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F369评测:超薄滑盖手机
2006-04-08 14:30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三星在韩国的CDMA市场有着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并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三星CDMA手机往往比GSM的技术更高,新产品也往往先从CDMA型号转向GSM。而价格方面,C网机更是平均低于G网机(空机)。不过由于中国的CDMA网络由单一的联通建设,所以在话费补贴等活动下,表面上的C网机形价格存在虚高,加上零售商的动力不足,所以三星C网手机在市场上虽然表现不错,不过整体受关注程度相对三星G网机不高。



  三星F369和三星GSM手机三星 D528(资料)接近。在看过三星 D528的评测后,再看看这款C网F369的试用报告吧。



外形设计和做工:

  F369在外形设计方面表现出色,超薄外观在今年手机新品中是最受欢迎和追捧的,便携行很好,细长条外观能够很好的贴和在掌心,即使是女性用户使用也是很舒服的,不像D828等超薄机那样宽大。一席黑衣给人很酷的感觉,延续三星用色的主流风格,烤漆和磨砂两种材质的应用也使得F369没有呆板的感觉,而酷感十足。除了大范围的黑色,亮银色装饰必不可少,在听筒、功能键、音量控制键等都有涉及,增添了几分动感。

  机身正面从上至下分为三个区域,靠近顶部设有听筒,并且有长条弧形亮银色装饰线条。中央靠上的区域为显示屏,由于机身宽度的限制,没有采用三星新品中高端手机惯用的2.2英寸显示屏,而是采用了1.8英寸屏幕。显示屏上方印制有CDMA 1X标识,下方为Anycall标识,表面覆盖有透明保护盖,有效的保护屏幕免受划伤。紧邻anycall标识下方为略微突起的防滑条,便于推动滑盖。靠近底部区域为功能键,中央亮银色圆环为四方向键,内嵌有白色透明的联通无限/OK键,外围呈现倒三角形式设有左右功能键和删除/退出键,以及左右功能键下方分别设有拨打、挂断/开关机键。

  机身两侧采用类似对称排列,在通身黑色背景下设有亮银色按键,有很强的跳跃感。机身左侧中央靠上位置为菱形联体音量控制键,下方设有充电/数据多功能接口,表面覆盖有硬制塑料保护盖。机身右侧靠近顶部设有拍照/录音快捷键,同样为菱形设计,靠近底部设有耳机插孔,表面同样覆盖有硬制塑料保护盖,起到良好的防尘作用.

  机身顶部靠近背面的中央位置突起设有亮银色腕带孔,内置天线。机身底部同样是很简洁,没有任何按键和接口.

  机身背面为磨砂黑色,上半部设有电池仓,采用电池和背盖分体设计,背盖表面设有防滑点状区域和内嵌SAMSUNG标识。背盖下方印制有三星手机网址。滑盖很轻松,没有明显阻力。滑盖后,靠近顶部为拍照区,自拍镜、镜头和闪光灯一字排开。

  这次拿到的F369为评测样机,仅提供了机身、电池和旅充。安装三星的惯例,相信在最终销售版会有很丰富的配件。



内在装备和功能:

  F369在菜单设计上比较个性,可选拍子机和3×3模式,拍子机模式有些像动感的MTV,循环子菜单时有很强的视觉效果,很精致很酷,3×3模式类似我们常见的九宫格方式,但是显示非常紧凑,并且顶部区域同样为精彩的视觉处理,在细节方面很下功夫。在内部菜单上和其他三星手机没有什么区别,延续了调用快捷,分类清晰.

  装备176×220像素26万色1.8英寸显示屏,可选日历、双时钟等功能待机画面,显示效果较好,细腻程度很高,画面色彩纯正,亮度也不错,就是层次感一般,并且屏幕稍小了一些,看视频和图片方面视觉冲击力相对2.2英寸屏幕要逊色一些。拨号时可选择不同的拨号效果,选择羽毛笔书写效果,拨号时会有老式的羽毛笔模拟输入数字,很有意思.

