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三星手机刷机名词解释
2006-08-30 06:0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刷机,也就是将软件重新写入手机中。刷机的目的有很多种,比如更新软件比如修复软件损坏等等。而最初的刷机,只是厂商为了修正一些BUG推出新的软件版本,是客服给老用户手机升级的一种手段。

  随着三星等国外产品的流入,水货也开始增多起来,于是将英文版刷成中文版又需要刷机。

  而近年来,随着用户对手机特别是智能手机的玩机水平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通过刷机定制自己喜欢的铃声、背景等,甚至有的为了更方便的发送短信或联系人管理,而修改了原始程序,加入自己的功能。

  下面就三星手机介绍刷机的文件及其作用。

  CLA(BIN)文件:是手机的操作系统和功能实现程序。该文件为编译好的可运行于某一特定硬件平台上的二进制文件,手机上所有的功能都包含在这个文件中,由该文件中的特定代码来实现。升级手机系统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升级该文件。

  TFS文件:TFS简单说来,是一种类似磁盘文件系统的映象文件,该映象文件在手机操作系统运行时被操作系统挂起来(mount),里头包含一些手机系统需要用到的内置图片,内置铃声,动画菜单,开关机动画,java游戏等等。

  cfg文件:cfg文件是TFS磁盘映象文件的配置说明文件,里头包含了该映象文件包含的用户可定义的文件目录数,文件数等参数,编辑或者刷新tfs文件时,必须有相应的cfg文件配合。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36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