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KG338试用:无“聊”的人是可耻的
2006-09-05 04:44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无"聊"的人是可耻的!这样的口号够酷吧?这就是LG的新手机KG338的广告语。为什么“无聊”呢为什么“可耻”,呵呵奇怪?来看看下文我们的试用吧。

  日前以2580元上市的LG KG338(资料)(2006.9)是定位在中端时尚市场的一款年轻人特色手机。该机拥有强大的蓝牙聊天功能(这个就是无“聊”的聊哦~~),并且在直板手机上引入红色触控键。下面还是系统的评测一下该机。



  LG KG328(资料)仍然采用“巧克力手机”惯用的KG系列命名,其KG系列的手机大多拥有瘦长冷酷的外型,时尚的功能为引起市场轰动,在今年甚至大有盖过三星的风头。



  酒心巧克力LG KG90(资料)、香脆饼干LG KG328,加上今天的“摩卡咖啡”LG KG338,下午茶就准备好了。

外形设计

  相对前作LG KG328的超薄直板机身,KG338舍弃了超薄设计,独特的圆润外观令KG338多了一份年轻人的活力,机身厚度控制在16.3mm的正常水平,而重量略为调升到90克,非常符合时尚轻盈的标准。



  黑色的机身就好象一位冰山美人,正等待她的真命天子的来临。KG338做工细致,感觉十分结实,拿在手中感觉非常踏实,独特的外观赋予机身前卫的时代感,无论穿着年轻人的潮流服饰还是正规的办公室服装都能展现你的真我个性,也是这一种潮流与神秘的微妙配合,无论你处于何方,必定成为众人的目光。



  在机身的边缘有一条银色金属线条作为装饰,像是将所有潮流魅力都灌注其中,令沉稳的黑色机身带出无尽的活力,屏幕以高硬度玻璃覆盖,晶莹剔透的磨光漆玻璃在阳光下最容易受到手指模、灰尘、面油的影响,对机身整洁大打折扣,不但要注意清洁,还要非常小心使用,如果有一点磨损,那肯定心痛死了。

  一台手机不但要有好的外观设计,对零件的安放也非常有研究,LG深明这个道理,屏幕下方的LOGO和上方的听筒足可证明,充分利用了屏幕下方的位置作为点缀,也可以利用机身中间非常醒目的位置为自己的产品作一个烙印,而听筒则是利用了机顶和屏幕之间圆滑的强化玻璃隐藏身份,有卧虎藏龙的感觉。

按键设计:

  如果就算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大家是很难发现KG338的确认键与返回/键盘锁键,因为这两个按键采用了触感按键,它们才是真正懂得隐藏自己的键盘,指尖滑过,暗红色灯光悄然亮起,而它的敏感程度相信不用多作介绍了,在KG90和KG98身上已经得到了一致的口碑。

  而硕大的数字键紧凑排列而又有条不紊,手指操作的感觉就像摸在琴键上一样,用起来十分舒适。键与键之间紧密排列充分利用机身下方的位置,优秀的回馈力令整个操作非常踏实。而键盘下方的“*”键与“#”键的接触面比较特殊,令操作不太顺畅,长期使用令指头容易疲劳。

  熟悉的奶白色的键盘灯在一次在我们面前出现,而和的键盘灯就算在漆黑的环境中也不会感觉到刺眼,可能与师兄KG328同样采用了LED阵列的方式,所以出现了键盘灯亮度显示并不是太均匀的现象。

细节处理:

  在细节处理方面,因为舍弃了超薄机身设计,所以机身四周接口分布很合理,不用再担心一个插口要担当多功能而造成的不便情况。机身的左侧是独立耳机插口和音量调节键,同时都是解锁键。机身的右侧是相机和多媒体快捷键,在待机的状态下,轻轻一按就可以激活MP3、照相和摄像功能。最后在机身的底部是数据传输和充电器插口,可惜未能不支持Mini USB通用接口让人略感惋惜。

