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UT斯达康X30试用:极限刀片小灵通
2006-03-29 09:03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UT斯达康是一家相当成功的海归公司,依靠中国电信(南方电信及北方网通)的支持,其在中国大陆PHS无线市话(小灵通)设备采购中中占据了绝对垄断的位置。



  不过随着3G发牌的临近,两家固话电信运营商都将可能直接获得3G牌照,获得3G牌照后,电信网通将在中高端市场上全面主推单位成本更低、利润率更高的3G业务,小灵通将极可能降到为最低端市场,如农村乡镇和落后地区城镇。不过在大城市,由于还存在民工阶层、学生阶层,这一些用户对资费将非常敏感。同时由于传统的节约的观念,不排除其他阶层用户也延续使用小灵通,不过这些用户的数量不会很多。

  由于小灵通的预期市场萎缩,目前UT斯达康的日子也不好过,加之其存在财务问题,该公司股票价格近一两年跌幅达到80%。

  虽然有电信部门在某种作用下的鼎立支持,但是在小灵通终端市场,竞争也开始逐渐加大,除开传统的华为和中兴外,新进入企业如台湾的英华OK和内地科盛等企业也来势汹汹,一改小灵通古板造型,全面引入时尚元素。而功能方面,可以看出,过去事实上的电信采购下巨头垄断而导致功能更新停滞,BUG延续一代又一代的情况也正在改写。

  不过今天UT斯达康 X30(资料)带来的则完全是对过去垄断巨头的小灵通概念颠覆。无论从外型设计上全面突破过去的设计还是功能的创新上都远远超过过去任何一款小灵通。可以看出在巨大的市场压力下,传统的巨头UT斯达康展示的雄厚设计与研发的实力。



  看点:1、“薄仕”超薄机身设计:薄仅10mm,重仅60g的超薄小灵通在同类产品中独树一帜。2、特色功能新奇实用:支持灵通无绳 MP3铃声 短信加密等功能。

  摩托罗拉 V3(资料)掀起的超薄时尚越来越深入人心,各大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刀片手机。作为拥有核心技术的UT斯达康在设计的UT斯达康 X30上自然也轻车熟路,薄仕X30一下子就将厚度控制在1厘米,重量控制在60克。颠覆人们小灵通只是低端人群基本通话工具的印象。

造型设计

  一眼看去,X30的外型更偏向于韩式手机风格设计,强调了线条的柔和性,X30屏幕边框的不规则设计凸显了它的动感和不羁,充满了时尚的气息,再加上侧边框的银色装饰相配合,更使X30在外型上就与其他小灵通更胜一筹。而且通过X30与MOTO SLVR L7的造型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国内电信厂商的设计水平已经逐步赶超上欧美列强。

  X30拥有110×45×10mm的尺寸,不仅在小灵通领域是无人可敌,即使是与手机领域的“薄客”摩托罗拉 L7(资料)相比,还要薄上1.5mm,令人钦佩不已。而在尺寸缩小的情况下,UT斯达康将X30的重量也控制在60克。X30握在手中手感十分舒适,并且机身不容易留下指纹和污渍。

细节设计

  X30的键盘分为标准的功能键区和数字键区2个部分。功能键区包含四向导航键、接打电话键、确定和后退键。通过实际测试,X30的接打电话键和确定后退键的键位比较局促,尚有改进的空间。而流线型设计的数字按键则设计十分合理,键位宽大,键与键的间距也相当适中,再配上水晶材料打造,手感十分舒适。

声色效果

  X30采用的是1.5英寸65K色彩屏,分辨率为128×128像素。屏幕颜色靓丽,还原真实,字体清晰锐利,足以满足用户对小灵通产品的视觉需要。在屏幕设置方面,X30提供了5级对比度和背景灯光的调节。

  X30的扬声器与听筒合二为一。支持播放4和弦MIDI铃声,令人惊喜的是其还支持MP3格式的铃声。铃声实际表现清脆自然,有很强的穿透力,不过开到最大音量会略有爆音的现象。

  X30的铃声设定是通过更改情景模式的方式来实现。机身内置多首MID铃声和MP3以供选择。只是短信铃声只提供了5种MIDI铃声可选。

基本功能

  X30的电话本延续了原来UT斯达康小灵通产品电话本的设计方式,提供了丰富的查找和分组等选项。并且支持名片式存储,它的存储容量为500组,相信完全能满足小灵通用户的需求。而在短信方面,X30提供了eZi智能联想输入法,并且一屏有7个被选字可选,还支持短信群发功能,十分方便易用。X30的短信存储量为收件箱最多100条,发件箱最多100条,草稿箱最多10条。而让评测人员意外的是,X30竟然可以对收件箱和发件箱进行加密,如此实用的功能在手机上尚不多见,可见UT斯达康设计上的人性化。

  除了10mm的超薄身材之外,X30还有一个最大的卖点,就是支持小灵通产品上最先进的技术之一:灵通无绳功能,所谓“灵通无绳”即是,出门在外可把X30当作随身携带的小灵通使用,回到家则自动换回座机模式,享受良好的通讯信号,通过使用灵通无绳模式,小灵通可以充当家里的无绳电话子机的作用(通过和无绳电话的主机对码即可使用)。

娱乐扩展

  X30提供了计算器、日历、关机闹铃这三种日常基本功能。为用户的日常需要提供方便。此外,X30还支持内容精彩丰富的UT乐园增值服务,同时具备QQ功能,平添移动聊天乐趣;而且通过专配的DC200数据线,X30还可以下载MP3铃声和图片并进行电话本同步。

  在游戏方面,X30提供了猜珠子和打地鼠的游戏,可玩性和耐玩性一般。

待机时间

  在电池的使用时间方面,UT斯达康官方公布的是,X30的待机时间为50-300小时,最长通话时间为5小时。通过评测人员实际检测,在信号良好的情况下,连续通话30分钟,接发短信息10条,X30的待机时间约为100小时。这样长的待机时间对于一款10mm超薄的小灵通来说还是让评测人员比较满意的。值得一提的是,X30支持机卡分离,用户可以自由选配PIM卡,让个人信息灵活掌控手中。

市场前景

  在中国众多厂商纷争的小灵通领域,UT斯达康无疑是走在小灵通技术最前端的企业。X30外型上的10mm超薄身段,功能上的MP3铃声,灵通无绳模式以及短信加密等都使小灵通产品更加贴近大众的生活。作为UT斯达康全新“薄仕”系列中首款上市的机型,X30的目标用户非常明确,就是为喜欢流行,有个性,爱好音乐的时尚年轻用户量身打造。相信在上市价格低于千元的情况下,X30将具备足够强大的竞争力,重新树立UTStarcom的品牌形象。

优点:

·10mm超薄时尚设计
·支持灵通无绳功能
·支持短信加密功能
·支持MP3格式铃声

  缺点:

·功能键相对局促
·屏幕色彩不够鲜艳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65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