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E690试用:E680i升级版
2006-10-31 11:21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摩托罗拉智能手机E6系列手机大多是Linux操作系统,采用多媒体功能很强大。从摩托罗拉 E680(资料)发展到E680i,乃至今天最新的摩托罗拉 E690(资料),变化开始出现。



  摩托罗拉 E690不但有着纤薄的机身外型,摄像头像素也从原本的30万像素一口气升级到200万像素,而且还采用了最新的Touchscreen屏幕触控技术,并新增加了一个音乐播放快捷键,不论在外型或是功能方面都非常引人注目。

  摩托罗拉 E690在外型以及硬件配置方面上都有着相当大幅度的进化,可以看出摩托罗拉欲改变产品定位的企图。E690的手机整体质感明显优于E680系列,但又不会给人过于尊贵的感觉。

  摩托罗拉 E690在外型方面融入了目前最主流的超薄滑盖设计理念,当然对于超薄手机摩托罗拉也很有发言权。虽然E690较为方正的手机外型没有E680那么圆滑有手感,但也能看出目标用户偏向男性。但是在恰到好处的边框设计陪衬之下,E690也拥有相当舒适的握感。

  摩托罗拉为了增加E690的机身强度,除屏幕之外都是以金属材质打造,不但增加了手机的实用性与耐用性,同时也提升了手机的质感。E690的机身经过了细腻的摩砂处理,让讨人厌的指纹和油污不容易沾染在手机上。手机的背面设计和正面同样简洁,2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自拍镜位于一块突起的蜂窝状背盖上,虽然相当容易吸引人们关注的眼神,但也让手机背面的平整性打了点折扣。



  从机身的两侧来看,音量调节键、存储卡插槽以及首次在摩托罗拉的Linux手机上出现的音乐播放快捷键,同样都位在机身左侧。而能够避免屏幕以及键盘被误触的按键锁,则位于机身的右侧。位于机身底部的则是触控笔的插槽以及miniUSB,但依然是USB1.1的规格则令人有点失望。

  在手机的顶部,摩托罗拉为E690配置了一个3.5mm标准立体声耳机输出孔,用户可以自行更换不同的耳机来欣赏音乐,而这也是继E2之后,再度拥有此配备的摩托罗拉手机。

  E690的键盘采用和V3类似的一体式片状设计,视觉效果以及实际使用的手感都很出色。在按键的排列方面,E690将所有按键集中在屏幕下方,比起前作E680无键盘的设计,其操作的便利性提升不少。此外,键盘的背光采用淡蓝色的灯光设计,拥有温和的视觉效果。



  屏幕方面,E690拥用2.4英寸的大面积触控式屏幕,色彩也从E680系列的6万5千色TFT提升到26万色QVGA屏幕,分辨率为240×320像素。E690的屏幕显示清晰、细腻,视觉效果很不错。色彩真实,还原准确,在户外阳光直射的情形之下,也不怕看不清屏幕而烦恼,可以清楚辨识出屏幕上所显示的内容,整体的表现堪称上等。

  值得一提的是,E690的触控屏幕不再使用紧贴在液晶屏幕上的薄膜,而是运用了创新的Touchscreen技术,让手机拥有一个完整的平面,不像其他具手写输入功能的手机一样会向内凹陷,而且整体的操控感也比其他手机产品来的优秀。

  在菜单设计方面,E690和E680系列并没有太大的差别,除了提供屏幕亮度调整之外,也支持屏幕主题的下载与切换,同时还能调整三种不同的文字大小。可惜的是E690仍然不支持GIF格式的图片显示,也未提供屏幕保护的功能,让出色的屏幕没有更多的表现空间。

  以这款E690娱乐手机的定位来看,只在背部配备一个独立扬声器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幸好此独立扬声器对于铃声的细节呈现表现不错,高、中低音的表现也在水准之上。在最大音量播放的情形下也不会有破音感,而且出力雄厚且穿透力强,在吵杂的环境中也不容易漏接来电。储存在存储卡上的歌曲可以直接设为来电铃声,设计上相当人性化。

  E690的相机规格从E680系列的30万像素大幅提升到200万像素,而且还能当做网路摄影机来使用,但是仍然不支持自动对焦也未配置闪光灯。镜头旁配置了近拍模式切换键,让近距离的相片拍摄能够更加清晰。有趣的是,为了配合手机的黑色风格,E690连自拍镜都是黑色的。