  相信大家对下滑式镜头保护盖应该并不陌生,不但在DC上采用而且连手机也要跟风,最令人熟悉当然是索尼“Cyber-shot”系列,但LG此次在KG338身上也用了同样的设计,半自动滑盖过程一气呵成,在解锁情况下,开盖马上自动进入拍摄状态。在下滑式镜头保护盖下方是KG338的独立扬声器,这次令人兴奋的是扬声器的面板采用了金属面板。

  现在的手机都是采用对称面板,感觉非常乏味无趣,但KG338却改变了大多数人心中想与别不同的感觉,特意安装滚轴导航键。起初第一眼看上去感觉有点不舒服,但细心观察发现,这个滚轴导航键有几分像一颗步枪子弹,像狠狠地打中机身的正中位置,通过强化玻璃的凹凸条纹,完全可以感受到这颗“子弹”的可怕威力。

  独特的滚轴导航键可以控制上下滚动,还可以充当确定键,在操作的时候非常有趣,在“子弹”的“弹头”和“弹壳”中央则是左右方向键,与滚轴搭配刚好成为五向导航键,使用的初期会有点不太习惯,因为与我们平时使用的五向导航键有很明显的差别,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之后,手指就会自然适应。

  而在“子弹”的最末端是单键飞梭滚轴,是KG338的最有特色的滚轴功能键,只要非闭合状态下,手指轻轻地转动这个滚轴,滚轴就会在屏幕左侧弹出四个快捷功能,使用起来感觉非常有趣。

  内置蓝牙在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鲜事,众所周知蓝牙不但可以无线传输文件,还可以通过蓝牙耳机相互连接进行蓝牙无线通话,甚至还支持用立体蓝牙耳机收听美妙的音乐,相信蓝牙带给我们是更多的便捷,但大家有没有想过利用蓝牙作为你的对讲机、利用蓝牙和朋友玩游戏、甚至利用蓝牙发免费的短信?然而KG338内置了独特的蓝牙聊天室功能,相信你一定会喜欢。

  不但可以利用KG338作为对讲机使用,而且还可以与朋友相互连接玩刺激游戏,至于相互发短信、彩信与蓝牙信息等玩法,也是与平时的手机一样,平时不敢对对方说的爱的表白和一些道歉的话,都可以用信息表达,加上有趣的场景与人物,实在令人爱不释手。虽然摩托罗拉、诺基亚等机型早已有蓝牙沟通的先例,但KG338的蓝牙功能无遗是最具可玩性的。

  同时还可以利用蓝牙最常用的功能,那便是传输任何的文件,但KG338的蓝牙版本只是1.2的版本,并没有配备2.0的蓝牙版本,在无阻隔的情况下,有效距离有十米,但受到类似墙壁这些阻隔物就会缩小传输距离,所以只能相距五、六米左右。在实际测试中,KG338的通话能力相当不错,在一定有效距离中通话非常清晰,但对穿越障碍能力则就有点力不从心。

屏幕:

  在屏幕方面,KG338配置了2.0英寸、260000色、176×220分辨率TFT显示屏,相比起KG328的1.8英寸屏幕,可以说是配置提升了不少。屏幕色彩显示层次丰富,亮度也很高,就算在阳光下都依然能清晰可见,其表现能力相信你会满意。

  KG328的菜单采用方便的十二宫格菜单,同时每一个菜单选项都对应了键盘上相应的按键,可进行快捷操作。机身内置了多款精美的墙纸,但机身却只有一种菜单颜色,那便是黑色菜单,令人感觉酷酷的。除此之外,四级亮度调教、问候语、背景灯的控制等功能也是相当齐全,背景灯还分为屏幕和键盘灯两组,可分别调整光亮时间。

铃声:

  在铃声方面,相信在市场上打滚了这么多年的LG,在铃声上怎会令我们失望呢?64和弦的音质与穿透力都相当的不错,音量也都相当的大,在调节到最大音量的时候会有轻微的破音情况出现,但都值得谅解。情景模式分为六种,可设置的选项非常完善,其中最后一个脱机模式则是平时常说的飞行模式。

