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TCL阿尔卡特三季首次盈利:鹰的重生
2006-10-22 03:0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就在台湾明基收购德国西门子通信手机业务终于传出明基放弃西门子手机而告终后,舆论开始怀疑东亚厂商收购欧洲品牌厂商是否为正确发展道路,但是最新的TCL第三季报发布又让人看到俩哦希望。

  TCL集团公布的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共实现销售收入112.52亿元,实现净利润0.31亿元。这是TCL收购欧洲最大的电视品牌汤姆逊以及欧洲知名手机品牌阿尔卡特后首次实现盈利。

  TCL在收购欧洲几大公司后,财务状况变得非常糟糕,去年实际亏损达到20亿以上,今年上半年亏损也高达7.38亿元。不过在今年手机行业整体转暖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亏损额迅速减少。

  手机方面,在上半年曾经一度收缩市场的TCL通讯,在今秋开始反击,目前TCL手机的销售量在大幅下滑后已经恢复到占国内1.66%份额,在国内手机中列第十。国产手机品牌中,TCL也仅位居联想、波导、夏新之后,排名第四。

  目前TCL手机业务主要依靠“TCL-阿尔卡特公司”(以下简称阿尔卡特或者TA)在欧洲市场重新崛起。据悉依靠运营商的大量采购,使用阿尔卡特品牌,TCL在欧洲销售了大量低端入门产品。

  事实上,在阿尔卡特品牌手机的销售中,TCL非常低廉的制造成本对扭亏起到关键作用。和波导一样,TCL战略重心也放到海外市场,目前TCT的海外业务占到整体业务的82%。

  而通过收购电视品牌汤姆逊和手机品牌阿尔卡特,TCL的产品能够迅速以这两个品牌的优势进入国际主流市场,可以想象,如果没有这两大品牌,单靠TCL这个在海外知名度很低的品牌是很难做到的。

  而目前国内市场,经历壮士断腕收缩战线后,获得盈利的TCK也开始卷土重来。第三季度开始,TCL又恢复在市场的活跃,推出了多款主要在1500元以下的手机。

  如果今次的盈利能得以继续,那么TCL以小吃大,收购欧洲几大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将成为经典案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56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