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创维T600评测:闪信手机
2006-07-26 06:45 出处:it世界 作者:
  人们经常说头发甩甩,可是你听说过手机也可以用来甩着玩吗?而且随着手臂的甩动,在空中来回晃动的手机会发出奇妙的闪光,这些闪光会组成不同的符号和文字呈现眼前,比如笑脸,“520”等等。看到这里,相信一些新潮的手机用户已经猜到这是什么了吧。对了,这就是最新的闪信功能:只要选择手机中内置的“闪信”,或者自定义想要的“闪信”,然后挥动手中的手机,闪烁的LED灯配合人的视觉成像原理,就会在空中“写”出闪信。我们今天为各位介绍的创维 T600(资料),正是拥有闪信功能的一部手机。



  创维这个品牌,一向在人们心中是彩电的代名词,对于它的手机相信不少朋友仍感到陌生。事实上,早在去年,创维便推出了多款手机,只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以及功能乏善可陈,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上并没有吸引太多消费者的目光。不过这一次,创维 T600在功能上标新立异,闪信功能令人眼前一亮,对于年轻的朋友们来说极具诱惑。



  因为是面向年轻的消费群体,T600的外形充满了动感和时尚,洒脱的直板造型,艳丽的色彩搭配,无不迎合着年轻人的喜好。得益于机身高强度的塑料外壳,T600不仅轻巧,而且薄,外壳经过了精致的磨砂处理,手感不错,也不容易沾上指纹或者油脂。T600以黑色为主调,四周是红色的边框,若仅仅这样则略显呆板;设计师的点睛之笔是在正面的键盘区域设计出一个银色的十字造型,极富创意并且增添了时尚魅力。当然,最引人注目的仍然是机身右侧那条类似OLED屏的银色屏幕,在挥动手机时,16颗红色的LED彩灯便在屏幕上闪烁,完美演绎闪信的精彩内容。T600的机身左侧是Mini SD卡插槽,底部为充电和数据线功能一体的多功能插口,除此之外其两侧则再无任何按键设计,十分简约。



  T600的的导航键是由上下左右四个方向键和中间的OK键组成,同一般手机不同的是,整个导航键被设计成为播放MP3的快捷键,因此用户只需稍动拇指,便可进入音乐播放器欣赏音乐了。创维 T600导航键的左右两边是菜单功能键,操作起来也很方便。



  出于对十字造型的考虑,数字键区被设计成了三个独立的竖行,十分醒目。当然,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原本就不够大的数字键区由于得不到充分利用,数字键只能设计得更小,对于手指较大的用户而言误按的情况便不可避免。不过整体而言,T600的按键操作起来手感不错,按键比较平而且软硬适中,长时间操作手指不会感到不舒服。

  尽管T600采用的是26万色TFT屏幕,不过实际显示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分辨率不高是主要的原因。当然,我们对于这样一款定价低,而且侧重点又是放在闪信和音乐播放的手机而言,对屏幕的要求不必过于吹毛求疵。在普通环境下,T600的颜色及锐利度仍比较出色,采用了传统的九宫格界面,菜单过渡流畅且具有3D动态效果。支持用户自定义屏幕选项,如选择开关机动画,三种主题选择,动态屏保选择等,不过较遗憾的是用户无法对屏幕的亮度和对比度进行调节。

  T600的音效出彩,机身内置的铃声表现音色圆润饱满,穿透力也很强,就算是在喧闹的公车上一样能很清楚的听到;而且当音量调其最大时也无破音出现,值得称道。T600采用了扬声器和听筒分体式设计,独立的扬声器位于背部摄像头旁边,有效地提升了音质和音量,再加上特有的3D环绕音效,以及音效均衡器中七种音效的选择,让T600在音乐方面显得更为突出。值得一提的是,T600拥有“街舞”手机的美名,完美的音响效果,满足独舞、群舞的需要,务必给你带来一场震撼十足的音乐盛宴。



  同出色的MP3功能相比,T600的拍照功能则低调了很多。手机背后仅配置了3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可拍摄640×480像素的照片。虽然像素不高,但T600仍然具备白平衡、爆光补偿、夜拍模式、避免闪烁等众多功能,而且丰富的像框功能大大增强了拍照的娱乐性。通过对照片样张的分析,我们欣喜地发现T600对于躁点和紫边的控制不错,然而缺点是照片的整体颜色偏淡,不够鲜艳,而且色彩的饱和度和还原性较差。

