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华为U528试用:国产3G手机先头兵
2006-09-10 02:15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华为是中国大陆最具技术实力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在国内电信运营商采购中有相当比例的中标,而目前更是进军海外,在国际市场也有表现。 



  虽然华为在系统设备制造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不过凭借与运营商的良好关系,在小灵通和CDMA市场,华为通过捆绑设备等方式也销售着自己的终端,而在国外市场,华为还以各种形式推出3G手机。

  今天介绍的华为 U528(资料)就是华为为3G网络准备的一款手机。

  “传统”二字,足以道出U528的外在。方方正正的造型,难见一丝新意。而在“轻薄”之风盛行的今天,91.2×46.5×23.95 mm身形似也难以吸引更多关注。折叠造型本无可厚非,但突起的外置天线则着实败笔。不但有碍美观,更如旧时“黑老九”们方正大黑框眼镜般,一下将U528打入保守、过时的故纸堆里。加之115 g的重量,U528恐怕较难讨得女士们的欢心。



  所幸U528一身清爽亮装,透露出一股清新明快。在夏日的炙热中,U528或许能带来些许甘露润喉般的清凉。银白两色交织出U528的素雅与秀气,尤其是钢琴烤漆喷绘而成的白色区域,不但亮白新鲜,而且瓷实圆润,直如珍珠、陶瓷般细腻滑嫩,手感自不待言。虽然指纹、灰尘等等仍然时有光顾,但并不如黑色钢琴烤漆面料那般明显突兀。不过银色部分就比较让人失望,整体略显粗糙轻浮,塑料感相当严重,在细节拐角处也是处理的有欠妥当,机身边缘棱角突出,线条毛糙。

  摄像头、单色外屏共同构建起了机身正面的中轴线,摄像头特意以精钢质感材料包裹,协调方正机身,也突出了对摄像头的爱护有加。外屏右下方设置了扬声器,同样处理成规则的九宫图状,不过却显得相当灵动别致,一举打破了面部呆板规矩的格局。

  机身左侧是pp塞保护着的耳机接口以及上下音量健,而右侧则分布有拍摄快捷键、Mini-SD卡槽。顶部则是简单明了的挂绳扣,而底部依旧集合了多用接口,虽然同样有pp塞保护,不过并不与机身联合一体,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掉落丢失,稍显美中不足。



  翻转背部,同样是简单明快的白色,同样的手感材质,但却更加的纯粹专一,没有一点杂质,不事一丝雕琢,即使保护底盖的橡胶垫,也是毫不突兀刺眼。可以说背部才是U528的精华所在,如果整机风格都如同背部般纯粹简洁,再去除外接天线的突兀,精练稍嫌臃肿的身形,U528成为时尚宠儿又有何难?

  翻盖同样毫无新意,老老实实、中规中矩,实际表现尚差强人意,力度、张度都控制的很到家,轻轻一拨,手机便应声而启,虽并不密实紧凑,但也不至于松散拖拉。打开翻盖,U528的内里便一览无遗。屏幕上方设置一长条形,听声孔位于长条左侧,同样的不守规矩、同样的随意,配合面部右下角的扬声器,真可谓相得益彰。而主屏幕下方的摄像头则道出U528 3G手机的不凡身份。

  再往下看,错落有致的按键布满了整个基座,善于充分利用机身空间,U528做的丝毫不差。键盘主体分为两大部分,但并不泾渭分明。五维方向键独居正上方,上下左右,随心所欲,即使极难处理的确定键,也毫不生硬。五维方向键四周环绕4个功能菜单键,共同组成U528强大的快捷菜单阵容。通话/挂机键等与数字按键融为一体,按键软硬适度,反馈感、下潜渡都处理的极佳,而厚实的基座无疑给以按键更多的支持。

  可以说U528的按键是处理的相当成功到位的,不论外观、布局还是手感,都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虽然似曾相识,但却也并不能由此诟病U528按键设置因循守旧、毫无新意。毕竟按键最终目的是便捷舒心的输入,而不在于以怎样的形象示人。

  折叠手机配备内外双屏幕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稍感吃惊的是U528配备的是仅0.8英寸的单色STN外屏,仅能显示时间、日期、电量等基本信息,自然也不能作为取景窗口使用。不过对于一款3G手机而言,自拍自然无须过虑。况且珍珠白背光灯与外在也是很好的呼应,白纸黑字,朴素淡雅,回味悠长。

