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明基退出欧洲市场 西门子部门彻底被弃
2006-09-30 17:1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来自台湾的BenQ(明基)公司下属BenQ Mobile(明基西门子移动)宣布由于难以支撑欧洲业务的亏损,公司将会停止欧洲手机业务。

  在一年多前,东亚强势手机厂商明基移动在收购西门子公司下属的西门子电信的手机业务部分之后,明基的财务状况受累于严重亏损的西门子电信的手机业务而急转直下。虽然在今年(06年)联合品牌明基西门子正式登陆市场,但是实际市场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明基陷入了自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明基和西门子合并后的市场占有率急剧下降,亏损额迅速攀升,在股票市场上,更是跌得一塌糊涂。

  做出这样的壮士断腕的决定其实在七月裁减其德国市场10%的员工时就显露出来。因为德国是明基(西门子)的欧洲市场的总部。此外公司还大幅度削减欧洲业务的高层管理人员的薪酬。

  今年8月,BenQ Mobile更换CFO(首席财务长官),推行一系列成本压缩计划。在业内人士猜测明基何时会再次裁员之时,明基忽然宣布将彻底推出欧洲市场,实在让的吃惊。

  收购德国西门子通信的手机业务之后,明基西门子移动在德国总部员工约三千人,目前的关闭对他们未来的出路并未有明确的说法。据悉,明基在此次欧洲业务收缩之后还“考虑关闭其他市场的业务部门”。

  明基总裁KY Lee先生称“虽然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成本压缩措施,然而亏损依然在不停的扩大,因此欧洲部门的关闭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48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