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波导:国际十强手机厂商
2006-05-02 01:1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一星期前,波导发布的2005年一季度财报中显示手机业务在前三季度巨亏5亿之后,成功扭亏,并实现了2000万赢利,乐观预计波导今年将能够扭亏。

  国产手机的严冬在2005年年中达到极致,在2003年取得市场占有率60%后已经下滑到最新的30%以下。但是根据波导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波导仍然占据了达10%的市场份额。

  2005年几大国产手机厂商中夏新亏损6.5亿元,TCL、科健、东方通信等也有较大亏损。而2006年据悉基本都可以扭亏。

  目前由于2005年3月启动的手机牌照核准制使得包括华为、长虹等厂商在内的23家企业进入手机市场,新兴品牌不断增多。

  尽管如此,如不计算TCL收购的阿尔卡特,那么波导为国产手机在全球排位最高的厂商。2004年开始位于全球前10位的位置。在国产品牌手机出口总量的60%以上(不含TCL并购的阿尔卡特)。

  目前波导与法国手机巨头萨基姆深度战略合作,未来将有更多的来自波导的手机销往欧洲市场。

  目前第三方市场调查公布的市场占有率来看,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占据大部分市场后,其后的索爱、波导、联想、夏新四大品牌占有7%到5%的市场份额。联想、夏新的异军突起和TCL国内市场的严重萎缩成为了国产手机调整中的看点。而波导手机六年来市场份额相对稳定。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78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