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E50试用:轻松商务概念
2006-08-29 12:0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不久前,索爱 M608C(资料)、索爱 P990C(资料)和诺基亚 N93(资料)、诺基亚 N73(资料)等高端商务手机的推出将这一市场有炒热。而E系列的诺基亚 E60(资料)、诺基亚 E61(资料)又带给了大家在中端市场的商务市场方面的惊喜。而今天介绍的E系列的另一款诺基亚 E50(资料)又是怎样的一款商务娱乐手机呢?来看看下面的试用报告吧。



  在Nokia的战略规划中,E系列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在去年诺基亚 E60推出,或许已经给大家展示了其智能商务的功能与薄而长的外型设计,这种功能和设计与Nokia的传统S60手机很容易区别开来。E系列采用Symbian 9.1 S60第三版操作系统,支持QVGA屏幕等特色也是很鲜明的。

外观

  从E50、E60、E61可以看出,其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大,上窄下宽设计、金属机身面板外壳、简洁的外壳装饰物。定位商务人士的E系列以简洁大方的设计于使用者的身份是符合的。

  E50尺寸113×43.5×15.5 mm,重104克,超薄不超轻,当然作为PDA手机,这样的重量也可以接受。E50采用金属外壳,金属层比较厚也是其重量较重的原因,背面的电池后盖同样是金属设计,手感不错。

  E50笔形键放置在手机右侧。导航键采用控杆设计,控杆手感十分生硬。主菜单键与删除键也出现了按键面积过小的问题。键盘背光灯采用的是蓝色,夜间显示明亮清晰。



功能

  E50采用QVGA(240*320)分辨率屏幕,屏幕尺寸较小,因此在细腻程度上不错。但26万色的屏幕仍然是感觉不够艳丽。E50同样支持待机快捷模式,可设置六种快捷功能。支持12宫格图标及列表模式菜单,同时也支持主题功能,并且兼容性不错。但实用3250等176×208的主题就会自动拉伸,效果很差。屏幕支持亮度和时间调节。

  E50在机身右上侧设有一个独立扬声器,并支持MP3/AAC/AAC+等主流格式铃声。扬声器的音量及外放效果都令人满意,没有出现明显的破音现象。铃声依旧是在情景模式里进行设置,支持说出呼叫方姓名。

点击查看大图


  E系列主要以商务娱乐为主,并非以时尚为卖点,所以其没有支持FM收音,而拍照也是在可有可无的位置。E50的拍照只支持130万像素(1280×960像素),拍照效果并不好。功能方面,支持4倍数码变焦、白平衡、色调调节。

  E50同时还支持15帧每秒的有声视频拍摄,支持176×144, 128×96两种分辨率,并支持不限时拍摄。

实用功能

  短信功能方面E50基本上维持S60手机的风格,相信机友们也非常熟悉,在此也不再赘述。彩信功能同样如此,支持插入图片、铃声、视频等文件,发送与好友共享。

  作为商务系列,电话本功能是比较重要的。S60手机的电话本功能上向来比较齐全。名片式联系人名单下可以储存手机、家庭、可视电话、传真、邮件、地址等详细的信息。并可将电话本保存至存储卡,方便备份。另外,E50同样支持S60手机之间的数据传送功能,即用蓝牙红外将其他S60上的信息、电话本、日历等资料转移到本机上来,比较实用。

  作为商务系列机型,办公功能是非常重要的,Quickoffice文件处理、Adobe Reader文件阅读两个软件是必须的了。另外还内置有Zip manager压缩软件,也是非常具有实用性。E50值得称赞一个商务功能就是企业组群应用功能,该功能能够实现多方电话会议,群发信息,PTT多方连接等,应用价值相当高。

  其他方面,E50所内置的功能也是多姿多彩的,如语音命令、报时、语音信息播报(人声朗读信息内容),但实际使用率比较少。首次在3250上出现的支持语音朗读的汉英双向词典功能备受好评,E50同样拥有此词典功能。而蓝牙GPS、录音器、PTT(push to talk)、日历、闹钟、记事本、计算器等也不可少。

  在扩展性方面,E50支持TransFlash卡扩展,并支持热插拔。但由于存储卡槽位于手机侧面电池后盖内,所以必须要打开电池后盖才能进行热插拔操作。E50的机身内存为70M,能应付日常的应用。同时E50还支持本机搜索功能,比较好用。手机运行空间并不是很足够,并且在释放系统内存上比较弱,因此在多任务的情况下比较易出现内存不足的提示。

  在连接功能上,商务系列的E50必然也就非常齐全,调制解调器、PC同步、蓝牙2.0、红外等功能一个都不少。并且内置了www跟wap浏览器,利用EDGE网络便能感受急速上网的乐趣。

  E50娱乐功能是其亮点,内置Symbian OS 9.1 Series 60 第三版的MP3播放器,支持列表管理、均衡器设置,而且能够手动调节EQ。立体声音乐播放的效果比较令人满意,与其他S60机型没有太大的区别。内置RealPlayer及Flash播放器,主流的视频格式均能够很好的支持,全屏播放效果一流。

  E50采用Symbian 9.1 S60第三版,因此在三方软件还有所欠缺,但基本能兼容3250、N80所能用的软件。ARM 220 MHz的CPU在运行速度上尚算不错,E50在操作过程中基本不会出现反应迟缓现象。对E50进行了一系列的软件测试,各项测试的结果比较令人满意。

  E50采用BL-5C锂电池,通用性较强。970mAh的电池在经过了平均每天约20条短信收发、30分钟通话、30分钟音乐播放、20分钟游戏,大约能维持2~3天的持航时间。

综合评述

  诺基亚 E50以超薄金属外壳、Symbian 9.1 S60第三版操作系统、蓝牙、红外、扩展存储卡、多媒体播放、游戏与娱乐等多方面表现出色。可以看出其定位于商务市场但又提供了强大的娱乐功能。相信如果E50在内地上市价格合理的话,E50会赢得消费者的认同。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35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