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摩托罗拉A1000文件说明
2006-07-26 09:1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大家在为拥有摩托罗拉 A1000(资料)高兴的同时免不了为有些文件的安装与存放位置发愁。最常见是明明在机子中存放了电影或音乐等文件,可是进相关程序就偏偏找不到这些文件。 这是因为我们存放文件时存放的位置有错误。我试着摸索了一下机子内部的目录,找到了文件与文件夹之间的关系,把心得与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这篇小文章会对大家有帮助。
 
  我们打开A1000自带的Picsel Viewer程序。会看到C盘,如果装了TF卡的话会有D盘和X盘(X盘没用)。进入C盘后我们会看到两个文件夹: documents和system。 
 
  A:先看decuments文件夹:进入后会有4个分文件夹。我们只看media files和Ringtone这两个分目录(其他不用管)。 

  1、media files文件夹是专门储存多媒体文件用的,就是声音、图片、视频还有各种程序用的相关文件。 进入这个目录后有5个分目录: (为了避免麻烦我就不写出来了,直接介绍)audio学过英语的人都知道是“声音”的意思。所以你存的声音文件就在这个目录了。我们的声音文件不能直接储存在这个目录下。进如这个目录后会看到有个叫unfiled的分目录(就是我们在播放器里看到的“尚未分类”,每个程序都有这个文件夹),不用管它。自己建立一个新文件夹,然后把声音文件复制在这个目录下,当然也可以复制在UNFILED目录里,现在进播放器就可以找到了音乐了。

  document是各类程序的存档文件和游戏的存档存放的目录。不过有些游戏和程序的存档是在他们的安装程序目录里(就是APPS目录)。
   
  image我们都知道是“图片”的意思。进如后还是有一个unfiled文件夹Wallpaper目录里是系统自带的几个墙纸,删除后一重启机子会自动重新安装上。如果机子里安装了与图片有关的程序,该程序会自动在该目录里建立一个新目录(比如:你装了NHGPS,那在image里就会看到nhgps文件夹,这个里面就是存放地图文件的)。接下来自己建立一个文件夹后把你要用的图片放里面,在“图片”程序里就可以找到了。

  video是“视频文件”存放的地方,同样里面有个unfiled文件夹,自己建立文件夹然后把视频文件复制进去后再进播放器就可以找到了。
   
  other是“其他”的意思。很简单,与上面四个目录无关的文件,统统放到这个文件夹里面。

  需要注意的是:千万别把各类文件复制在根目录下,否则程序还是找不到相关文件的。另外你储存的图片和声音还有视频格式必须是A1000默认支持的(介绍里面说支持的那些格式),或者是不支持的格式但程序带自动搜索功能的也可以。

  2、Ringtone文件夹是专门储存铃声的。 大家不要以为存在audio目录下的声音就可以做铃声,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必须把你要做铃声的文件单另复制到这个目录下才可以。还有铃声目录是唯一的,只可以在本机的这个目录下,不要妄想把铃声储存在我们的TF卡上(除非有支持的第三放软件)。

  注意:不要铃声文件复制在Ringtone目录下的Default分目录下,这个和上面不一样。否则会找不到铃声。

  B:再看system是系统文件夹。以前用过智能手机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个目录就是储存各类系统文件及安装程序的文件夹。

  主要的APPS目录:是安装程序存放的目录。 我们所装的所有程序游戏都是在这个目录里面的。
  date目录:系统自带的铃声文件和墙纸连接文件都储存在这个目录
  ERRORS目录是“错误”的意思,你的系统或程序在运行中意外出错了都会产生一个错误日志就在这个里面放着。
  Install目录: 你所安装的所有程序都会在这里留有一个记录,进这个里面可以查看你机子上到底都安装了哪些程序。
  LIBS:安装的所有程序都会在这里注册一下,就像WINDOWS里面的注册表一样。还有只能通过复制安装法(比如字典)安装的程序图标与程序的连接文件也再这存放。
  mail:所有收发的短信都在这里存放。不过从这里不能打开短信。
  Programs:你机子屏幕中所显示的界面及排列文件都在这里。

  总之system是系统目录,文件文件都是互相联系的就像我们的windows系统一样。 许多文件夹也解释不清。这个文件夹和我们的平时操作基本上没有关系,主要就是decuments文件夹我们搞清楚就够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18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诺基亚E70跌到3700元
·下一篇文章:LG KG99: 超薄音乐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