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夏普905sh试用:专业电视手机
2006-06-20 12:25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夏普903SH以出色的拍照效果、夏普904SH以高亮度高分辨率的屏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近日推出的905sh又带来怎样的惊喜呢?从资料上看,夏普905sh是一款主打DMB电视功能的手机,16:9的显示屏再加上90度的旋转功能,让其又铺盖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从设计造型上看,夏普905sh同样有着3G手机那憨厚的身型,同样为了实现多功能而牺牲了手机的体积,105×49×27mm的体积看上去大方得体,维持了夏普在3G手机上一贯的设计风格;143克的重量让905sh显得份量十足,只是较为庞大的体积以及重量均为携带造成了不便。夏普905sh的边缘较为锐利,转角侧边明显有力,给人的感觉阳刚大气,较为适合男性朋友的选用。



  夏普905sh采用了银白双色的搭配,并且融入了不锈钢金属部件的支持,让机身在具备金属的优秀触感的同时又能够提升手机的等级品位。机身的白色部分由塑料打造,虽然仅是塑料,但是其表面经过线性的纹路处理,并且喷涂上特殊的涂料,使得白色的外壳在不同的角度看上去会有多种色彩的衍射效果出现,效果十分的炫。经过纹理处理的外壳同时能够增加手机的摩擦力,避免手机意味脱落掉地、令人心痛的一幕发生。



  夏普905sh在设计利用简单的元素进行装饰,长方形小巧的外屏起到了很好的点缀装饰效果。机身背面的长方形不锈钢金属摄像头边框与机身和谐的搭配在一起,并且还添加了两个支撑点的支持,让905sh在摆放的时候不至于会因为摩擦而刮花闪亮的不锈钢表面,设计十分的细心。手机侧面的设计也是同样的简洁,机身的左侧为数据线与专用的耳机接口,右侧则是音量调节键与拍摄快捷键以及Mini SD卡的扩展插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夏普905sh是一款专门为3G数字广播电视接收而设计的第三代电视手机,为了增加对信号的接收能力,机身的顶端添加了外拉天线的支持,天线的做工与质量都非常不错,完全拉起后还能够进行多方位的旋转。

  905sh的屏幕能够进行90度的横向旋转,整个旋转的设计非常巧妙,利用了机身上翻盖上突起的金属部分进行操作。240×400像素的屏幕在旋转之后便变成了一台16:9的宽屏显示器,在其身上欣赏电视或者观看视频均令人感到非常的满意。905sh屏幕的旋转过程并不需要耗费力气,只需要手指轻轻的一推,便能够完成整个旋转过程。905sh的折叠转轴选用了全手动的设计,为了便于3G通话以及视频的欣赏,其有两个的翻盖定位,第一个定位大约为110度左右,放在桌面使用的时候能够完全的解放双手来进行视频通话或者电视欣赏。

  夏普905sh的键盘同样采用了银白双色的搭配,白色的功能按键非常醒目,分工明显清晰的键盘能够很好的提供支持。整体的按键排列顺序与以往的机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为了突出其电视的播放接收功能,其在数字键盘的右下角添加了一个TV启动快捷键的支持。

  夏普905sh在屏幕方面的改动则是其最大的进步之一,在材质方面其自然继续采用了自家显示效果最出色的ASV技术的显示屏,26万色的TFT屏幕将分辨率从标准的QVGA像素改为了240×400像素,长宽比恰好为16:9,构成标准的宽屏,将当前电视与电脑上流行的宽屏标准引申到手机之上,显然是为了视频以及电视功能的使用而添加的。虽然夏普不是第一个采用这种分辨率的手机厂商,但是其也具备有别的厂商所不支持的技术。在旋屏90度之后,905sh的屏幕以标准的16:9形式呈现,利用该项特性以及翻盖的两段定位,将手机摆在台子上进行电视或者电影视频的欣赏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

  有着出色显示效果的ASV技术屏幕不仅对色彩的还原准确鲜艳,并且画面层次感非常优秀,色彩的过渡自然,16:9的横屏在手机上能够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宽阔视野,上下左右各超过160度的视角能够让更多的朋友一同欣赏视频,虽然画面的细腻程度比不上904sh,但是其显示效果还是令人感到非常的满意。