  T600同样具有摄像功能,拍完后生成AVI格式的影片,默认的拍摄时间为12秒钟,当然根据内存大小,用户可自定义拍摄时间长短。创维 T600不仅拥有64MB的机身内存,而且还能够通过Mini SD存储卡进行扩充,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对于音乐或者照相的需要。

  当然,作为T600最大卖点的闪信功能我们肯定得特别关注了。进入主菜单页面,九宫图中正中的便是闪信,其下有霓虹灯和闪信传情两个子菜单。霓虹灯功能即彩灯功能,运用在来电、短信息和闹钟功能中。先预设好彩灯闪烁的类型,当有来电或短信息时,机身的一侧便会亮起美丽的彩灯,配合着不同造型,十分夺目。闪信传情菜单下又分为固定闪信和自定义文本闪信。用户输入想要表达的闪信内容,然后左右摆动手机,输入的内容便会在空中一闪一闪出现了。在正常光线下,旁人可从五米之外清晰地看到你的闪信。当然,暗夜中你的“闪信”会更醒目。试想一下,寂静的夜里,在宿舍楼下,在操场的一端,甚至在马路对面,只要挥动手中的T600,你就可在空中挥出自己的心意,文字或图案或文字加图案,让他/她被你感动。笔者认为这绝对是一种向心上人表白的浪漫方法哦。

  在短信方面,T600不支持彩信实属遗憾,机身一共可以储存200条SMS短信。在输入法方面,T600不仅支持传统的T9输入法,而且还引入了造词输入:用户通过连拼便可输入一个词组,有点像电脑中的智能ABC输入法;而且通过预设输入法用户可以将不需要的输入法去掉,无疑可以有效提高输入速度。

  创维T600仅可以储存300组联系人,对于拥有大量客户的商业人士而言捉襟见肘,但是对于一般年轻人或者学生而言基本可满足需要,毕竟这是一款面向年轻朋友的手机。每一组联系人均采用了名片式管理,包括电话号码、家庭号码、公司名称、电子信箱、来电铃声等多项资料,当然也支持来电大头贴和群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T600还拥有SIM卡和手机联系人相互打包复制和删除功能,对于需要换手机或者卡的朋友而言绝对是一个福音。

  在数据传输方面,T600只支持数据线传输,没有红外和蓝牙功能,无线数据传输功能很弱,不过比较实用的是T600拥有U盘功能。T600也支持WAP和GPRS的访问,能通过GPRS Class 10级的全速连接速率上网。

  T600内置了三款小游戏:喷射机、智能拼图和猴子,均属普通传统游戏。不仅色彩鲜艳,画面精细,而且音效也不错,是消遣娱乐的不错选择。另外T600还支持JAVA,娱乐扩展性因此得到加强。

  创维T600的工具菜单也非常丰富:日历、闹钟、录音、AB复读、自编铃声、图形编辑器电子书、电子词典、秒表、货币换算、世界时间等一应俱全。

  比较有意思的是计步器和健康管理功能,通过计步器可以计算出你行走的距离,时间和消耗的热量,是运动健身的好帮手;而在健康管理中,不仅可以查阅身体质量指数,还可以计算女性生理周期,也是一款实用的工具。此外,T600还具有影片播放、移动QQ和飞航模式功能。

  优秀的电池续航力是一款娱乐手机所必需的。创维T600配备了720mAH的锂电池,虽然容量并不是很高,不过得益于科学的电源管理模式,电池的续航还是有较好的表现。在我们的评测中,即使每天都要花上两个钟听音乐和玩闪信,T600仍可以使用两天左右。

  闪信的出现可谓继EMS和MMS后短信的又一次创新,对于习惯了收发普通短信或者彩信的用户而言,闪信无疑像是生活中一味新奇的调味品,令人急不可待想去尝鲜。据悉,T600是创维手机系列中最具个性的产品之一,融入了“视”、“听”、“娱乐”的优势,再加上诱惑力的销售价格,相信选择在暑期上市的T600将是受年轻朋友关注的焦点之一。当然,创维这位新力军T600能否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还有待市场来检验。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18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