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KG328试用:方块非巧克力
2006-06-02 06:35 出处:enet 作者:
  在近期的新品手机中LG巧克力KG90无疑是一款相当风光的产品,凭借新颖独特的外形设计和出色性能此款机型表现出了不俗的销售势头,在中端市场方面LG又推出了一款名为KG328的机型来扩展更大市场,KG328在外形设计上与巧克力KG90颇有相似之处,但是LG官方资料表明此款机型与巧克力系列并无血缘关系。



外形设计解析

  KG328采用了超薄直板板型设计,机身体积仅有95.5×45×9.9mm,重量也仅有73.5克。在使用及携带过程中不会有丝毫的赘感。经典的双面设计在直板机型中早已普及,然而KG328却为人们带来了别样的简约韵味。



机身细节解析

  在机身正面的屏幕之上附有一层质感出色的屏幕保护层,占据了大约二分之一的视觉比例。而剩下的一半则由键盘所占据,KG328的键盘设计非常出色,键距长度适中,手感清脆。方向导航键的纹理工艺可以起到防滑作用,白色键盘背景灯清雅幽静。



  仅有9.9mm厚的机身左侧设计有耳机/电源两用接口和手机链孔,而机身右侧则提供了拍照和MP3播放器的集成快捷键。机身背部最为醒目的莫过于推拉式镜头防护盖,其滑动过程相当流畅自如,镜头、自拍境与LED补光灯一字排开,在镜头保护盖上还设计有扬声孔。电池仓盖与机身吻合紧密。

  KG328的机身做工在中等机型中可谓出类拔萃,单就机身做工来说此款机型甚至可以和大多数高端机型一较高下。从简单的色彩搭配到线条设计,KG328的整体设计风格也是迎合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喜好。

屏幕效果解析

  KG328采用了1.8英寸26万色TFT屏幕,分辨率为176×220像素。由于小巧的机身使得KG328的屏幕在视觉比例上很突出,在显示功能方面提供了墙纸、菜单风格、背景灯和亮度等调节选项。

  KG328的实际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尤其是在色彩表现方面及文字锐利清晰度上确实达到了同档屏幕中的最高水准,在屏幕亮度方面也有相当出色的表现,不过鉴于KG328的电池续航能力一般,依然推荐用户将亮度调节至中即可。

铃声效果解析

  KG328采用了时下主流的64 和弦,支持MP3、ACC格式来电铃声。在设置中可以调节铃声类型、信息提示音、按键音等设置,LG的内置铃声相当经典,笔者最喜欢的两首铃声卡农和夜空依然得到了保留。在独立扬声器的推动之下KG328的实际铃声还算不错,不过相较于KG90依然显得有些单薄。

拍照功能解析

  KG328内置13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4X数码变焦及短片拍摄功能。使用者只需滑盖镜头保护盖即可进入全屏取景拍摄模式,自拍境由于体积过小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加大于实用效果,LED补光灯在光线不足的拍摄环境下还是能够起到一定作用。

  KG328支持的照片分辨率共有1280×960、640×480、320×240、220×176、72×72五档,而白平衡、色彩效果、自拍计时、相框拍摄(限于220×176像素)等标准数码相机功能也得到了全面支持。

  KG328加强的录像功能新增了208×160像素的录像解析度,支持1分钟、5分钟、30分钟、90分钟或不限时的录像时间KG328录像期间还能支持同步变焦及设置曝光补偿。

多媒体播放娱乐功能解析

  此款机型内置了MP3播放功能,支持MP3、WMA、AAC、AAC+、AAC++等主流音乐格式。通过选择六种均衡模式能够让用户调节出最适合自己喜好的模式。同时还提供了灯光、昂司和吉他三种视觉效果,比较令人遗憾的是此款机型依然不支持音乐后台播放功能,这似乎已经是LG由来已久的弊病。

  KG328还支持MPEG-4和H.263视频播放功能。对全屏播放提供了支持。此款机型的录音功能相对来说比较薄弱,每段录音最长时间只能够达到20秒。 KG328内置了两款JAVA游戏,泡泡足球和极限滑水,同时支持其它Java游戏运行。

常用功能解析

  KG328提供了闹钟、计算器、单位转换器、世界时间等常用工具,计算器功能支持常用函数计算,单位转化器则提供货币、面积、长度、重量、温度、体积和速度的单位换算。闹钟功能内置了五组独立的闹钟,可设置周期、提醒文字及铃声,但并不支持关机状态下自动激活。在公文包菜单中包含了日程表和备忘录功能。

  KG328机身内存为128MB,一般来讲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由于超轻薄的机身和中端机型的定位问题KG328并没有提供额外的存储卡扩展位。在数据传输方面随机提供了原装数据线和蓝牙V1.2模块,通过安装随机光盘的PC套间还可以对联系人本和备忘录进行编辑操作。

联系人和信息功能解析

  LG KG328提供了名片式电话本管理,最多支持1000位联系人信息存储。提供了手机号码、住宅号码、办公室号码、电子邮件、传真六项基本信息。支持个性化头像、群组分类及来电图像显示。KG328可选择通过蓝牙功能发送联系人相关资料,联系人搜索功能也格外强大。

  在短信输入法方面依然采用了普及度最高的T9输入法,支持字体颜色和背景颜色设定。字体大小和对齐等功能也得到了支持。支持插入常用短语、电话本和名片功能。在使用过程中KG328快速的短信反映能力十分突出,对于喜爱用短信交流的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MMS彩信功能在原有短信基础上加入支持插入照片和音乐等选项。和短信功能一样,最多支持同时发送给六个联系人。KG328机身可以存储短信150条,和彩信100条。

电池续航能力解析

  由于机身厚度的限制了电池体积,所以KG328的标配电池容量仅有600mAh,在每天编辑发送短信20条、彩信5条、通话时间一小时的使用频率下可以待机35小时左右,不过型号在零售版中搭配了两块电池。

综合评论

  优点:外形时尚 多媒体表现出色 短信功能强大
  缺点:电池续航时间较短

  LG KG328在2000-2500元的中端手机市场显然极具竞争力,典雅时尚的外形设计和齐备的功能都是年轻用户最为关注的产品指标,而强大的短信功能更是年轻一族的最爱,以目前的市场销售状况来观察,KG328有望成为新一代的中端王者。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94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