  内置mp3播放器,设置方面很丰富,支持自定义播放列表和音效模式选择,可选经典、爵士乐、摇滚、正常四种模式。内存约为42MB,不支持扩展卡,仅能存储10来首mp3歌曲,如果能够支持扩展卡就好了。

  采用64和弦的铃声,虽然没有装备双扬声器,但是铃声的穿透力很强,声音也够大,内置不同风格的多种铃声,并且支持MP3、AAC、AAC+、MIDI等多种格式文件作为来电铃声,但是短信只能在内置的10个声音中选择是有待改进的。

  内置130万像素摄像头,这是目前的大众主流水平,最大分辨率为1280×1024像素,可选丰富的分辨率尺寸和参数设置。支持最高4倍数码变焦,拍摄取景模式非常丰富,支持无图标、图标、导向线和实际大小四种取景模式,导向线模式为井字形辅助线取景,拍摄很有用。白平衡方可选自动、白天、多云、乌黑和荧光模式,没有提供感光度调节。支持多种连拍和多画面拍摄模式,内置多种特效模式和相框,增添不少拍摄乐趣。在实际拍照时,室外光线较好的情况下显示屏取景色彩比较黯淡,不是很清晰。选择最高分辨率和最高品质,拍摄时滞较短。另外,可以拍摄最高176×144像素的视频片段和彩e模式视频.

  内置图片编辑器,可以对照片等图像文件进行编辑,包括色彩效果、图片大小的调整以及旋转、翻转,还可以对图片进行剪切、插入相框、图片、图标、文本等内容,这些功能基本满足日常需要,对于发送彩e很有帮助。

  短信方面,最有意思的功能是朗读短信功能,这在手机中还是很少见的,是我初次评测这种功能,实际朗读效果很好,尽管在阅读时没有真人朗读那么阴阳顿错,但是还是很准确的,值得表扬,三星在开发新功能方面很强。短信输入很快捷,支持词汇联想,但是每屏仅能最多显示5个备选字,显得过少,在汉字选取上则需要按数字1键进行备选汉字的调用,#键为空格,在通过汉字旁边的按键标识进行选取,屏幕右上角显示最多可以输入字符数和已输入字符数。经过几天的使用后是快速操作的,上手很快。机身可以最多存储500条短信,这样的容量在目前手机中算是很高的.

  电话薄方面,每个联系人都支持添加全面的内容,并且支持分组和来电铃声设置,以及建立速拨和添加注解。存储量最高可以达到1000个,对于商务人士也足够了。联系人支持通过姓名、群组或者存储位置进行查找。

  内置两款游戏,包括:反恐行动和投骰子,支持音乐和震动开启关闭。反恐行动为射击类情景游戏,操控简单和直观,3D效果画面流畅,提供中文旁白,相对三星某些手机内置的英文对比游戏而言得到改进,值得表扬。投骰子游戏则是比较简单,可以选择骰子数量,玩麻将时候省得投骰子了,使用这个小游戏随机投掷,这个游戏没有什么意思。

  附加小功能方面都是比较实用的,日历、闹钟、倒数计时器、录音机、计算器、乐曲编辑器、世界时间、秒表和单位换算。日历显示效果清晰,并且有农历转换。闹钟支持周期选择和旋律设置。乐曲编辑器可以自行谱曲,比较好玩,这在索爱手机中基本都有所设计.

  不支持蓝牙和扩展卡,这是比较遗憾的,由于没有提供数据线,不能测试实际传输速度。随机附带3.7V,800mAh锂电池,每天打电话30分钟,发送10条短信和玩30分钟游戏,频繁操作手机20分钟,可以使用2天的时间,待机时间处于中等水平。

优点:15.9mm超薄滑盖设计,短信朗读功能,支持mp3播放
不足:不支持存储卡、蓝牙,短信显示汉字数量较少

编辑点评:

  三星F369在外形和功能方面和G网下的D528比较相似,同样是以超薄纤细外形打天下,黑色沉稳而充满商务气息。内在功能比较实用,并且增添了短信朗读功能是很独特的,支持mp3播放和功能丰富的拍照摄像功能,遗憾的是不支持扩展卡和蓝牙,整体性能较好,如果定价比较低的话,相信会有不错的销路。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71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