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D848试用:仅11.9毫米厚的滑盖手机
2006-10-02 01:28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在千呼万唤下三星仅仅11.9mm的华铂手机三星 D848(资料)终于亮相。“华铂”系列的D848虽然没有大炒特炒,但是在三星的销售专柜还是放在最显眼的位置,配合广告招贴,可以说逛过三星柜台都知道了这样一款手机。



  三星三款“华铂”手机以超薄为卖点,三星 D848则是三星 D820(资料)(D828)的升级版,该机将滑盖手机的厚度记录缩减到11.9mm。

  目前三星 D848行货价格目前仍在高位,不过由于其厚度比D828的15.2mm减少了3.3毫米,拍照功能、多媒体功能也有所提升,所以目前的价格也不算太离谱。

  D848的升级只是内存扩展到80M,拍照像素提升到200W那么简单吗?下面来看我们的试用报告吧。

  D848与D828外观差别不大,经典的纯黑上推式滑盖设计,手感很好。D848的听筒和方向键的周围镶嵌了部分金属材质,加上方向键中间的白色i键,使整个机身正面不在那么单调,镁合金外壳打造出来的机身手感依旧优秀,每次滑动都是一种享受。

  滑盖推上去后,看背面是一块整体的金属背板,保证了长久的使用。背板上蓝牙标志表明这款机器拥有方便的数据传输功能。SGH-D848内建的蓝牙为2.0版本,支持耳机、免提、串行端口、拨号网络、文件传输和对象交换功能,在测试过程中,通过蓝牙与笔记本传输图片过程中,传输速度能一直维持在60KB左右,令人满意。



  D848的摄像头被固定在了机身的背后,不像D828那样,无法旋转,增加了一盏实用的闪光灯。其实笔者认为这个小灯实用价值很大,晚上还可以当作手电筒应急用。只是毫无遮掩的摄像头有被磨花的危险,用户要注意保护了。放置摄像头,使这一区域厚度比其他地方厚上1-2毫米,这也使得D848平放桌面上时接触桌面的区域正好是摄像头部分。大家要小心哦。

  11.9mm的厚度下,还是没有硬件上缩水,D848仍整合了microSD卡扩充槽,并有一个结实的槽盖盖住。键盘是华铂系列一贯的一体式键盘。键盘背景灯为白色,亮度一般。

  电池沧设计上,D848左右两个盖头的设计都很完善,盖上之后非常牢固,扣的时候甚至有些费劲。用户基本不用担心丢失和盖不牢的问题。



  滑盖推上去后,看背面是一块整体的金属背板,保证了长久的使用。背板上蓝牙标志表明这款机器拥有方便的数据传输功能。SGH-D848内建的蓝牙为2.0版本,支持耳机、免提、串行端口、拨号网络、文件传输和对象交换功能,在测试过程中,通过蓝牙与笔记本传输图片过程中,传输速度能一直维持在60KB左右,令人满意。

  D848的摄像头被固定在了机身的背后,不像D828那样,无法旋转,增加了一盏实用的闪光灯。其实笔者认为这个小灯实用价值很大,晚上还可以当作手电筒应急用。只是毫无遮掩的摄像头有被磨花的危险,用户要注意保护了。而且,由于要放置摄像头,这部分区域的厚度甚至比其他地方厚上1-2毫米,这也使得D848平放桌面上时接触桌面的区域正好是摄像头部分。

  只有11.9mm厚,D848仍整合了microSD卡扩充槽,并有一个结实的槽盖盖住,实在难得。它的键盘仍是华铂系列一贯的一体式键盘,初次使用有容易连键的问题,需要慢慢习惯。键盘背景灯为白色,亮度一般,不是很大,指望键盘灯晚上照路基本上是没戏。

  SM卡的卡槽在电池的上部,不过SM卡插的方向有些不同于常见手机的设计,需要注意。很多时候,手机上覆盖这些接口的盖头很容易丢失,或者无法钙牢。不过这种问题在三星SGH-D848上不会出现。我们发现,D848左右两个盖头的设计都很完善,盖上之后非常牢固,扣的时候甚至有些费劲。用户基本不用担心丢失和盖不牢的问题。

