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Z610试用:索爱掀起镜面风潮
2006-10-01 03:0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索爱 Z610(资料)(国外版本“索爱 Z610i”,中国大陆版本“索爱 Z610c”)以镜面设计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目前该机已经上市的价格为2700元。

 


  犹如水晶般晶莹剔透的镜面带来超一流触感,光线反射能力超强,静如处子的镜面反射出你清晰的脸影。这就是Z610的魅力所在。Z610i那94.5×49×20mm的身型算不上超薄,不过其特色也不是适应时尚的潮流,因为它要创造时尚!

  Z610i的翻盖采用可任意角度停留的设计,这是非常日本化的精良技术。转轴部件做工精细,不会有任何松动现象。Z610i按键布局延续Z系列的传统风格,采用电镀金属材质的功能键位于键区上方,三个菜单快捷键和数字键则安置在功能键区下方,微微凸起的透明按键空间宽松、键程适中,你不必为它的手感感到担忧;奶白色键盘灯与深灰色的键区相映成趣。Z610i把多媒体播放键和音量调节键放置在左侧,按键下方则为M2内存卡扩展槽。



  z610i的外屏幕为128×36分辨率的OLED屏幕,这个屏幕不算大,但真的很酷――奶白色的文字与图案就像是黑夜里炫目的霓虹灯影。功能不多,只能显示日常待机信息和音乐名称。这样的OLED屏幕以非常突出的1000:1对比度和高亮度带来了外屏来电来短信时超cool的视觉冲击。

  内屏为2.0英寸260000色TFT屏幕,分辨率达到现时主流的176×220,亮度均匀、色彩还原准确,但它的画面不太精细,同时屏幕对比度略嫌偏高,画面有轻微的“反白”现象。



  屏幕设置方面,Z610i保持索爱手机一贯优秀的水准,机身支持以JPG图片和GIF动画作为待机墙纸,机身内置了多款精美墙纸供用户选择。

  拍照功能方面,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过没有自动对焦功能。摄像头在镜面机身的顶端,由于没有闪光灯,在夜晚拍摄近处人物也几乎不可能。



  该机提供了200万象素、100万象素和VGA模式(30万象素)供用户选择。在拍摄功能方面,除了惯常的定时自拍、图片质量和夜间模式外,Z610i还提供了普通、全景等四种拍摄模式和白天、荧光等五种白平衡模式供用户选择。
 
  Z610i支持照片DJ后期处理照片,支持自动色阶、光平衡、亮度和对比度调节,并支持消除红眼和相片旋转功能,你甚至可以在照片上随意添加边框、图片或者你的名字,打造一张令你100%满意的照片不再是一件难事。



  视频录像最大为176×144分辨率的视频录像,并支持高质量拍摄和彩信两种拍摄模式;还好的是,视频拍摄依然支持影像夜间模式、白平衡、特殊效果等高级选项,平常用来随手记录下生活中的琐碎片段还是不错。

  样张我们可以看出,Z610i色彩、锐度、曝光、噪点的表现比较中规中矩,只是缺乏自动对焦,拍摄主体的清晰度较索爱 K750C(资料)机型稍微逊色,夜景也不好。

  多媒体方面,Z610i的音乐播放可丝毫不比Walkman系列差,支持MP3、ACC、ACC+等主流音乐的播放,内置的音乐播放器支持以艺术家和全部曲目分类,用户亦能自行创建喜爱的播放列表;除了循环播放、随机播放外,支持四种均衡器模式(正常、语音、低音、加强高音)、自定义均衡器和增强立体声音效,或许是出于定位考虑,Z610i没有把索尼的必杀技“MEGA BASS”带在身上。

  Z610i随机没有配备立体声耳塞,不过Z610i的音质表现仍然不错,人声表现清晰细腻,层次感与细节丝毫不缺,只是低频表现不佳。

  机身背面的扬声器可以直接欣赏音乐外放,面积宽大的扬声器在播放音乐时表现相当不俗,音域较广,层次感清晰,声音柔软甜润,特别是对于乐器细节的还原也表现得恰到好处;得益于强大的扬声器,Z610i的铃声表现同样出色,除了动人心弦的72和弦铃声外,MP3、ACC、WAV等歌曲铃声当然必不可少,无论是来电铃声还是短信提示音均可使用乐曲库的资源,即使是内存卡上的歌曲也能轻松调用为铃声;Z610i的铃声穿透力相当不俗,即使在喧闹的环境也不用担心有漏接电话的可能。

  Z610i的商务功能强大,首先,它拥有1000组VARD式联系人,每一个联系人可记录手机、住宅、办公等号码,并且可记录电子邮件、网址、生日、资料等信息,来电大头贴与个性化铃声更是必不可少。

  短信息和彩信功能比较强大,此外日历、任务、关机闹钟、世界时间、计算器等众多实用功能也具备。支持HTML浏览和RSS新闻让其上网很方便。

  该机的蓝牙V2.0标准除了支持数据传输、语音通话外,更支持蓝牙远程控制功能和蓝牙Modem之用。

  Z610i机身内置16MB内存,支持M2内存卡扩展到1GB,而该机随机标配的64MB卡实在让人感到索爱是否太吝啬了点。当然这应该是索爱细分市场的考虑,毕竟目前内存卡1G成本百元的情况下,索爱还这么做,刻意区分市场而压低Z610就成唯一解释。

  索爱 Z610i配备了950毫安的BST-33电池,每天约20条短信收发、1小时通话、30分钟mp3播放的情况下,Z610i能维持接近两天半的待机时间。

  索爱 Z610时尚一族梦寐以求的外型、齐全的功能和不高的价格,更重要的是从那闪亮的镜面中我们看到手机潮流的最新发展趋势,能否赢得市场呢?或许只有市场才能回答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49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