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飞利浦手机选购推荐五款
2006-07-15 21:0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随着韩系手机的崛起,一场欧洲手机品牌的溃败无法避免的到来了:爱立信对我们来说已经相当遥远了,西门子和阿尔卡特这些传统欧洲手机品牌也慢慢离我们远去,昔日辉煌的欧洲军团只剩下来自芬兰的诺基亚与来自荷兰的皇家飞利浦。诺基亚是业界巨头,而一直保持不温不火风格的飞利浦也仍然顽强的坚守着自己的领地。

  飞利浦手机能够坚持至今,以超长待机是而闻名于世的Xenium系列机型自然功不可没。根据统计,Xenium系列全球销量已经累计达到1000万之外。另一方面,飞利浦也及时调整产品思路,在时尚手机领域的开发上也是不遗余力:将电话做得简单、方便、可靠是飞利浦产品的一贯路线,除了继续保留自己在超长待机方面的领军地位,从05年开始飞利浦就推出了几款外观也很受用的时尚机型,而且性能不错。总体来说,在保持传统待机优势的同时,飞利浦手机也正学会快速适应市场,从而变的更加时尚好用,2005~2006年间推出的多款手机都为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一印象:飞利浦 9@9D(资料)

  飞利浦手机给消费者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恐怕就是一款款创造纪录的超级待机王了。在这个领域,能够挑战飞利浦的只有飞利浦自己,从400个小时待机到后来号称待机750小时的再到近期推出的40天待机王,尽管因为网络信号、使用强度等方面的影响,这个数据会打上一些折扣,但即便如此,还是没有任何一家厂商敢与飞利浦比拼待机时间。

  硬件方面,超强待机时间反而成为了Xenium 9@ 9系列的桎梏。为了延长待机时间,飞利浦的Xenium 9@ 9系列不得不在硬件配置方面做出一些牺牲,即便是最新款机型9@ 9d也不过配备了65K色、分辨率不过入门级别的屏幕,而MP3铃声、音乐播放这些功能依旧并不具备,对于偏重娱乐功能的用户来说,飞利浦Xenium 9@ 9系列的各款机型并不是很好的选择。

  相对以往的超长待机王而言,Xenium 9@ 9d还是有所突破,比如130万像素的摄像头,以及对蓝牙、红外的支持等等。与其他同系列机型一样,9@ 9d在商务性能方面还是比较强劲的,电话本/日程表功能令人满意,而且操作十分便利。


飞利浦 FS588(资料)

  飞利浦手机曾经一直都显得阳刚味道十足,阴柔欠缺。在06年飞利浦却一反曾经的古板,接连推出了众多的时尚机型,这款588就是明显针对女性消费者的新机型。飞利浦588的设计并未遵循以往十分规矩的设计路线,而是借鉴日系手机的类似的圆润造型。80×42×18.6mm的体积和78克的重量堪称飞利浦最小巧轻薄的翻盖手机,即便是挂在胸前都会非常轻松。采用了可爱的颜色设计更是将手机勾画的小巧可爱,在阳光照射下乳白色的表面会反射出淡淡的亮粉色,很是炫目,再加上流线型的造型,显得十分简约又大方。

  硬件方面,由于定位问题,仅仅65K色128×160分辨率TFT屏幕实在让我们感到有些遗憾,所幸运可视面积不大,显示还是比较细腻的。值得一提的是屏幕周围采用了镜面设计,能够充分满足MM爱美的需求;588采用了一枚主流的130万像素的摄像头,表现中规中矩;588的一大卖点在于她的MP3功能,64和弦铃声支持MP3、AAC格式的音乐播放,用户可以利用快捷键在合盖的时候进行操作。

  作为一款女性手机,588内置”女士生活助理“工具,为女性提供了女士日程表、体重测量、卡路里摄入量、购物列表、卡类信息、折扣计算和价格对比表共七项,充分满足女性的需求。


飞利浦 FS968(资料)

  虽然目前市场中智能操作系统份额最大的分别被Symbiam系统和Windows Mobile系统牢牢占据,可是诸如Linux这样的开源系统仍然被不少的手机厂家看重,比如摩托罗拉和飞利浦。968的出现改变了“飞机”在消费者心中一向比较“低能低智”的形象,凭借着出色的Linux系统,968实现了以往飞利浦不曾实现的诸多功能。

