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摩托罗拉L6g:捆绑游戏价格彪升
2006-09-13 04:0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以前总听人说,中国的企业大多是流氓企业,只为短期利益的最大化,糊弄消费者再正常不过。有社会学家在评论某些社会形态的时候讲流氓社会,比如100年前的中国,从上到下,处于政治、经济的变革期,整个社会都道德沦丧……。前不久有人列出了几百款流氓软件,其中各大搜索插件发布厂商竟是全部都是“流氓软件”,其中几乎所有的搜索插件如果同时在国外发布的,那么在国外不敢的“流氓”功能都是在中国肆无忌惮。而这些企业还有很多就是国际厂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社会如此,是根本原因。



  从直接原因来看,在国外正常社会安分的厂商,到了中国就敢乱来,是因为在国外是保护消费者的,无论是法律还是媒体,而到了中国则完全不同,一切都可以“灵活”的被操纵,于是厂商无论是违法还是违反道德规范付出的代价都是很轻微的。

  扯远了,今天要说的是摩托罗拉在中国大陆推出的一款手机摩托罗拉 L6G(资料)。L6g是L6的捆绑盛大游戏版。其配置和此前版本完全相同,仅仅是捆绑了收费网络游戏《传奇世界》、《梦幻国度》手机版价格竟高出了L6达300元。

  实在让人搞不懂了,捆绑盛大游戏,按照常理,摩托罗拉会从盛大那里拿到游戏使用的分成或者直接支付一笔费用。就好比目前某些手机厂商在手机中捆绑其他SP的服务一样。按说这样一来,摩托罗拉的成本应该大幅下降,L6g手机的价格应该比L6更低才对,那么为什么到了中国大陆,MOTO会乱来,将价格弄到更高呢?

  原来,还是消费者好糊弄了,在一般消费者被广告迷糊的情况下,会认为增加了“网络游戏”功能,那么价格自然该贵了。再加上摩托罗拉机海战术中新机一般也比旧机贵,所以为追求利润最大化,摩托罗拉自然会提高L6g的价格。

  那么摩托罗拉的算盘就这么简单了么?非也!更隐蔽的还在后面呢,谁让中国大陆的消费者是最好忽悠的消费者呢。

  前期摩托罗拉发布的摩托罗拉 E680G(资料)同样也是比摩托罗拉 E680(资料)只增加盛大网络游戏,那么E680g比E680贵还怎么卖呢?根据一些地方的消息,原来销售的连锁店将E680g虚高几百元之后,搞起了免费赠送“游戏”费用。用户可以免费使用一定的时间。不过真的有“免费的午餐”么?不是说了,中国消费者最好糊弄么,免费只是免SP服务费了,就是盛大的免费了,可是移动的流量费可没免哦。

  于是消费者被“免费赠送”迷糊了购买了g机,使用才发现,去当了“试用者”,却倒要贴钱,这样的赠送也够虚的了。可惜手机已经买了,谁知道竟然是这样呢?

  再来看摩托罗拉 L6(资料),只有30万像素CMOS摄像头,内存仅仅为7MB,这样的配置卖个千元也看其Mp3铃声和超薄外型了,但是L6g没有任何硬件升级却要卖到1380元,难道中国消费者真的这么好忽悠么?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44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