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W710c试用:青年运动Walkman手机
2006-08-25 14:14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三个月前发布的索爱 W710C(资料)日前真机已经出现,该机和索爱 Z710C(资料)设计接近,只是更增添了WalkMan音乐播放器。而W710c发布的时候我们看到它有融合了音乐与运动。将W710c打造成年轻人运动、青春、音乐、时尚的个性显现出来。



  目前索爱 W710C将进入上市期,据悉这款两百万像数的音乐手机可能价格达到3500元左右。到底该机有何过人之处呢?来看我们的试用报告吧。



外型评测

  索爱 W710C为折叠设计,索爱目前在折叠手机方面连续推出了多款手机,风格也有所变化。可以看出索爱正在向多元方向发展。当然这和三星、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品牌的机海战术还是有别的。索爱的每款手机都还是有自己的特色。



  W710c设计为户外运动手机,所以在外型上更加重了运动保护设计并采用了适合运动保护的材料。而色彩搭配也采用了动感的浅色系,非常时尚。W710c的颜色有橙色、紫色、白色、黑色等多种款式,无一不是时尚的设计。

  机身的顶部,有挂绳口,较大的接口给人以稳定的感觉。该机尺寸方面,88×48×24.5mm的三围比较小巧,101克体重倒是比较“实在”,当然三防运动手机因为考虑到保护手机,所以增加了一些塑胶材质的缓冲,也带来了体重的上升。



  类似的保护性材质应用在外壳边缘手接触部分和翻盖的接触部分,前者以增大手与手机的摩擦力,而后者和其他保护材料防止手机剧烈碰撞带来内部零部件的损坏。

  整体外观上,W710c采用ABS塑料磨砂处理,设计上比较简洁。可以看出浓厚的日本设计风格。

  机身按键上,W710c机身侧面手指接触的按键面积增大。在侧面按键的设计上,机身的左侧为音量调节键与拍摄快捷键,再往下则指示着M2存储卡的位置。机身的右侧除了红外线接口之外,其为了能够避免误操作的现象发生,还专门添加了一个锁定按键的支持。索尼W710c音乐播放快捷键设置在上翻盖的软塑料范围之内,无需打开翻盖即可完成音乐播放器的启动以及关闭等众多的操控功能。

  W710c支持随意角度固定的翻盖,翻盖的过程中感受到结合部件的紧密而翻盖又顺手。不紧不松体现了日系厂商的优势——做工精细。

  索爱 W710C的键盘设计银色金属的功能按键添加了突点的设计,让手指能够准确的定位。浏览器快捷键、快捷方式列标按键、Walkman快捷键、电源按键分别位于数字按键区的四个角落,为整个键盘的布局增加了几分趣味性。也许是工程样机的原因,W710c按键的整体手感略微偏硬,但是力度的反馈控制的不错,操控感令人满意。

屏幕

  W710c的外屏为1.2英寸,采用了STN的4灰度屏,分辨率为128×128像素。橙色的背景灯光看上去让其显得十分特别,是提供了待机相关信息、以及作为Walkman曲目等相关内容的显示。


外屏显示信息

  主屏为26万色TFT屏幕分辨率176×220像素。W710c的屏幕在色彩方面表现令人感到满意,显示画面亮度均匀,色彩还原准确鲜艳,色与色之间的过渡自然,字体显示的锐度十分高。在屏幕的调节功能方面也同样只是提供了五级亮度的调节功能。

  在操作界面上,W710c维持了索尼爱立信一贯的菜单设计风格,十二宫格的传统菜单继续维持了良好的操控性,延续着以往的优秀表现,在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在以往的机型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计时器图标,这便是在索尼爱立信手机上首次出现的健身功能。

铃声效果

  索爱W710c配备72和弦铃声单元。但该机没有立体声扬声器,其独立扬声器位机身的背面,大口径的扬声器配合72和弦的铃声,表现效果不错。最大音量下也不会出现任何的爆音,穿透力十足,且音量很大。铃声格式支持MP3等音乐格式,也支持MIDI、AMR、IMY等格式。

