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2500元级直板手机选购推荐
2006-07-07 19:1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摩托罗拉 E680I(资料)

  用手指慢慢数起来,摩托罗拉 E680I都上市有大半年之久了,极前卫的造型加上本身具备了超强的娱乐功能,能得到时尚人士们的追捧是理所当然的了。其实相比其超强的娱乐功能,反而其大屏幕以及那双立体声扬声器更让人注意到它。

  大家都清楚,E680i是E680的升级版,在版本方面,E680i就多了一个白色版本的选择,而在功能上,虽然仅仅是在E680上面做出了一个小范围的升级,但全是为了提高其娱乐水平而改变的,具有重要的意义所在。作为升级版的E680i,最大的变化也只是在蓝牙传输与对外存储卡容量方面作出来改变,其蓝牙传输标准已是升级到了目前最新的1.2,可以配合摩托罗拉所推出的立体声蓝牙耳机HT820来收听更好的音乐效果,对外存储卡的容量也提升到了2GB,这是对于目前数据日益庞大的需求。至于其它手机的配置方面,可以说E680i与E680基本保持一致的水平,65536色的TFT彩屏搭配了高达240×320像素的分辨率,显示水平相当不俗。3D音效的双扬声器设计为E680i夺得了不少的欢呼声,支持MP3、MIDI、WAV、AAC、WMA、RealAudio和AMR等多种音乐格式,也有人称之为“音乐手机”。遗憾的是摩托罗拉 E680I并没有在摄像头方面升级,依然是采用了30万像素的摄像头,其拍摄能力也只能用一般两个字来开形容了。其实摩托罗拉 E680I最大的魅力之处,就是其采用了主频高达312Mhz的XScale CPU,搭配上高达240×320像素,内置了RealOne播放器,除了刚才所提到了音频格式文件,在视频文件方面则可支持RealVideo、MPEG4、H.263和3gp等格式,目前很多影片是RealVideo格式的,是也就是意味着,当你拥有一张512MB的外存储卡,你就可以在E680i身上欣赏一场完全的电影,只要你将电影放在外存储卡上,你在休闲之时随时都可以打开影片来观赏。摩托罗拉 E680(资料)i是对SD/MMC卡提供了支持,而且数据方面也是红外线、蓝牙全在,功能方面可谓是相当之完善。

  QVGA分辨率的超大面积屏幕加上3D音效的双扬声器足已令不少消费者拜倒在它的石榴裙下,何况它具备了智能操作系统,突出于娱乐影音方面的功能,在E680i上面看一部电影可不再是梦了。不过最让人觉得美中不足的是其只有30万像素的摄像头。


三星 X708(资料)

  正当三星以D608去征服高端用户时,却同时在中高端市场推出了一款在功能上足与之媲美的直板机型X708,补充了三星在这一层次的不足。三星以往所推出的直板机型全部都是针对于中低端市场,可以说直板成了三星中低端手机的代言词,而这一切相信会在X708身上开始改变。

  以外形上看,X708还是脱主不了以往三星在中低端直板机上的品味,不过在质感以及做工水平上的确是比中低端机型优秀了不少,108×43.7×19.4mm的机身体积以及95克重量,再次突显了三星的优秀设计之处。屏幕相信是三星最大的信心之处,X708是采用了26万色的TFT屏幕加上176×220分辨率,就完全以效果而言,其真正可以与一些QVGA屏幕拼一下了。三星已是全面引用了MP3格式的文件作为手机铃声,X708采用了和D608相似的内置扬声器设计,所以在声效方面的确是与众不同。但遗憾的是,X700依然没有改善短信息铃声等项目不能共享铃声库的资源,而只能使用系统所提供的基本铃声。内置了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得益三星在影像方面的实力,其拍摄效果绝对胜过不少时下百万像素的机型。至于其它方面也是基本与其它高端机型持平,1000组的电话簿、200条的机身短信,不过X708机身只有32MB的存储空间,但X708与D608同样是支持了TF卡,这解决了其它三星手机所不能解决的遗憾。内建有多媒体播放器,全面支持高品质的MP3,AAC,AAC+格式文件播放功能,同时也支持D608才有蓝牙无线音乐播放功能,同时涉及到音乐领域的三星在这方面当然也不会输人了。其次,X708并支持FM收音功能以及长达1小时的录音功能,传输数据的常用的蓝牙、USB数据线都一一出现在了它的身上,就大致上可以看出X708就是D608的直板机版本。

  以三星的价格定位来说,三星 X708的价格可以说是有性价比的一款机型了,其功能比起其它3000元以上的机型更趋于完美,最明显就是加入了插卡的功能,令X708不会再受到内存上的限制,不过其MP3文件不能共享到短信息铃声的缺点还是存在。


