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最新流行创新概念手机选购推荐多款
2006-09-09 05:0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手机功能目前向拍照、音乐、多媒体视频播放、商务、游戏等多方面发展。目前手机用CPU的速度已经达到10年前顶级电脑CPU的水平,有些人已经开始预测未来手机将很可能直接与PC接轨。这点从目前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越来越开始和PC平台靠拢可以看出,当然手机操作系统基本还是单任务系统,在通信部分还是实时操作系统。

  手机的发展在外观、功能的不断提升和扩展,在其中有很多经典的产品,今天我们介绍几款发布不久的产品,从他们的情况我们或许能看出些未来的趋势。



  当年来自东亚的索尼收购欧洲厂商爱立信后,推出了索爱(SonyEricsson)品牌,由于融合了SONY强大的设计与市场营销能力和爱立信的技术基础,这个新品牌迅速扫去爱立信亏损阴影,短短几年的发展已经是目前时尚手机的领导厂商,在音乐、拍照方面有着领先的优势。

  索爱 K790C(资料)是主打拍照的一款手机。为表示其强大的拍摄能力,在机身上更加标入了索尼数码相机的Cyber-Shot品牌,当然,只是一个噱头完全不足以让消费费甘头为它掏钱出来,320万像素自动对焦技术、专业的氙闪光灯、图像防抖技术以及索爱全新开发的BestPic功能都为K790的拍摄成像效果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花样百出的丰富拍摄功能选项也是一大看头,更是将会把320万像素带到2006年主流行列的带头者。因于摄像头的强大,其它方面也需要配合才能发挥其百分百的功能,26万色2英寸的TFT屏集成了240×320像素的QVGA分辨率,72和弦和独立扬声器,由于机身内置了强大的音乐播放器,其铃声、短信以及闹钟等完全对于MP3ACC等多种不同格式的文件提供了支持。而音乐播放器也拥有丰富的选项设定,同样的飞行模式功能和新加入了环绕立体声功能,说是当一款音乐播放器来使用真是一点问题也没有,而随后索尼爱立信也会推出一系列的随身音乐配件,加强其优势。蓝牙、红外与数据线全面的传输功能例来是索爱的优点,机身拥有67MB的内存容量,可支持M2卡扩充,内置了3D游戏以及强大的Access NetFront浏览器,集成了Google搜索引擎,为更多的娱乐与商务两大方面提供了方便。



  诺基亚 N93(资料)是目前拍摄手机中效果表现非常优秀的一款,由于采用320万像素自动对焦的蔡司镜头以及支持三倍光学变焦使N93成为了可以媲美数码相机的一款产品。

  以一种最明了的眼光来形容N93,那就是笨重,由于蔡司镜头以及更多功能元件的加入,也促成了N93那118.2×55.5×28.2mm/133cm3的恐怖身材,支持双铰链双向旋转的设计又是一大看点,这种设计的确是需要有相当强大的设计技术所支持。除了320万像素自动对焦、3倍光学集合在一起的蔡司镜头,那就是其可以连接电脑与电视的能力了。N93连接上显示器可拥有PAL或NTSC两种制式、并提供有4:3和16:9两种显示比例,同步显示N93机上所有的内容。配置上,2.4英寸的320×240像素的26万色TFT屏也表现的相当优秀,内置了较为专业的音乐播放器,对于多种不同格式的音频文件提供了支持,当然也可以共享到铃声库让来电、短信以及闹钟等铃声所使用。除此之外,收音机、RealPlayer、影音编辑、Flash播放软件等多媒体功能均可以在N93身上寻觅得到,集红外线、蓝牙、GPRS/EGPRS、WLAN 802.11b/g等完善的传输方式,除了没有得到国内认可的WiFi,其余可是一应其全。诺基亚 N93机身内存约为50MB,此外还提供了热插拔mini SD卡的支持,而在硬件基本则为52MB RAM和12MB ROM,而核心处理器采用是201MHz的ARM4 CPU,在处理器方面,还是有待提高,不过N93在速度上已有较好的提升。



