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明西AL21试用:700元的时尚靓机
2006-09-29 04:2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一款有着浓厚西门子影子的明西AL21终于在发布半年后才上市。不过其目前700元左右的价格也实在让人意想不到。小巧圆滑的机身就像一个时尚可爱的小美眉,优雅的滑盖设计让它在众多相貌平凡的低端手机中脱颖而出。



  AL21是德国西门子在合并前设计的一款手机,磨砂涂层表面精致、细腻,完全没有低端手机那种廉价的质感,这也看出其和明基传统低端手机的区别。

  86.8×45.8×19.2 mm非常小巧,MM的纤纤细手拿着它真的非常不错,但对于大手一族的男士们来说,请你别对它产生幻想,78g的体重无论放在裤袋里还是挂在脖子上都丝毫感觉不到其重量。



  AL21滑盖部件做功依然非常精细、卡位准确,丝毫没有松动现象;当用户合上滑盖时,AL21即进入键盘锁定状态,大大减低了误操作的机会。



  功能键安置在屏幕下方,宽大的功能键没有丝毫局促感,只是按键略嫌生硬导致手感未如理想,同时AL21采用四向导航键设计,这对于早已习惯了五向导航键的我们来说可能要适应一段时间;轻轻推开滑盖后,银色数字键便展现在你眼前,阶梯式设计的按键反馈力度相当不俗,只是受制于键盘下方的圆滑处理,处于键盘区下方的数字键手感较差,特别是手指大的用户按起来很不好按。



  AL21的屏幕65536色的130×130分辨率TFT屏幕在亮度和亮度不俗。机身支持以JPG、PNG图片为墙纸,随机除了内置多款精美图片外,更内置了有趣的十二生肖图案供用户选择;同时AL21支持以GIF图片为开关机画面和屏幕保护,而葡萄酒红、亮薄荷黄、鲜艳橙、和罗兰紫四种主题颜色则让你轻松打造自己喜欢的屏幕风格。

  “游戏”和“菜单”选项分别对应左右软键,AL21采用最大众化的九宫格菜单,日常实用简洁清晰;同时,AL21延续西门子手机一贯的大字体显示功能,这对于眼力不怎么好的用户来说可是一大福音。AL21内置五种情景模式,每种情景模式均支持来电音调、短信音调、按键音调、闹钟音调、等众多个性化铃音设置,虽然仅仅支持32和弦铃声,但AL21的铃声效果不俗,声音洪亮饱满,比起许多支持MP3铃声的手机都要好――管它MP3铃声有什么用呢。



  AL21采用VCARD式联系人,每个联系人可储存包括私人电话、公司电话、移动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件地址、街道、邮政编码、生日等接近二十项个人信息,并支持来电图片显示;除此之外,AL21还支持群组管理,包括家人、朋友、公司同事等八个群组让你面对大堆大堆的电话号码也能管理得整整有条。

  信息方面,AL21支持短信息与彩信的收发,并最多可储存100条短信息,只是它继续延用西门子的传统T9输入法――选字需要通过长按数字键实现,输入速度和三星、诺基亚手机相比确实不怎么样。

  AL21内置五款商务小工具,闹钟功能虽然仅支持一组闹钟提示,但简洁易用的设置界面让用户更容易上手;日历功能则相当强大,支持万年历、阴阳历换算查询以及中国主要节日的记录;而重要记事和便笺功能则让你能随意记下重要事情。

  附加功能方面,AL21还内置了计算器、汇率换算、秒表、倒记时和语音命令,为你的日常生活细心地打点一切。

  AL21配备的600mAh电池似乎不怎么让我们放心,所幸的是在测试过程中,每天1小时通话、20条短信的使用情况下,AL21能维持约两天半到三天的使用时间,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没有了MP3、照相等功能,AL21可以吸引人的就在其价格低廉了,毕竟700元的价格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48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