多普达 585(资料)

  纯白色的清纯加上功能强大的操作系统,其实在一早上市时多普达曾宣传是女性智能手机,但是目前使用智能机型仍是男士居多,所以好于强能强大的男性朋友也不少选择了多普达 585这款机型。多普达 585真正来说是一款音乐型的智能手机,配合于在随身听界有着较深影响力的ipod所独用的奶白色设计,具有相当重要的效果。机身面板更是设计音乐快捷键,声称是专为音乐播放而设计的“音乐智能手机”。的确,多普达 585除了在音乐方面的加强,其它配置与功能方面与多普达其它系列智能手机差别不大,采用了Windwos mobile Smartphone 2003 SE版的操作系统,依旧采用了65536色的TFT液晶显示屏,屏幕的可视面积高达2.2英寸,176×220像素的分辨率画面显示效果优秀,在强大的内置软件Media Player的支持下,585支持MP3、WMA、WAV、MIDI等格式的铃声文件,也内置了13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在硬件方面则与565、575相同,均采用了德州仪器所制造的TI OMAP730 处理器,运行的核心频率高达200MHz,64MB Flash ROM,32MB RAM的内存容量。以上配置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算是较为高档的配置了,而基于Windows mobile的操作系统,多普达不但在Media Player软件的支持下,对于音乐有着相当优秀的表现,其在商务功能方面也是有绝佳的表现,其最突出点就是在于便宜管理与电话簿方面。数据则可通过机身内置的红外线与蓝牙设备来传据出去,同时对mini SD卡提供了支持,也是作为一款智能手机或是音乐手机的重要基础。一款以音乐与商务结合的机型,的确是较为吸引人的。


摩托罗拉 L7(资料)

  在新的一年最为奋进的莫属于摩托罗拉了,年尾的新品发布会正式暴露摩托罗拉2006年的“圆薄”设计主线,所谓抢占先机,元月开头摩托罗拉就再次为其中端市场增添了一款新机型,那就是摩托罗拉 L7超薄直板手机。以V3为设计基础关念,加上仅为2XXX元的价格,不但对其对手遭成打击,对其同门来说,也是不可幸免的。

  虽然NEC N900创下的8.6mm的机身厚薄至今仍无人打破,但L7是摩托罗拉针对本身的不足点加已改进而凝生出来的一款新机型。念及黑色V3所带来的狂潮,一上市的L7就是采用了黑色机身,同样在键盘方面是采用了金属薄片,这些设计与V3基本相同,配合机身113.5×49×11.5mm的体积,96克的重量恰到好处,L7也并没有因为片面追求机身超薄厚度而忽略质感,良好的机身设计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手握感觉。除了直板设计的改变,L7最大的不同处就是功能上的升级,同样采用了26万色TFT屏加分辨率为176×220像素,摩托罗拉的显示效果至今仍是各大品牌中最出色的一位。此外,L7所采用的高强度高透光率的屏幕保护盖也为出色的显示效果提供了协助,令用户可以在有效保护屏幕的同时,完全避免屏幕污垢对视觉效果的影响。外置了扬声器,加上对MP3播放器的支持已是基本了,铃声方面也同样是只有24和弦铃声配置,对MP3、midi以及ACC等格式的文件提供了支持,并可以当做铃声来使用。L7也是只有5M的内存空间,好在对mini SD卡提供了支持,不过并不能直接使用存储卡上的MP3或AAC文件作为铃声使用,而必须经过复制的环节,这点大家要注意了。只是内置了3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免仍是让人失望,内置的多媒体播放器除了能播放上述的音频文件,同时也支持3PG,MPEG4等常见视频格式文件,随机配送了一对精致的立体声耳机及数据线,虽然L7本身提供了对蓝牙传输的支持,但用数据线的朋友还是相当普遍的,不过在L7的配件中并没有发现随机配送的外存储卡。


诺基亚 6670(资料)

  但衡量两者的重要之处,如果你不是太过于追求手机外形的时尚,那选择6670肯是没错的了。诺基亚 6670采用了Symbian 7.0的操作系统和Series 60 Ver.2系列平台作为人机界面,所以说大量第三方软件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完善和发展着Symbian 7.0,使诺基亚 6670也享受到这一便利。使用了65536色的TFT屏幕,S60默认的标准176×208像素同样出现在6670身上,集合了100万像摄像头于一身的它,挤进了百万像素智能手机的行列。内置了Real Player播放器可播放RealMedia、Mp3、3gpp、ACC、MPEG-4等多种格式的多媒体文件和在线音乐等流媒体的播放。没有内置有红外线功能,但保留了高速的蓝牙传输功能,支持RS-MMC卡进行扩充,并在购买时附送一张64MB的RS-MMC卡。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10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