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Z710c评测:W710的商务版
2006-10-01 01:06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索爱 Z710C(资料)是在两月前上市的次新机,其繁体版本索爱Z710已经在香港上市。有EDGE功能的折叠机Z710拥有系列高级商用和多媒体功能,而且设计精美时尚。



  Z710与索爱 W710C(资料)有着相似的外观,不同的功能卖点,也是在手机行业经常可见的市场定位手法。 相对于W710主打的音乐与运动功能,Z710的主要市场在于商务与时尚并重的人群。

  索爱Z710外观与W710是一样,圆润机身与圆环天线,以及外屏幕两侧的音乐播放控制按钮。作为商务机型,在基本结构与W710一致的情况下,通过材质与色彩的变化,就完成了运动到商务的转变,也让人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功力。索爱 Z710C的外壳为磨砂质感灰黑色塑料材质,在外屏幕两侧的按键部分以及上盖的边框则使用了银色和暗黑色的镀铬材料,沉稳中透露了些许的张扬。也许商务场合这样一种感觉是最适合手机的。



  外屏幕配置了一颗200万像素摄像头,遗憾的是并没有自动对焦功能。不过相比W710增加了一块小小的自拍镜,为自我娱乐提供了方便。外屏幕的面积比较大,为1.5英寸,分辨率也达到了128×128像素,可以显示较多的信心,甚至可以阅读短信。不过可惜的是外屏幕仅为4灰阶显示的STN材质,这样就无法作为自拍取景器使用了。值得注意的是外屏幕周围的4个按键,用在合上翻盖的时候控制音乐播放。到底是索尼爱立信,自从打开了音乐手机这一市场之后,其后续机型大都延续了这一卖点,即使是非WALKMAN手机的Z710也拥有了这一功能。

  机身背面,索爱Z710的设计可以说是非常简洁,与W710一样的环形挂绳口,而扬声器网罩则是做了一些更改,由W710的4个孔改为了一个连在一起的整体。在侧面按键的设计上,Z710与W710完全一样,机身的左侧为音量调节键与拍摄快捷键,再往下则指示着M2存储卡的位置,但是对于M2的存储卡插拔需要打开电池后盖才能进行操作。机身的右侧下方具有红外线接口,还有一个手机上少见的HOLD拨动键,可以避免误操作的现象发生,非常的实用。

  索爱 Z710C在体型方面与W710保持一致,虽然失去了运动的强烈气息,但是作为一款以实用、娱乐、商务功能为主的机型来说,如此的改变还是让人满意的。88×48×24.5mm的体积虽不算轻巧,但是无论是男性朋友还是女性用户均能够轻松的驾驭,圆润的机身同时也带来了十分优秀的手感,圆滑的过渡让Z710可以更加的与手掌贴合在一齐,101克的重量带来了非凡的质感。搭配上磨砂的外壳,无论是观感还是质感方面均有着优质的表现,另外经过磨砂工艺处理的机身在使用的过程中对指纹和油污有着极强的抵抗力,能够时刻保持机身的整洁干净。在翻盖设计方面,Z710继续使用了日系的随意角度固定的翻盖技术,翻盖到位后的啪嗒声响给人非常踏实的感觉。整个翻盖的过程阻尼感控制的非常优秀,没有半点松动的现象发生,精密的做工让人非常的放心,经得起长期的翻盖操作折磨,使用寿命得以进一步的提升。

  索尼爱立信Z710的键盘设计与W710的几乎完全保持一致,唯一不同的地方便是在于W710身上的Walkman快捷键在Z710的身上变为了信息快捷键。银色金属的功能按键添加了突点的设计,让手指能够准确的定位。浏览器快捷键、快捷方式列标按键、信息快捷键、电源按键分别位于数字按键区的四个角落,为整个键盘的布局增加了几分趣味性。Z710的按键的整体手感不错,宽大的键面有着很好的触感,键位的下潜深度足够,力度的反馈控制的优秀,即使是长时间的操作也不会造成手指酸痛的现象发生,总体操控感令人满意。