  在分辨率的提升下,夏普905sh的主菜单由原来的12宫格提升到了当前的15宫格,能够让更多日常常用的功能直观显示出来,让选项的分工更加详细,操控起来十分的方便。在屏幕的设置方面,905sh提供了屏幕对比度,背光灯的持续时间长度等设置。对于墙纸,用户能够自行设定,并且对于开关机、拨号、闹钟等多种类型的背景界面同样能够个性的进行设定,并提供了主题更换的设置,功能十分的完善。

  在铃声方面,夏普905sh配备了当前顶级的128和弦的配置,立体声扬声器设计的较为隐蔽,二者位于机身背面,摄像头不锈钢面板两侧的根部,扬声器发声孔呈一定的倾斜角度,便于铃声像两侧放送,从而能够保证优秀的铃声在905sh的身上传出,特别是在将其放置在桌面上,通过桌面的反射,铃声的回放效果十分的出色。905sh扬声器的音量很大,穿透力不错,并且对各种不同的乐器及声音还原准确,声音洪厚响亮不显单薄,并且在最大音量的情况下没有任何的爆音现象发生。在铃声设置方面,夏普905sh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其支持MP3、AAC、MIDI等多种音乐格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音乐需要通过版权保护认证,否则的话机身无法进行设定,在此可以看到版权保护越来越受到制造商的注重。

  从夏普905sh的型号来看,其应当是作为904sh的升级版面市,但是在摄像头方面,905sh的配置则较为落后,相对904sh身上的300万像素两倍光变的配置来说,905sh的摄像头缩减为200万像素,而自动对焦的模块且具备两倍光学变焦的镜头模块在905sh的身上同样消失了。取而代之则是具备手动调节微距的摄像头,并且配备了闪光灯的支持。由于905sh的显示屏支持90度的旋转,并不支持翻转,并且没有添加自拍镜的支持,因此使用主摄像头自拍的时候较为麻烦,只能够是依赖不锈钢的面板进行反光定位。

点击查看大图

  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最大支持拍摄分辨率为1632×1224像素的照片,除了这种正常的分辨率外,905sh还支持16:9的宽屏拍摄,只需要在拍摄取景的状态下将屏幕旋转至横屏的状态即可以最大分辨率为1244×700像素这一比例进行相片的拍摄,达到广角的视觉效果。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该种分辨率只是在原来最大分辨率的基础上进行裁减,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宽屏。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发现905sh的摄像头位置较低,经常会发生手指遮挡摄像头的现象。由于是定焦的摄像头,因此905sh的拍摄功能并不太多,在模式方面提供了夜晚、运动、等多种模式支持,七彩的闪光灯能够营造出不同的环境气氛,其余一些功能均没有太多的特色。

  夏普905sh在屏幕的上方内置了一枚11万像素的摄像头,主要用以视频的对话的实现,但是在使用中又也能拍摄和录像,充分发挥其功能。

  除了对静态图片的拍摄支持外,夏普905sh还提供了对视频录制的支持,不过让人感到失望的是其最大仅能够录制分辨率为176×144像素的视频片段。录制的存储路径可以设置在存储卡之上,实现不限时的视频录制。

  在信息编辑管理方面,夏普905sh的屏幕基本能够一屏便阅读完所有的信息,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个人的视力情况进行字体大小的调节,编写短信的时候可方便的添加表情符号,对于短信的存储容量则与机身共享,轻松的实现海量的存储。在彩信方面,夏普905sh可以手动调节图片的大小以适应彩信发送的容量,编辑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在彩信存储方面其同样与机身内存共享。

  夏普905sh采用了名片式的电话本管理,机身提供了多个好友分组的支持,每个联系人名下可以存储多个联系号码以及相关信息,并且还能够通过短信、红外线、蓝牙进行联系人资料的共享。

  连接方面,除了传统的USB数据线连接之外,夏普905sh还提供了蓝牙以及红外线的连接,为数据传输带来完善的体验。不过遗憾的是在使用蓝牙的时候手机仍然会进入飞行模式,自动断开一切的信号,较为不便。经过速度测试,夏普905sh的蓝牙传输速度能够达到稳定的32K以上,为文件的无线交换共享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在机身内存容量方面,夏普905sh机身内置了21M的内存,同时还支持Mini SD卡的扩展。

