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N91试用:海量内存 商务多媒体
2006-05-17 02:27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诺基亚 N91(资料)为从诺基亚 N90(资料)的升级版,Nokia的N系列手机目前都比较热销,其中诺基亚诺基亚 N70(资料)、诺基亚 N71(资料)、诺基亚 N90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和诺基亚Walkman的W系列不同,虽然N系列仍然强调音乐,不过加以丰富得多,除开操作系统采用外,其支持的格式也相当宽广。而最新支持WMA格式的Windows Media数字版权管理(DRM)10更给人以未来收费音乐想象。



  诺基亚此前倡导的Symbian操作系统本身与微软的系统各成体系,造成这样的原因自然是担心MicroSoft在电脑市场的绝对垄断地位移植到手机。不过随着音乐手机的发展,手机多媒体化已经成必然。而手机拍照、Mp3、手机视频的处理很大部分都需要电脑的配合,如此一来,诺基亚倡导的阵营也不得不考虑和微软的合作。而N91的系统似乎就是这种合作的初步尝试。

  还是回到手机上。诺基亚 N91的外观采用直板滑盖设计,金属质感强烈,给人以高贵优雅的形象。在机身材料上,无论是N91外框,还是音乐播放键,或五维摇杆都采用了金属材料。目测来看,外框采用的和诺基亚 8800(资料)一样的金属材质,而在音乐播放键则采用了磨砂处理。

  五维摇杆设计方面,诺基亚 N91却无法让众多喜欢它的消费者满意,其易用性并没有太多提升,虽然定位准确但是反馈力稍差,在这点上应该好好其同胞6600学习。机身侧面的按键分布较为匀称,左侧上方为常见的音量调节键以及独立的扬声器,机身右侧则仅有一个菜单键。不过最为常见的拍摄快捷键却没有发现,这就意味我们在使用拍摄功能的时候不得不进入菜单开启。下方的数据线接口则改为了通用性较强的标准Mini USB接口,保证了连接的方便性。同是这样做也可以让出门在外忘带充电器的消费者,可以通过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进行充电。机身右侧仅设计了一个菜单键,这个让人多少觉得奇怪,从以往的诺基亚智能手机来看,这个菜单快捷键基本是在键盘上方,而这样的改变带来的直接结果是取消了拍摄快捷键,多少让消费者使用上出现一定不便,可以肯定一点,这样的设计将会让众多诺基亚铁杆粉丝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而在屏幕上方的材质则采用了镜面设计,指纹很容易遗留在表面。机身的顶部为则是电源的开关、键盘的锁定、以及带线控插头的标准3.5mm立体声耳机接口。对于那些追求音乐品质的发烧友来说,标准3.5mm立体声耳机接口将会提供其更多的DIY空间。

  从N Series系列手机诞生开始,N系列的全面上市,标志诺基亚手机进入200万像素时代。虽然诺基亚 N91没有和其前辈N90一样采用卡尔蔡司镜头,也无法和后辈N93在拍摄功能相比。不过对于一款主打音乐功能的手机来说,200万像素足够够用,况且其还有4GB硬盘的支持,想拍多少就拍多少。

  诺基亚N91拍照功能几乎和N70没什么两样,至于手机的其他拍摄功能则包括8倍数码变焦、夜景模式、亮度调节、图像质量选择、自动定时器和微距模式等。支持拍摄最大1600*1200像素静态照片,在拍摄录像方面则和诺基亚 N70相同,没有太大本质的改变。

  XpressMusic是诺基亚今年提出的新的LOGO,其是诺基亚对其音乐手机的一个标示,拥有这样的标示的手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第一是绝对支持立体声,有至少5段的均衡器;其二是要有可扩展性,能够扩大内存;第三,因为要和电脑连接,所以USB相当重要;ID3是一个可以显示歌曲名称、歌手名字、专辑的标签;最后是一键式的控制器,可以直接让用户连到播放器。而从XpressMusic首款手机3250上市情况来看,XpressMusic手机将会成为诺基亚一个新的增值系列。而诺基亚N91除了为消费者提供了大容量的4GB存储空间之外,其更是为顶级音乐发烧友提供Hi-Fi的完美移动音乐享受。



  移动多媒体设备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手机功能的多媒体扩展也是大势所趋。音乐手机兼并MP3功能,是3C融合大趋势下的产物。而拥有大容量的音乐手机更是符合音乐手机的要求,三星 I308(资料)、诺基亚N91就是在3C融合大潮中所必然出现的产物。不过对于这类价格高昂的大容量音乐手机是否真的能像大家所看好的那样快速成长起来?大容量音乐手机会不会是市场寿命周期很短的过渡产品呢?这还需要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85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