拍摄

  W710c的拍照功能依靠其200万像素的摄像头,镜头放在上翻盖靠近转轴的位置,这样的位置非常适合临时拍摄。但是并没有配备上闪光灯以及自拍镜。

  从实际拍摄照片来看,W710c的效果让人失望。估计也是索爱没有将该机定位到拍照需求的用户上。

  拍照功能上,W710c窗口的取景方式比较小,而支持普通、全景、相框、连拍四种模式,效果支持黑白、底片、深褐色,白平衡支持自动、白天、阴天、荧光、白炽灯。

点击查看大图

实际拍摄效果

  索尼爱立信W710c支持有声视频片段的拍摄,格式为3GP,176×144,128×96像素。

实用功能

  短信,W710c延续着索尼爱立信一贯的编写风格,对于输入语言(可长按#键)以及输入法的转换(可长按*键)可以通过右软键快速实现,按*号键即可输入标点以及表情符号

  彩信,W710c的多媒体文件的添加菜单位于文字编写框的下方,选择不同的图标既能够添加相同类型的文件,无需通过菜单的查找添加,让彩信的编辑简单方便。与机身共享的信息存储容量也让其能够满足大众的需求。除此之外,W710c还内置了RSS新闻阅读器的支持。

  索尼爱立信W710c支持1000组联系人的储存容量,每个联系人的条目下可存储5个电话内容,E-mail和网页地址、来电图片、个性化铃声、语音命令、职务,公司等7个选项以及备注信息。

  应用工具方面,W710c提供了行程表、工作提醒、便笺记事、闹钟、倒数计时器、秒表、计算器和索爱独有的密码备忘录等工具。其闹钟支持周期性的设置和关机闹钟,可随意设定一周内的响闹时间,闹钟铃声与铃声库共享,可选择丰富不同的响闹声。

运动健身功能

  作为运动手机,这是W710c首创,该机提供跑步以及行走的测试功能选项,通过机身内置的3D震动传感器来获取用户的运动状态,通过软件的分析和测试得出相关所得的结果。对于跑步的功能,其提供了计时、距离以及时速的显示,通过个人信息的设定以及调试,最终能够得到精确的运动健身结果,还能够得知卡路里热量的消耗状态。对于行走的步行功能,W710c自一开机开始便自动加载启动,以计算用户一天行走的步数以及距离。从功能上看,W710c的健身功能不够诺基亚 5500(资料)多。

娱乐扩展

  在数据连线方面,索尼爱立信W710c支持Fast-port的数据线连接。无线传输配备了蓝牙以及红外线的连接。

  蓝牙传输采用了1.2的标准,数据的传输速度保持在稳定的60K左右。不过并不支持蓝牙立体声输出功能,相当可惜。

  W710c机身内置了大约16M的内存空间,除此之外,支持Memory Stick Micro(M2)存储卡的扩展,W710c的标准配置是512M的M2存储卡。

  W710c支持飞行模式,开启之后将关闭无线电功能。每次启动手机,会询问用户是否启动手机功能,还是进入关闭无线电的模式。关闭之后除了听MP3歌曲外还可以使用电话本、游戏等功能。

  多媒体播放方面,是W710c的强项。提供EQ均衡器(正常、低音、Mega Bass、语音、高音增强几种模式),每一种模式均支持手动的EQ调整,另外更提供了增强立体声的调节功能。

  索尼爱立信W710c支持3GP以及MPEG4格式的视频片段播放,并且支持全屏的播放欣赏,在观赏的过程中还能利用视频播放器的截图功能进行精彩画面的截取。除了音乐和视频播放外,W710c还内置了RDS调频收音机,良好的收音效果为用户提供了多种的娱乐方式。

  索尼爱立信W710c继续内置了MusicDJ,VideoDJ,PhotoDJ三大闻名的DJ套装,用户可以随意的编辑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铃声、图片以及视频。

  在游戏方面,索尼爱立信W710c内置了三个精彩的游戏,其中包括有一款飞行游戏、珍宝塔智力游戏、以及索尼爱立信标识性的网球游戏。

综合

  索爱W710c以优异的MP3播放表现和运动、娱乐功能支持是很会受年轻人喜爱的,不过不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和未加入真正的三防功能又使其使用范围受限。如果W710c能以一个厚道的价格上市,相信市场反应会很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33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