  在3G网络的支持下,夏普905sh能够通过网络的基站以及高度的网络传输进行GPS定位,通过JAVA软件还能够得到更好的支持。不过由于当前国内尚未开同3G网络,再加上905sh也还没有解锁,目前无法对其定位功能进行测试。

  在安全管理方面,夏普905sh继续支持904sh提供的面部识别系统,启动该功能后必须经过面部识别确认主人后才能够开机使用。为了提高面部的识别率以及多人的使用,其能够存储多张的面部图片,并且为了防止面部受损而无法开机使用的现象,还加入了密码功能的支持,防止识别失败后不能开机。利用面部识别系统,用户能够对电话本以及信息等个人隐私内容较多的功能进行加密,防止他人的查看。

  905sh内置了Media Player,除了能够播放MP3、AAC等多种格式的音乐播放外,还支持3GP以及MPEG4的视频播放。在功能方面,对于MP3播放905sh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播放模式支持,并且内置了五个预设的EQ调节,达到了主流MP3播放器的水平,再加上Mini SD卡的扩充,夏普905sh可以充当一台随身听。不过需要指出对于MP3的播放,夏普905sh只能够进行有版权保护的合法MP3音乐播放,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则一概不可以播放。在视频方面夏普905sh对视频片段的播放效果十分流畅,并且兼容性很好,还能够实现全屏的播放,通过16:9的屏幕观看非常的舒爽,充分的发挥靓丽屏幕的优势。

  夏普905sh最大的卖点便是强大的电视播放功能,根据官方资料,905sh能够接收数字电视信号进行解码播放,内置的伸缩天线可以有效的增加接收的信号。在欣赏电视期间用户还可以用手机录制电视内容,选择在激情四射的六月上市,905sh显然是瞄准了潜力巨大的球迷市场。遗憾的是夏普905sh的电视功能必须要在手机能够识别其处于3G网络下才能够启动进行接收,在此我们无法对该功能进行窥探。

  FM调频收音机功能一直很少在夏普的手机身上出现,然而905sh则内置了一个功能强大的FM收音机,其收音机最为特别之处在于不需要插入耳机作为信号接收的天线便能够很好的进行电台的接收,并且效果十分的不错,内置的伸缩天线同样能够为其增加信号的接收能力。

  夏普905sh支持JAVA MIDP 2.0的程序扩展,通过JAVA的应用程序能够进行游戏、工具应用、有声漫画的阅读等一系列的功能,强大的JAVA性能为其带来了良好的扩展性。

  游戏方面,夏普905sh可以说是一台游戏机,手机中内置了十几款精彩JAVA游戏,其中头文字D、足球等等一些火爆的游戏均能够实现宽屏的操作,出色的画面搭配上优秀的声效,娱乐性非常不错。另外905sh还支持蓝牙游戏连线对战,不必继续忍受独自游玩单机游戏的苦闷。至于其他的一些精彩游戏基于篇幅的原因在此便不一一介绍了,只能够总结的说一句,夏普905sh的游戏效果非常优秀。

  夏普905sh内置了一个IC卡管理程序,其IC功能相当于一个消费自助终端,整个消费和记录的过程犹如当前广州所用的羊城通一般,手机还添加了一个管理和记录的程序,方便用户进行帐目查询。

  与过往的机型一样,夏普905sh继续支持条形码的识别功能,除了普通的条形码外,其还能够进行QR码以及TXT文本等多种扫描识别,并且识别的准确度十分高。

  夏普905sh内置了一个图片编辑器,能够对图片进行更改大小、添加相框、文字、贴图等等功能,犹如一个小型的PhotoShop一般。

  在日常应用工具方面,夏普905sh内置了日程表、闹钟、自动开机、计算器,自动答录机、录音器、E-book阅读器、秒表、任务管理等多种在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应用工具和程序。

  拥有如此强大的功能,夏普905sh为其配备了一块容量为910毫安时的锂电池,由于905sh只是支持WCDMA 3G网络的使用,并不向下兼容GSM网络,因此我们无法对其进行待机时间的测试,而经过高强度的游戏以及音乐的聆听,其还能够维持一天多的使用,续航表现不俗。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03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