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摩托罗拉A1200侧键掉漆缺陷将维修非召回
2006-09-15 07:5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近日媒体纷纷报道了中国大陆区用户反馈的摩托罗拉 A1200(资料)(“明”手机)出现手机侧键因为制造工艺缺陷而突出机身,同时可能又存在涂层工艺的问题而导致在正常使用下,侧键会有掉漆现象。此外也有用户反映摩托罗拉 A1200还出现了翻盖等位置的烤漆可能存在缺陷而导致使用过程中掉色。



  日前传闻摩托罗拉高层将“可免费更换部件”的召回新闻,不过最新消息,摩托罗拉否认了这一提法,摩托罗拉官方认为按照中国法律法规,摩托罗拉 A1200的问题不应该算做质量问题。

  而据记者得到的消息,摩托罗拉内部仍倾向于A1200如果用户手机确实在一定时间内正常使用掉漆,如果情况严重,那么摩托罗拉将会对掉漆的按键进行更换。但是对于正常不影响美观的掉漆则不会处理。

  此间有通信行业人士认为,在国外有保护消费者的手机召回制度,而中国却没有,这样一来摩托罗拉不到万不得以,自然不可能在中国大陆召回问题产品。

  另外,由于某些利益群体操弄,目前我国通信领域的监管相当部分权力集中在信产部等机构,但是这些机构和电信运营商、国有通信企业往往又是天然一体,在这种某些群体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的游戏规则下,自然会出现与保护消费者利益背道而驰的立法与执法偏袒厂商剥夺消费者权益,这点从过去手机三包规定出台遭到某些学者出面以保护国产手机厂商为名的抵制就充分表露出来。但是这样的牺牲民众利益的直接结果就是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大陆市场手机质量问题达到了令人恐怖的水平,“国内手机的返修率平均在10%至15%,个别型号甚至更高”,远远高于其他产品,也远高于国外市场手机返修率。

  由于摩托罗拉 A1200外壳工艺缺陷事件目前仅在中国大陆发生,也牵出这样一个问题:国际巨头是否因为中国“宽松”的监管环境而以倾倒电子垃圾式的将劣质产品专卖到中国?而这样的情况已经在过去台湾地区和韩国的中小厂商中出现过。而摩托罗拉这样的国际一线厂商会这样做吗?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45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