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中电(CEC)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
2006-10-14 03:0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来自荷兰的飞利浦电子(PHILIPS)12日宣布将出让手机业务与CEC(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简称中电集团)。

  飞利浦手机曾经为世界著名手机厂商,市场占有率曾一直在前10名。曾经推出过多款超长待机时间手机。不过在最近几年,该公司手机业务迅速萎缩,并且大量外包贴牌销售台湾与中国内地工厂的手机。

  飞利浦手机手机业务目前只有约年4亿欧元销售额,240名雇员。而“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年销售额则300多亿欧元,16万名雇员。在医疗诊断影像和病人监护仪、彩色电视、电动剃须刀、照明以及硅系统解决方案领域世界领先。

  12日签署的意向书,CEC将在今后5年内获得飞利浦品牌在手机业务的全球授权。

  CEC中电集团是一家中国的国有色彩浓厚的电子公司。该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旗下拥有桑达、夏新、熊猫(目前已退出)、中电通信CECT(已转卖侨兴)等手机生产企业。

http://www.cec.com.cn/cecchannel/about/aboutus.html

  CEC于1996年与飞利浦成立合资的深圳桑菲消费通信有限公司,是“PHILIPS”品牌手机全球唯一生产基地。

  CEC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是继索尼收购爱立信手机业务,TCL收购阿尔卡特手机业务、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后,又一欧洲著名手机品牌被东亚厂商收购。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51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