  我们重点介绍下它的拍照能力。前面说过:D848与D828比,主要的升级部分就是摄像头,不但位置发生变化,像素更升级为200W。不过,我们看到其动态视频拍摄能力最大支持352x288分辨率,静态图片的最大分辨率达到了1600x1200。

  相机设置里,我们不但可以选择1600x1200、1280×960、1024×768、800×600、640×480、320×240和240×320静态图片拍摄格式,更有众多的选择项目,图片质量可选为超精细、精细、正常和经济四档,白平衡支持自动、白天、极亮、荧光、多云和日落六种白平衡;更可选择自动、100、200和400四档ISO,加偏中、斑点、矩阵三种测光方式;3、5、10秒自拍定时器;关、自动、仅拍摄、永久四种闪光灯使用方式;并提供了多种特效及趣味相框,完全一个准消费级的数码相机了。而其可设定最大快速15张连拍模式,更方便用户捕捉精彩瞬间。

  D848的最大分辨率下的照片细节保持的相当不错,充分发挥出了200W像素的实力,颜色虽然不如CCD感光来的显然,却也基本能够接受,最关键的是细节处理的有一定水平。

  D848的软件部分与D828的差距较大,却与我们之前介绍过的D908极为相似。整个界面有黑色和白色两种风格可选,我们拍照时选用的是黑色风格。

  电话薄部分,机身电话薄容量1000条,一贯的三星风格。支持按姓名查询,每个号码可以添加的附属信息也是非常全面的,包括姓名、手机、家庭电话、办公室、传真、其它、电子邮件等。此外,用户也可以自定义来电图片显示、来电个性铃声以及分组。

  短信功能方面,机身内建了200条的文本短信储存空间。

  三星 D848配备240×320像素的高分辨率2.1英寸的26万色QVGA屏幕,画质细腻润滑,色彩逼真,在多媒体播放能力上优势明显。其支持MP3、AAC、AAC+、e-AAC+、WMA格式音乐播放,可自主设定播放列表,可设定重复模式以及随机播放模式,声音是从听筒发出,可以选择输出至蓝牙立体声耳机中,也支持背景播放。均衡器(一般/古典/爵士/摇滚)和3D模式,其中WMA格式的支持能力是D828不具备的。

  D848内置两款小JAVA游戏,分别为《Bobby Carrot》和《TimeRiderll》,其中《Bobby Carrot》是一款适合年龄层较小人群的智力游戏,类似于搬箱子,但画面非常细腻,毕竟是QVGA屏嘛。《TimeRiderll》则是一款空战游戏,画面和音效都一流。

  应用程序中,图片编辑,TXT文本编辑,PDF等等应用都有支持。附加功能之闹钟、计数器和定时器。D848支持两组闹钟设置,支持关机闹钟,支持闹钟日期选择,方便上班族使用,其计算器和定时器功能也很强大。

  三星SGH-D848支持TV输出,可以用视频先将拍摄的动态画面输出到电视画面上。D848默认拨号方式一只羽毛笔在屏幕上一个一个的把数字写出来。D848支持随机桌面背景图设置,每次退回到桌面下的待机图都不同。

  三星D848机身设计超薄,电池也采用厚度大块设计,采用面积扩大换取厚度减少的损失,D848的电池仍然达到了高标准的700毫安。不过由于本身耗电的巨大,在每天两三个电话和四五个个短信情况下,电池也勉强撑过两天。

  总体来看,D848主要优势在于其超薄设计,但是为了超薄牺牲也很大。当然作为定位时尚领域的手机,也不在乎了。其缺点无非是由于体积限制,所以操作速度慢、无独立扬声器、待机时间不长、拍照功能普通。这样的手机如果不是超薄的身材,定价是很难在2500元以上的,所以如果以性价比考虑,D848并不是一个完美的选择。不过从时尚和创新的角度出发,D848的不仅有着独特的时尚元素且单从技术含量来看也是走在时代的前端,如果要追逐时代的潮流,选择D848相当不错。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49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