  除了支持传统的MIDI、IMR、AMR格式文件以外,KG328同时还支持MP3、AAC、WMA以及mmf等多种格式的音频文件和弦作为铃声提示,铃声的选项相当丰富,并有五级的音量调节。但最令我们失望的信息提示音再一次令我们失望,KG338的信息提示音只有五种可选,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作为一款以潮流为卖点的手机,KG338并没有在摄像头方面超越前人之意,130万像素摄像头在今天可算是中规中距,安放机身背面的摄像头除了有下滑式镜头保护盖好好地保护着之外,闪光灯和自拍静等设备,一应具全。值得高兴的是2英寸全屏幕取景保证了取景画面的效果,采用半透明式拍摄菜单在取景状态时也不会镜头下的景物,保证了取景画面的洁净度。

点击查看大图

  130万像素CMOS型摄像头最大可拍摄1280×960分辨率的照片,并提供了四种分辨率供用户选择,在拍摄功能方面,KG98并没有太多繁琐的选项,除了相片质量、定时自拍和四种图像效果等一些功能之外,KG338亦支持五种白平衡模式和四级亮度调节,基本上能够满足一般时尚用户的需求。

  进入摄像拍摄模式,KG338支持视频录制功功能。但令人觉得可惜的是,KG338只是支持拍摄最大为176×144分辨率的MPEG4视频,支持无限制录像时间之外,还支持白平衡、特殊效果等一些高级设置。KG338的视频播放效果还算不错,画面没有出现明显的马塞克现象,表现水平令人满意。

  作为一台潮流时尚手机,怎能不安装一个MP3播放器呢,它支持MP3、ACC、ACC+、WMA等主流音乐格式,同时还支持曲/全部重复播放、随机播放、A-B区间循环等播放方式,还支持五种均衡器,让你能用不同的方式轻松享受不同风格的音乐,除此之外,KG338还内置两款播放器皮肤,相比起KG328却是无情地删除了一个,不支持后台播放已经是我们意料之事。

  除了支持音乐播放之外,KG338还支持播放176×144分辨率的MPEG4和3GP视频,与大多数LG的产品一样不支持全屏幕播放,由于功能键与返回键过于“敏感”,所以都有误操作既发生,这影响了电影播放功能的播放质量。

  与KG328那1000组的电话本相比,KG338与KG98一样,只剩下500组电话本容量,实在令我们倍觉疑惑,但值得高兴的是它的记录项目相当详细,每位联系人可储存4个电话、1个E-mail地址、七个群组分类等详细项目,并支持来电大头贴功能,可以满足日常需要。

  而在信息方面,短信息、彩信、电子邮件的发送KG338都能一一支持,KG338支持T9输入法,有效提高输入速度,硕大的键盘令操作过程中更加舒适,减低出错几率。与此同时,日程表、闹钟、单位转换、世界时间等功能当然必不可少,这里我们就不作详细介绍。

  舍弃了时尚的超薄设计,却KG338的机身内存却只有少得可怜的32MB?大家大可以放心,KG338作为一个时尚手机怎能这么少的内存呢,支持micro SD扩展令我们再一次见到希望,从今之后就不用再为不够内存而烦恼,但不支持热拔,操作起来并不是很方便。

  在数据传输方面,支持大容量储存盘传输模式,只是在每次传输时都需要输入密码,的确有点烦人。无线传输方面,相信我在这里不用再一次介绍了,内置了蓝牙,不仅支持蓝牙传输,还能实现语音通话、文件传输等功能,测试的过程里面,KG338蓝牙的兼容性亦相当的不错,都能成功连接并传输成功。

  看来放弃了超薄的机身设计是正确的,LG为KG338配备1000mAh电池,恐怕是LG出品中最多电量的其中一款了,在二十四小时开着蓝牙的情况下,每天大概用蓝牙聊天室通话30分钟、大约20条短信与多媒体信息、10分钟通话时间,5分钟的拍照与视频、2小时收听MP3,都能维持到两天左右的时间,待电效果令人满意。

  不得不承认,KG338已经脱离了超薄的航线,向着属于自己的方向出发,独特的滚轴导航键设计最吸引人的眼球,再者加入了红色触感按键更是令怀疑与“巧克力”是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DC双面设计延续了经典,支持micro SD扩展摆脱内存的担忧。目前来看,KG338上市价并不虚高,2000多元的价格也是大多数人可以承受,相信会赢得相当的市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38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