  键盘背景灯方面Z710将W710的橙色改为了优雅的湖蓝色,柔和的光线在夜晚并不显得刺眼,也没有W710的醒目,但是却为用户的夜晚操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索爱 Z710C与W710一样,在屏幕配置方面同样没有为我们带来任何的惊喜,依然只是配备了一块分辨率为176×220像素的26万色TFT屏幕。从实际表现来看,Z710的屏幕效果与W710并没有任何的区别,显示画面亮度均匀,色彩还原准确鲜艳,色与色之间的过渡自然,字体显示的锐度很高。在屏幕的调节功能方面也同样只是提供了五级亮度的调节功能,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只需要将其设置在中等亮度的情况下便有着优秀的显示效果,即便是在最低亮度的情况下也能够满足一般的日常应用,大大节省了对电力的消耗。



  在操作界面上,Z710同样维持索尼爱立信一贯的菜单设计风格,十二宫格的传统菜单继续维持了良好的操控性,延续着以往的优秀表现。在菜单中,Z710与W710除了没有Walkman的主题之外,便是少了W710上的计时器等运动功能菜单。Z710机身内置了几款不同风格以及菜单显示的状态的主题支持,但是让人感到较为遗憾的便是其并不支持Macromedia Flash Lite主题格式。在其余参数的设置方面,Z710与W800等机型基本没有任何的区别,在此便不类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W800等机型的测试报告。

  与W710一样,Z710的上翻盖有着一个大面积的方形外屏,其占据了上翻盖接近一半的面积。在屏幕材质方面,其外屏采用了4灰度的STN材质,分辨率为128×128像素。受到灰度屏幕的限制,其并不能够作为自拍取景器使用,只是提供了待机相关信息、以及作为音乐播放式曲目等相关内容的显示。与W710不同的是,Z710的外屏背景灯也同样改为了与键盘灯相同的湖蓝色,与整机的格调保持一致。在有新信息时,外屏能够对信息进行文字预览,十分方便。


外屏显示信息

  在铃声配置方面,索尼爱立信Z710配备了与W710一样的72和弦铃声,独立扬声器位机身的背面,整体的表现效果十分不错。首先在声音的层次方面,其的解析力优秀,对于细节的表现能够有着很好的还原,对各种的乐器有着逼真的表现。对于一向表现较差的低音也有了很好的改善,在最大音量下也不会出现任何的爆音,铃声的穿透力十足,且音量很大,在喧闹的都市中甚少会出现漏接电话的现象。铃声格式方面,Z710除了对MIDI、AMR、IMY等老调的格式支持外,还支持MP3、AAC等多种格式的铃声,同时也支持自定义短信提示音,短信提示音与铃声库共享,大大提高了手机整体的DIY能力。更特别的是用户还可以选择来电时自动朗读来电者姓名的功能,让用户在无须查看屏幕的边可知道来电者的相关资料。

  当前已成主流的200万像素摄像头继续在Z710的身上出现,与W710相同的硬件配置自然在表现方面自然也不会大相径庭。针对灰度外屏不能取景的不足,Z710在摄像头的旁边添加了自拍镜的支持,这也是W710并不具备的,算是Z710的一个进步。不过依然没有添加闪光灯的功能让Z710在拍摄的时候多少有些遗憾和不便。

  由于Z710采用了翻盖折叠的设计,因此在取景的时候并没有采用横向全屏取景的模式,窗口的取景方式很大程度的降低了拍照的乐趣。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最大支持拍摄1600×1200像素的相片,除此之外还有一百万像素以及VGA分辨率的选择。在拍摄模式方面提供了普通、全景、相框、连拍四种模式,在色彩效果方面则提供了黑白、底片、深褐色、三种选择。在白平衡方面则预置了自动、日光、朦胧、荧光、白炽灯几种选择。夜景模式以及延时自拍等功能Z710同样提供了良好的支持,为拍摄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索尼爱立信在Z710除了支持静态的照片拍摄之外还支持有声视频片段的录制,视频片段的摄录格式为3GP,在影片拍摄的分辨率方面提供了176×144,128×96像素的选择,在拍摄模式方面则提供了多媒体信息限制以及高质素影片两种拍摄标准。所拍摄的画面均十分流畅,在拍摄之前还能够特效等参数设定,拍摄效果和功能令人满意。

