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Z550c评测:低端多媒体折叠手机
2006-08-25 17:39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今年5月中旬,索爱发布了索爱 W850C(资料)、索爱 Z710C(资料)、索爱 Z550C(资料)多款新机。分别对应高中低端市场。



  Z550c是翻盖造型的一款娱乐手机,在索爱的产品线中,该机定位在低端位置。当然尽管是低端手机,还是配置了26万色TFT屏幕、130万像素摄头、20MB机身内存空间、并支持最大容量为1GB的Memory Stick Micro存储卡扩展。该机还支持蓝牙数据传输。目前,该机已经启动在华上市,对于这款定位低端的手机,究竟实际使用感受如何呢?来看我们的试用报告。



外观

  索爱 Z550C以索爱传统设计,不过做工精细,让人感受到精致,翻盖的设计搭配上清洁简约的设计风格,造就了其平易近人的外观。做工方面,该机外壳采用金属涂层,这种拉丝铝合金表面涂层给人以非常精致和华贵的视觉冲击。可以看出在外型设计和工艺上,索爱的用心一点不因其为低端手机而马虎。

  尺寸上,该机87.5×45.4×20mm的三围并不让人感受到超薄时尚,不过也算是小巧玲珑。重量92.5克对于金属外壳手机也不算重。该机在手握位置以ABS塑料经过精细磨砂处理,使其把握不易掉落,同时对指纹和油污不在敏感。



  Z550c的背面简单,同样双色的搭配继续显露出其经典的韵味,金属壳上蚀刻着索尼爱立信的标识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从Z550c的侧面看上去似乎又有着另一种韵味,对于侧面快捷键的设计其似乎比较保守,除了机身右侧的音量导航键之外,就只有机身的底部有一个Fast-port的数据线和耳机接口,与机身简洁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Z550c半自动的翻盖设计力度适中,一翻到位的半自动感出色,防碍旋转的阻尼控制理想,并且结合紧密,整个翻盖的过程没有任何的松动现象发生。

  在键盘设计方面,导航键与功能键才用了金属的按键设计,并构成一个独特的造型,金属的质感也就带来了很好的手感。开机键与快捷方式按键位于数字键盘的下方,颗粒式的数字键盘间距合理,按键的力反馈以及下潜深度适中。幽蓝色的键盘背景灯亮度适中,可以很好的照亮整个键盘,为夜晚的操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屏幕效果

  Z550c采用了双屏的设计,主屏1.9英寸,26万色的TFT屏幕,不过分辨率也只有176×220像素。整体上看,表现出色。色彩还原真实鲜艳、画面亮度均匀,字体显示的锐度高。为了达到省电以及适应

  在操作界面上,Z550c采用十二宫格的传统菜单,Z550c不支持最新的Macromedia Flash Lite主题格式。其机身内置了4种不同风格的主题。

  索爱 Z550C的外屏单色STN外屏分辨率128×36像素。单色的外屏用作状态屏幕,提供网络及电池状态、来电和时间信息的显示。

  索爱 Z550C支持40和弦,配备了单个独立扬声器的配置。40和弦的铃声表现游戏。首先在声音解析力以及声场很好,对于细节的表现能够有着很好的还原,对各种的乐器有着逼真的表现,独立的扬声器铃声穿透力十足,且音量很大,在喧闹的都市中甚少会出现漏接电话的现象。在铃声的支持格式方面,Z550c还支持MP3、AAC等多种格式的铃声。

拍摄专项

  索尼爱立信Z550c配备了一颗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外屏不具备取景的能力,所以在外屏的顶端有一个圆形的自拍镜为用户的自拍提供了支持。Z550c并没有配备闪光灯的支持。

  Z550c最大支持拍摄分辨率为1280×1024像素的照片,在拍摄模式方面提供了普通、全景、相框、以及连拍四种模式,在色彩效果方面则提供了黑白、底片、深褐色、曝光四种选择。

  索尼爱立信Z550c支持有声视频拍摄,格式为3GP,拍摄的过程以及所拍摄的画面均十分流畅。

实用功能

  索爱Z550c名片式1000组联系人的储存,每个联系人的条目下可存储5个电话内容,E-mail和网页地址、来电图片、个性化铃声、语音命令、职务,公司等7个选项以及备注信息,总共可存储号码条目高达5000条。在查看联系人时,只需要左右移动摇杆便可以进行快速的资料查看,光标移动到的地方,都会立即显示该联系人的默认电话,左右拨动摇杆,就能逐个显示所有的电话内容,查看联系人信息的时候相当方便。

  工具方面,Z550c提供了行程表、工作提醒、便笺记事、闹钟、倒数计时器、秒表、计算器和索爱独有的密码备忘录等工具。其闹钟支持周期性的设置和关机闹钟,可随意设定一周内的响闹时间,闹钟铃声与铃声库共享,可选择丰富不同的响闹声。

娱乐扩展

  索尼爱立信Z550c支持Fast-port的数据线连接和蓝牙连接,不支持红外连接。Z550c并不支持蓝牙立体声输出功能。Z550c机身内置了24M的内存空间,支持M2存储卡的扩展,随机配备64M的存储卡。

  索尼爱立信Z550c内置多媒体播放器,支持MP3、AAC等音乐格式的播放外,还支持3GP,MP4格式的视频播放。支持后台MP3播放支持,同时在MP3播放的情况下来电话会自动暂停播放,待电话结束后自动恢复播放。

  Z550c支持3GP以及MP4格式的视频片段播放,并且支持全屏的播放欣赏,在观赏的过程中还能利用视频播放器的截图功能进行精彩画面的截取。Z550内置了RDS调频收音机,良好的收音效果为用户提供了多种的娱乐方式。

  游戏方面,索尼爱立信Z550c内置了Q版海底俄罗斯,21点扑克牌游戏以及一个智力拼图的游戏,娱乐性较为一般,不过用户可以通过网络下载其他更多的精彩游戏进行安装。

  应用软件方面,Z550c内置了一个变脸的JAVA软件以及一个RSS在线新闻阅读器、世界时钟和移动证券,

待机时间

  在电池方面,Z550c所配备的是容量为750毫安时的BST-36型锂离子电池。理论上,可以待机320小时,通话5个半小时。但在实际使用中,这个数值会因不同的使用量而大幅度的缩水。通过连续1小时的通话、20条短信息和10条MMS多媒体短信的收发之后,Z520可持续工作70小时左右,而在连续通话30分钟、收发10条短信息和5条多媒体短信之后的续航时间约为85小时,在待机时间方面,Z550c的表现让人感到满意,能够应负一般用户的日常应用需求了。

总结

  综合来看,Z550c采用了以往高端手机才用的厚金属涂层技术,工艺精湛,而配置和功能也比较让人满意。在学生朋友喜好的MP3播放、FM收音等上都有良好表现。如果该机价格能在一个合理的位置上,相信会有很多朋友感兴趣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33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