  200万像素相机能够拍摄最大1600×1200像素的相片,而且拍摄介面也有所更新,采用了透明的选单设计,一定时间内不进行操作的话,选项就会自动隐藏起来,轻点屏幕后则会立刻出现。E690还具备夜间拍摄模式,并提供4种白平衡选项以及5种特殊相片效果的选择,可惜的是没有提供相片图框功能。

  除了静态的相片拍摄功能之外,E690也支持最大352×288像素的3GP格式有声影片录影,能够设定的选项和相片拍摄模式差不多,最长的录影时间则视记忆卡容量而定。

  E690内置了QRcode扫描功能,只要进入该功能选项,并将画面中心对准条码,就能直接读取条码中的信息,并登录到该信息的后端网站,省去一层一层浏览网页的繁杂步骤。

  虽然E690是一款以娱乐功能为卖点的手机,但商务人士最爱的名片辨识功能在该机中也有体现。只要先手动切换相机到近拍模式,并开启名片辨识功能之后,将画面中的红色边框对准要辨识的名片,再等手机确认名片是否有对齐边框之后即可拍摄。经过反复的测试,在光源充足的环境之下,E690的名片辨识成功率相当高,约在90%左右。

  在短信功能方面,E690和E680i相同,都采用文字短信与多媒体短信一体化的编辑介面,操作上相当人性化,但是手写输入依然只能够单框识别,并未提供机迷们期待已久的多框连续手写输入功能令人有些遗憾。此外,E690独立出3.5MB的空间给文字短信、多媒体短信以及通讯录来使用,相信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CPU的规格方面,E690与E680系列相同,都采用英特尔XScale 312MHz的CPU,在手机整体效能、反应方面有不错的表现。而在内存方面,E690只内置了11.5MB左右,和E680i的50MB相比是缩水了不少。不过该机支持SD卡扩充,可以弥补机身内存小的缺陷,而且还能支持mini USB的连接,可以充当U盘使用。

  E690内置广受欢迎的Opera浏览器,能够浏览WAP以及HTML的网页,并能同时开启多个视窗来浏览,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除了Opera浏览器之外,E690还拥有能够开启Word、PDF、Excel、PowerPoint、JPG等众多档案的浏览软件Picselviewer。除此之外,E690还提供了字典、记事本、闹鐘、计算机、录音机等日常生活常会用到的功能,用户也可按照个人需求自行安装其他的应用程式。

  除了上述的实用软件之外,E690还内置了一款图像编辑软体,能够在图片加上边框以及文字,还能对图片进行缩放、旋转,以及亮度、对比、锐利度、顏色等多方面的调整,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拍摄功能的先天缺陷。

  E680系列手机内置的Real播放器一直广受好评,而E690则是全新升级到Realone的版本。不但能支持MIDI、MP3、WAV、AMR、WMA、AAC+等多种格式的音乐播放,还提供歌曲快速搜寻功能,并有6种等化器模式可以选择,同时也支持背景音乐播放模式。E690也支持蓝牙A2DP,让使用者能够享受音乐而不被线路拘束。

  身为一款为娱乐而生的Linux手机,E690自然会有多款JAVA游戏可以玩了。其中战略、动作、运动以及RPG等类型的游戏应有尽有,每款都拥有精彩的声光效果。虽然在游戏操作方面,少了屏幕上方的按键,但是全新的Touchscreen技术加持之下,透过触控屏幕就能轻鬆完成游戏里面的各项动作指令,完全不会影响到游戏的操作性。

  在电池的续航力的测试方面,由于拿到的这款摩托罗拉 E6(资料)90为评测样机,所以电池也是测试的样品,效果不太理想,也公供大家参考。在经过连续一小时的通话、收发20条短信以及10条多媒体短信之后,手机仍然可持续待机35小时。日常使用时,电池的续航能力约在两三天左右。以待机能力一向都不怎么出色的Linux手机来看,E690的续航力表现算是中规中矩。

  摩托罗拉 E690相比E680系列,许多硬件部份都进行了大幅度的更新,如具备近拍模式切换键,能够当做网络摄影头使用的200万像素相机,以及采用全新Touchscreen技术的触控屏幕,还有新增的音乐播放键,可谓新一代的Linux娱乐机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59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