  在信息编写功能以及电话本方面,索尼爱立信Z710的各项设置以及表现均与W710保持完全的一致,良好的信息编写能力以及共享的存储方式为用户使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名片式的电话本最多支持存储1000组共2500条的号码记录。至于每一项功能的详解,由于两者的一致在此便不进行详细的叙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W710的测试报告。

  应用工具方面,Z710提供了行程表、工作提醒、便笺记事、闹钟、倒数计时器、秒表、计算器和索爱独有的密码备忘录等工具。其闹钟支持周期性的设置和关机闹钟,可随意设定一周内的响闹时间,闹钟铃声与铃声库共享,可选择丰富不同的响闹声。

  在数据连接方面,Z710与W710保持一致,除掉对Fast-port数据线接口的支持外,少不了的自然是对红外线以及蓝牙功能的支持。Z710的蓝牙设备采用了1.2的传输标准,实际的数据传输速度能够达到45K左右,但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其并没有能够像K610和K618等机型一样对蓝牙立体声的输出提供支持,浪费了大好的蓝牙功能。在机身内存方面,Z710与W710相比则有一定的缩减,由W710身上的16M降到了当前的10M,不过在M2存储卡的扩展支持下内存容量并不影响一般的日常使用,最大支持2G的扩展为用户娱乐等功能的使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娱乐功能

  虽然没有内置Walkman播放器,但是Z710在娱乐功能方面一点也不含糊,内置的媒体播放器不仅支持MP3、AAC、AAC+等多种的音频格式播放外,还支持3GP和MPEG4片段的播放。在音频方面,多种的播放面模式以及EQ的调整让其表现并不比W710的Walkman卖点逊色。支持全屏播放的视频功能也带来了很好的效果。除此以外,Z710也内置了RDS调频收音机的支持,多种的娱乐功能均为Z710在休闲的时候有着多种的选择。

  在其他扩展应用功能方面,Z710除了没有内置运动专项功能以及TrackID的音乐查询功能之外,其余各项均与W710保持一致,即便是JAVA的性能表现也相差无几,在此便不再花费笔墨进行介绍了。

  应用程序方面,Z710则内置了世界时钟、巴士线路查询以及牛津发声字典等应用程序,每一款均非常的实用。

  在游戏方面,Z710大大增加了内置游戏的数目,内置的游戏树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8个,并且每一款游戏的娱乐效果均非常出色,让人爱不释手,如3D动作类、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可玩性相当强。但内置的游戏多为试玩版,还需要另外付费购买。

  在待机时间方面,Z710理论上最大可以待机350小时,通话高达10个小时。但在实际使用中,这个数值会因不同的使用量而大幅度的缩水。在测试的过程中,通过连续1小时的通话、20条短信息和10条MMS多媒体短信的收发之后,Z710c可持续工作55小时左右,而在连续通话30分钟、收发10条短信息和5条多媒体短信之后的续航时间约为70小时,待机表现令人较为满意。

  索尼爱立信Z710我们可以将其看作是W710的普通版本,脱下了Walkman的外衣,去掉了运动的功能,换上了黑色的衣裳,进入了商务人士的视野。从其的销售手法来看,与早前W800和W300两机型的销售策略一样,有娱乐与普通机型之分。不过其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以及相关的娱乐功能均以达到了当前的主流水平,硕大的外屏也是其独特的卖点,各方面的表现均能够满足大众的需求应用的,市场的接受消化能力还是很好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49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