  三星 X828(资料),达到了6.9mm厚度的登峰造极水平,彻底打破了手机历史上所有超薄手机的记录。不足7mm,只有6.9mm的薄的确是让我们对于现在的手机大开眼界,而且X828的重量也仅有66克而已,不过手机是拿薄为卖点而牺牲了功能为前提,但三星 X828薄得出来,却还拥有相当主流的配置。首先是在屏幕方面采用了26万色220×176分辨率的26万色TFT屏,可视面积为1.9英寸,也由于这样的设计让X828达到了一种相当偏平的形状。同时X828也提供了TV端口输出功能,整合的扬声器设计搭载64和弦的铃声外加对MP3、AAC、WMA等主流铃声格式的支持,背后竟然是内置了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足7mm的厚度竟可以内置上200万像素的摄像头,的确是叫相当吃惊的。200条机身短信与1000条的联系人容量依然没有变,内置了支持后台播放的音乐播放器,也支持常见的3GP、MP4视频播放,其附送的耳机线控可以外接3.5mm的音频线,用户可以自加音效出色的耳机来收听音乐。蓝牙传输和抛弃红外传输已成了三星手机的标准,X828也不例外,而且X828还支持立体声蓝牙耳机来收听音乐,机身内厚为81.9MB的空间,而在这点上,X828终于是要做出了牺牲,为保持机身厚度,而不支持外存储卡的设计不过整体的性能来说,三星 X828不单是最薄的手机,也是全球最强大的超薄手机。



  多普达 838(资料)为目前功能非常强大的一款PDA手机。首款侧滑盖式的设计,加入了大屏幕与下翻盖式的QWERTY键盘设计,一种掌上电脑的称号可能在它的身上更恰当些。

  由于外形方面的突出,同时也透出其强大的硬件配置,采用了德州仪器所制造的OMAP 850,主频为200MHz的CPU,内存方面则分配64MB内存来运行软件,128M的闪存记忆来存储资料,而在软件方面则是继续使用与台式电脑同个制造者微软的Windows mobile 5.0的操作系统,结合于硬软件两大方面的优势充分体现了其掌上电脑的优势。屏幕方面,838采用了高达2.8英寸可视面积的65536色TFT屏幕,分辨率为标准的240×320像素,具备了Media Player最新的10.2版本软件,支持MP3、WMA、WMV、AVI、ASF、ASX等格式的多媒体文件播放,同时也让手机铃声库可以一起选用这些格式的文件使用。内置了13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过其拍摄水平实在是不敢让人有太高的想象,多普达 838也拥有完善的传输方式,蓝牙与传统兼可充电的USB数据线,而且也可以通过SD/MMC存储卡来扩充内存。机身内置了不少商务软件和通讯软件,而得益于Windows mobile的海量第三方软件,用户自身也可以在网上搜索出更多的软件来满足自己的需要。



  音乐手机是目前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一个手机话题,由简单的MP3手机发展成音乐手机,而又从音乐手机走向了音乐智能手机,这条手机音乐之路一直是最为平稳的。提到音乐智能手机,很容易让大家联想到数款机型,可惜都价格偏高,而这款摩托罗拉 ROKRE2(资料)将会是有可能拉近,音乐智能手机与消费者之间距离的一款重要机型。

  从型号上的定位来说,ROKR E2绝对就是不在中国内地销售,只在国外以及香港地区开卖的E1升级版,不过当你了解了ROKR E2之后,你才会发现,其实两者来说简直就是天壤之别。ROKR E2抛弃了Apple的iTunes,采用了Linux核心的智能操作系统,在外形上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觉得E2不是一款智能手机。在屏幕方面采用了QVGA分辨率的26万色的TFT显示屏,屏幕可视面积为2英寸,不过也有缩水之处,那就是E2放弃了E1和E398所拥有的双立体声大口径MTF震动扬声器,配备了64和弦的铃声标准,可支持MP3,WMA,AAC等主流的音乐格式作为手机铃声使用。内置了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音乐播放器,作为一款完全是为音乐而生的手机,E2拥有十分专业的音乐播放器,提供了多种分类的播放列表,能够播放96Kbps-320Kbps的音乐文件,并且支持后台播放,在均衡器EQ方面ROKR E2提供了低音强化、摇滚、高音加强、音质加强、音质减弱以及输出环绕立体声的3D调整等,相当专业,并且E2机身顶部就内置有3.5mm耳机孔,可以外接更好的耳机。而硬件方面,E2是采用了Intel XScale系列的处理器,核心工作频率为208MHz,机身总共提供了14.5M的内存空间,其中有3.4M的空间独立封存起来,用于存储电话联系人以及短信息,剩余的11.1M则供用户进行应用程序以及多媒体文件的存储,支持最便宜的SD卡作为扩充,各方面都体现相当完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40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