  主屏幕分辨率仅176×220像素,今时今日这个参数显然难以让人满意,即便屏幕只有2.0英寸,也不能过多的掩饰颗粒感的显现。对于一款3G手机而言,视频通话、流媒体电视等功能都离不开宽大细腻的屏幕,U528在这一点上可谓有失其3G手机的身份。好在屏幕材质尚令人满意,凭借26万色TFT高亮度液晶屏,色彩还原、层次过渡等都可圈可点,也可大致弥补分辨率较低的缺点。

  传统九宫式主菜单,而子菜单也是习惯的列表式,使用五维方向键和数字键都可以随心选择,毫不繁琐。背景灯显示时长、亮度设置一一具备,提供“默认、咖啡”两种主题设置,略显单调,而且不能通过下载扩充。墙纸则设置的较为灵活,提供“平铺、拉伸、居中”等布局模式,足以捕捉不同形状大小图片最精彩的一面。

  面板上显眼的独立扬声器并非空有其表,声音中气十足,清脆有力,即便闹市街头,也足以穿透那十足的喧闹,时刻提醒你留意每一个重要来电。支持MIDI、MP3等格式音乐格式铃声,MP3铃声效果并不出色,倒是简单的MIDI铃声叮咚有趣,直如“大珠小珠落玉盘”,确实没有败坏72和弦的名声。

  手机设置中并没有单独的铃声选项,而是集成在众多的情景模式下。用户可以自定义来电、翻盖、开关机等多种铃音,短信、来电等也都可以共享机身内存或者拓展卡中的音乐铃声,帮助我们打造一个完全自我的U528。

  采取传统的折叠策略,3G出身的U528自然就配备了内外两个摄像头。主摄像头130万像素,已经稍稍落后于主流水平,而且摄像头配置比较简单,闪光灯、自拍镜等都不具备,当然采用副摄像头自拍或许更加随意自如。

  拍摄设置并不复杂,而且也相当实用。提供“怀旧、黑白、彩色”效果,“自动、荧光、白炽灯”等白平衡调节,而定时拍摄、快门声音等等也都可以自由选择。

  利用快捷键可以很方便的进入短信界面。经典T9输入法,利用五维方向键可以便捷快速的选择输入文字。侯选字成九宫图排列,方便上下左右选择。同时也可以通过长按数字键执行选择操作,但输入效果尚不如五维方向键来的快捷。彩信编辑界面设置收件人、抄送人、密送人、主题等选项,可以为彩信添加手机或内存卡中的图片、音乐等文件,可谓海纳百川,包罗万象。

  采用大家熟悉的名片式通讯录,支持1000个联系人,详细周到的排列方式让用户可以妥善的安排每一位联系人。每个联系人下设“基本项”和“扩充项”,包含基本的移动电话、家庭电话以及街道、城市等等条目,个性来电铃声和来电大头贴也是不可或缺。另外U528快捷便利的联系人查询也是值得一赞,首字母搜索、全名查找等等都表现的相当抢眼。至于日常使用的闹钟、日历等工具,当然也不会被U528遗漏。

  内置BlockCity(搬家高手)、FiveStones(五子棋)、DragonFire(龙之翼)三款游戏,前两个游戏含有较多的智力成分,而后者则是一款飞行战斗游戏,相当紧张刺激,打法无聊时光再好不过。如果还不满足,还有Java MIDP2.0,找到自己喜爱的游戏不会是难事。

  U528内置音乐播放、视频播放器,都设置的比较简单。支持3G网络外,U528向下兼容GSM以及GPRS网络,只要设定好参数,就能在全国范围内使用GPRS功能进行上网。有了蓝牙,摒除红外线合情合理,况且U528还提供最基本的USB数据线连接,加上可随意移动的Mini-SD卡(最大可拓展至1G),足以满足大多数链接需要。

  相对2G手机而言,3G手机电池经受的考验自然要大的多,不过U528却仅仅配备830mAh锂电池。虽然U528屏幕参数并不惊人,但强大的功能却是不可小视。即便2G网络下,U528坚持2天左右的时间也十分勉强。如此看来,3G网络情况下配备备用电池,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41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