  硬件方面,屏幕居然采用了2.2寸26万色标准的QVGA可旋转手写屏,虽然目前有不少手机已经配备了QVGA级别的屏幕,但是在“飞机”中还是首次,所以相当让人关注;其次,它配备了主流的130万像素摄像头,摄像拍照效果都不错;铃声方面,它内置64和弦铃声,同时支持MP3铃声,其内置的独立高音喇叭声效出色;另外它除了机身具备58MB的存储容量,而且还支持普通SD/MMC卡扩充。比较特别的地方是968的SD插卡孔直接设计于电池之上,虽然这节约了机身的体积,但也带来了一定的不便。若出门在外想用SD卡就必须使用1450mAh的锂电池,而随机标配的另一款薄电则没有这种功能。

  功能方面,由于968采用了Linux操作系统,为系统的性能扩展奠定了基础,其它的诸如MP3铃声、JAVA、媒体播放自然不在话下;共支持2000组名片式记录的电话本,与之前的数款手机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提高,这也充分发挥了其Linux系统手机的优势。


飞利浦 FS680(资料)

  在音乐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几乎任何一个手机品牌生产商都会推出几款机型来满足市场的需求,虽然目前飞利浦只能是屈居二线品牌,但是对于这个机会一样也不会坐视不理,在推出了S800、S880等以音乐为卖点的手机之后,它再次将一款拥有小巧身材的折叠音乐手机680悄无声息的被飞利浦推向了市场。采用了经典的黑色和时尚的冰蓝色的680那86×46×22mm轻巧的三围使得机器能够轻松一手在握,94克的重量即使夏天挂在胸前也不会觉得有累赘感。

  机身正面设置音乐播放键,让人一眼望去就知道680是一款音乐手机。作为音乐手机,它的MP3播放功能则不仅支持立体声效果,同时还具备歌词显示(需歌词文件支持)功能,活像MP3播放器一般。680的机身内预留有约8MB的可用内存,并支持Mini SD卡扩充功能,同时其还具备红外及数据线功能。

  硬件方面,飞利浦680屏幕表现一般,外屏采用了96×64像素的彩色屏幕,而它的主屏幕只采用了非常入门的128×160像素的65536色CSTN材质。其实也正是因为采用省电的CSTN屏幕的缘故,飞利浦680才可获得连续288分钟的通话时间和340小时的待机时间。680还配备了一个130万像素CMOS摄像头,并且配备了“飞机”上少见的闪光灯,不得不说是一大进步,支持4倍数码变焦,同时也能够拍摄15f/s的H263/MPEG4格式的视频片段。


飞利浦 FS960(资料)

  毫无疑问,今年是200万像素手机和音乐手机的天下。各大主要手机品牌纷纷推出了具备以上功能上的手机以应付市场竞争的需要。在百万像素手机的角逐中没有跟上时代的飞利浦,但在200万像素手机即将流行的时候显然已经成功于主流接轨,尽管200万像素手机在现在并不能算得上新鲜事物,但对于飞利浦960而言最大的特色在于该机不仅是飞利浦的第一部拥有200万像素镜头的拍照手机,而且还是一款拥有非常流行的滑盖风格的机型。

  硬件方面,飞利浦960具备清晰的26万色屏幕,分辨率达到176×220像素级别,基本令人满意。铃声设置支持MP3、AMR、Midi、MMF等多种格式,当然也可对这些格式的音乐机型播放。配合标配的立体声耳机,播放效果不俗。飞利浦960自身有32MB存储空间,另外还可支持SD/MMC卡扩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当前性价比最高的闪存卡,1GB的价格已经跌破200元,在容量上自然不成问题。数据传输方面,支持蓝牙、红外以及数据线传输,但蓝牙数据传输速度不理想。

  摄像功能方面,飞利浦960配备了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8倍数码变焦,画面的噪点控制很好,体现较强的摄像本领。除了拍照的功能外,飞利浦960还支持有声视频的拍摄,拍摄的格式为3GP以及H.263两种手机常见格式,在分辨率方面这提供了352×288,176×144两种选择,最大支持30帧每秒的录像,也称得上是一款“DV手机”。


  其实对于飞利浦来说,扩展产品线并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如果它要继续固守自己以超长待机见长的Xenium 9@ 9系列的话,恐怕并不是睿智之举。2006年是飞利浦手机发起反击的一年,除了推出三款的Xenium 9@ 9系列待机王之外,还推出了S680、S900等风格大变的多媒体娱乐机型。产品线得到扩展的飞利浦手机更值得我们关注,毕竟飞利浦拥有不俗的研发、制造能力。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13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