能够就延长德国员工的工作时间、取消休假、削减薪水等问题和德国工会达成一致。而裁撤员工更受到来自德国政府的压力。而分析人士认为,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更多的只是期望获得西门子的品牌和销售渠道,对于德国部门并不感兴趣。最后在巨额亏损后,明基感到了绝望,最终放弃了原来西门子手机德国公司。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65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