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多普达D9000试用:高贵身份体现
2006-07-15 21:23 出处:it168 作者:
  多普达D9000被誉为是多普达最强智能手机,这款多普达D9000 3G手机的外形设计则延续自非常经典的多普达 838(资料)。



外观篇

  从整体上看,多普达D9000给人的感觉就是沉稳大方,机身除前面版为拉丝工艺的金属壳外其余全部由工程塑料制作,机身背部的面版采用了橡胶手感的工程塑料,拿在手中除了有不错的手感外,还具备一定的防滑能力,并且对油污和汗渍都有非常好的抵抗能力。机身采用了圆角设计,好拿好握。前面版上DOPOD的标志非常清晰。右上角的10万像素视频摄像头非常小,并且凹陷在金属外壳下,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基本杜绝了对镜头的磨损。可以说是商务人士的首选机型。



  D9000的机身尺寸为112.5×58×21.95mm,机身重量为176克。CHT9000采用了2.8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40 x 320像素65000色QVGA屏,虽然只有65000色,但显示效果非常细腻。色彩亮丽,颗粒感小。感觉上和26万色的屏幕没有什么区别。

  D9000的按键也采用了两边按键设计,分别设置在屏幕两边,作为一款智能手机,功能强大、全面,是最重要的一方面。但是也要让用户使用起来得心应手才行,在这一点上D9000做的非常好,屏幕上方的两个键分别为信箱键,与IE浏览器键,这是所有商务人士都经常需要的。 

  屏幕下方的键盘设置十分简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次将视频电话通话键与语音电话通话键分开的手机,设计十分新颖。但确定键设计的太小,按起来不太舒服,对于手指较粗大的人操作起来就要有一些难度了。D9000的机身左侧设置了滑轮,用来调节音量及选择菜单,还有语音通话键及菜单快捷键,还有MicroSD卡的插槽,可见该款机器是支持热插拔扩展卡的。但是,插槽外没有任何的防尘设施,比较容易进入灰尘。机身右侧设置了通讯管理员及电源,拍照键。 


  
  D9000也将USB数据同步接口与电源接口结合在一起,与后盖锁及红外线、触摸笔同放在手机下部。机身后面非常简洁,只有200万像素摄像头,周围包着凸起的金属圈能够很好的保护镜头不被划伤,在金属圈上还有情景模式的调节杆,自拍镜与闪光灯分别设置在镜头两侧,扬声器则设置在自拍镜的下方,呈圆弧状。 

  从侧面将滑盖滑开,可以看到与普通电脑键盘几乎一样的键盘格局,操作起来非常容易上手,按键全部采用工程塑料,可以看到,键盘的右上角为感光器,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键盘灯会自动亮起,而在平时的环境下则不会。这样的设计非常省电。延长了待机时间。



硬件篇

  D9000采用了目前智能手机中非常高端的配置,Samsung400MHz CPU加上128MB RAM与64MB ROM,在分秒必争的今天能够拥有一款快人一步的手机一定会让您抢尽商机。别看该机器具备如此高端的机器,但在电池续航时间上却一点都不马虎,待机时间长达200小时,通话时间也达到4到5小时。

软件篇

  D9000采用了目前智能手机中最新的Windows mobile 5.0。可以向下兼容无数种软件。这款多普达D9000是CHT版,即台版,支持简体中文与繁体中文。并且自带Mobile office办公系列,对于办公人士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在滑盖开启前,屏幕为竖排显示,滑盖开启后立刻自动转为横排显示,方便操作。由于采用了高端的硬件配置,所以软件运行速度非常快。即使同时开启多个软件也不会出现卡机的现象。机身自带两款游戏,分别为纸牌与Bubble Breaker。 

  D9000所带的软件非常多,自带Windows Media Player及MSNOutlook Mobile,Office Mobile (Word, Excel, Power point),IE Mobile, Windows Media Player 10 Mobile, 视频电话,智能拨号等,并且支持Micro SD卡扩展,存储容量的扩展空间比较大,第三方的软件也比较多,大多都可以在网上找到资源。

拍照篇

  D9000机身背部内置了200万高像素摄像头,采用横向全屏幕取景模式,手指刚好可以放在快门键上,感觉起来就像是真的在使用一抬数码相机一样。拍照效果清晰,色彩还原度高,层次感强。还支持5种模式,使拍照更真实。2.8英寸屏幕为取景器使用起来实在是太爽了 
拍照时的效果

总结

  短短的试用结束了,可以说这款多普达D9000给我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虽然个别设计会让人稍感不适,但丝毫掩饰不了这款机器性能上的强大。特别是在拍摄方面,以及运行速度方面的强悍。更突出这款手机强大的商务功能了。

  优点:显示效果好,运行速度快,支持全屏取景。
  缺点:确定键太小,MicroSD卡槽易入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14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