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W700c试用:第8款Walkman手机
2006-06-02 07:08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在一年前索尼爱立信提出SONY的Walkman手机概念之后,其连续发布了7款Walkman音乐手机,而今天试用的就是在今年4月发布的索爱 W700C(资料)——第8款。



  和其他几款Walkman手机设计的个性化相比,W700c的设计上几乎和W800c一样,只是将原本抢眼的橙白色外壳换成了在手机上较少出现过的钛金色。而从市场定位上看,我们也看出W700c比W800c越低上30%,可以看出W700c是为弥补中低端空缺的市场而来。



  W700c的100×46×20.5mm的三围体积以及99克的重量几乎和W800c一样,让我们感觉到两款手机的同源。磨砂的机身有着不错的手感。



  索爱 W700C在拍照方面较W800c有所简化,没有配备具备自动对焦功能的摄像头。而实际拍摄效果看W700c的拍照样张比W800c还是差上不少。

点击查看大图

以上为索爱 W700C拍摄样张

  W700c的键盘设计也与W800一致,Walkman的快捷启动按键同样是整个W系列的一大特色。遥杆的导航键反应灵敏迅速,对于游戏的操控娱乐来说有着不错的表现。

  索爱 W700C的屏幕仍然为1.8英寸26万色的TFT主流屏幕,分辨率176×220像素。屏幕的细腻度十分不错,对于色彩的显示鲜艳准确,层次表现丰富,色与色之间的过渡漂亮,屏幕的亮度均匀,并且提供了5级背景灯亮度的调节。

  铃声方面,W700c与W800c相同,40和弦扬声器放置的位置实际表现来看,与W800c相同。格式方面,W700继续支持MP3、MIDI、AAC等多种主流格式。

  在视频录制方面,W700c能够进行高质量视频的拍摄,最大支持拍摄分辨率为176×144像素的视频片段,视频片段的长度可以选择用于彩信以及是机身所剩余内存而决定的两种。视频录制前还能设定是否开启夜间模式及选择特殊效果,而在视频录制期间,W700c支持同步变焦以及曝光补偿。

  信息编辑方面,索爱W700支持短信以及彩信的收发功能,电子邮件支持。W700只需长按#键就能选择输入语言,标点符号则是短按*键调出,选择候选字可以很好的利用五维导航键进行操作。编辑普通短信息时,用户可通过添加图像等媒体文件的功能将短信转换成标准的彩信发送,免去了重复选择的编辑功能。W700支持“我的朋友”这一实时的聊天工具,为用户之间的互动提供在良好的帮助。而对于短信息与彩信的存储容量则与机身内存共享,轻松的实现海量的信息存储。

  电话本方面,W700c采用了名片式的管理方式,机身总共提供了500组的名片式通讯录存储空间,同一联系人名下支持添加五个号码、电子邮件、网址、公司、生日等详尽的信息。

  W700能够通过短信、彩信、电子邮件、红外线、蓝牙等五种方式进行传输,为联系人的信息共享交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索爱W700配备了全面的数据交换方式,除了USB数据线外同样具备蓝牙以及红外线的连接。多种的数据互传方式迎合了潮流的发展,有效提升了与同级对手的竞争力。在蓝牙的数据传输方面,W700的蓝牙无线传输速度稳定在28K左右,峰值能够达到50多K,速度和兼容性均表现较好。内存方面,W700的机身内置了38M的内存,比W800的34M还要多出4M的空间。除了内存的增加,W700同样继续支持对记忆短棒的容量扩展,支持Memory Stick Duo与Memory Stick PRO Duo两种格式,并且随机配备一条256M的原装短棒。

  视频DJ、照片DJ、音乐主持人、远程控制这几项功能已经是索尼爱立信的标准配置,为用户的日常闲时带来了不少的方便和娱乐性。

  作为索尼爱立信的第八款Walkman音乐手机,W700在音乐的播放功能上自然是非常强悍的。手机中提供了与W800相同的Walkman音乐播放器,支持MP3、AAC、3GP以及MPEG4等多种多媒体格式。音乐播放的功能方面则提供了播放列表、播放模式、均衡器几种播放方式选项,EQ调节方面则提有正常、低音、语音、高音增强以及索尼著名的MEGA BASS几种,用户不满意的话还可以通过手动设置来进行EQ的选项调节。通过Disc2Phone软件能够很好的对W700进行音乐文件的传输与管理。

  音质方面,W700配备了与W800相同的耳机设备,通过反复的试听,W700的音质与W800基本保持一致,在细节的解析力度方面则比W800好些,估计是进行了相关的优化。

  W700最大支持播放分辨率为176×144像素的视频片段,对于超过这一分辨率的视频则仅能够进行声音编码的输出,没有任何的图像显示。由于提供了对全屏视频播放模式的支持,W700进行视频欣赏有着不错的播放效果。

  索尼爱立信W700支持对JAVA MIDP 2.0应用程序的扩展,并且有着十分不错的兼容性,所有的测试程序均能够正常的完成,并且性能非常出色,4000多分的Jbenchmark测试成绩超过了W800,优异的表现也就说明了W700能够运行游玩较为庞大的游戏。

  游戏与应用程序方面,索爱W700只是内置了两个简单的的游戏,智力拼图与Q版海底俄罗斯方块,虽然内容简单,但是对于消磨时间是相当不错的。而应用软件方面W700则只是内置了一个世界时钟的软件,不过用户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游戏以及应用软件的下载。

  日常应用工具方面,闹铃、日历、任务、便笺、同步、计算器、倒数计时器、秒表、代码备忘录等实用功能W700均配备齐全。

  综合来看,W700c和索爱 W800C(资料)的差距并不太大,如果能保持1000元的价格差,那么W700c就是非常超值的选择了。关于W700c的详细评测,大家也看我们W800c的相关文章。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94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