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E70评测:200万像素智能
2006-03-23 05:41 出处:it168 作者:
  诺基亚 E70(资料)在去年10月露面就给人以遐想。诺基亚 6820(资料)的“双翼”重现。


 
  尽管重装上阵的诺基亚 E70无论是软件平台还是硬件配置方面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让人高兴的是,这款手机的体积和重量对比以往6800系列并没有多少变化,甚至在一些数据上看起来E70还更为轻盈一些。诺基亚 E70在合上键盘的情况下该机的手机尺寸为117×53 ×22 mm,而作为老前辈的6800的手机尺寸则达到了119×55×23mm,而且手机重量也达到了122克。相反,在硬件得到大幅度提升的诺基亚 E70在搭载了200万像素摄像头的情况下手机的重量也仅有127克,因此,我们不难看出诺基亚在手机设计制造上的进步,因为当年的6800系列采用的仅仅是普通水准的S40界面。



  不过与E系列的其他手机相比,E70达到117毫米的长度也显得有些过于修长了。当然,其实这样的长度也是因为该机特殊的双翼键盘设计造成的。作为号称“all in one”的全能信息收发专家的超强商务手机,E70能够在打开折叠键盘方便的实现文字输入。不过也有用户反映,由于体积的原因,其实这样的输入方式并不能带来多少快捷。



  不过,任何东西也许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因此,这样的设计还是能够得到一些商务人士的欢迎,毕竟一部手机要做到面面俱到也不是我们想象那么容易。在实际使用时,诺基亚E70在操作上还是比较方便的。当用户需要进行移动电子邮件、MMS、SMS和即时信息等一系列相关操作的时候,只要使用开合的旋转折叠式双键盘即可将手机的QWERTY键盘展开。

  作为一款定义为移动商务的全能信息终端,超强的网络支持和数据传输连接能力自然显得特别重要。诺基亚E70不仅提供了对GSM900/1800/1900MHz三频网络和GPRS以及EDGE技术的支持,而且还能够在WCDMA (3GPP Release 4)网络和无线局域网WLAN 802.11g, 802.11e和802.11i网络中使用。这意味着用户能够随时随地的利用移动网络和无线局域网收发电子邮件、访问企业内部网络和上网冲浪或是同步数据。

  虽然延续的是6800系列的传统式设计,但不同于当年6820粗陋的屏幕分辨率。由于采用的是symbian9 .1操作系统和使用了最新的Series 60第三版软件平台,因此基于Series 60第三版的特性,诺基亚E70的26万色TFT手机屏幕分辨率更是高达352 ×416像素。这也是继超级拍照手机N90之后,诺基亚又一款支持如此高分辨率的机型。此外,似乎E70的S60 V3版菜单界面和使用S60 V2的诺基亚 N70(资料)略有不同。尽管在兼容性和软件数量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但相信随着诺基亚 N91(资料)以及3250等手机的面市这样的缺陷会慢慢得到解决。



  诺基亚E70还是诺基亚E系列智能商务手机中唯一配备数码相机的手机,并且还使用的是高规格的200万像素镜头。不过在镜头的样式设计上则有些寒碜,完全不像一个高品质镜头的样子更不用说什么双面设计了。不过在相关拍摄功能上,该机还是提供了多种选择。不仅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1200×1600像素的照片并支持8倍数码变焦、定时拍摄、连拍、标准,肖像和夜晚模式等多种拍摄功能设置。

  另外,手机还具备强大的视频录象功能。可拍摄3GPP、H.263格式的视频录象,并可在CIF (352×288像素 ), QCIF (176×144像素 ) 或是 Sub QCIF (128 ×96 像素 )三种分辨率之间进行选择。从实际拍摄的样张来看,E70的200万像素镜头表现和N70等手机基本上在一个层面上。但没有闪光灯的设计多少还是让人有些遗憾。

  和过去的6800等手机一样,诺基亚E70也具备多种数据连接方式。该机不仅拥有V1 .2版本的蓝牙技术和红外(支持IrCOMM ,IrOBEX,IrTinyTP协议)以及数据线等三种传统的连接方式而且还支持USB2,0连接,可提供更为高速方便的传输方式。并且用户还可利用其蓝牙功能同时与6部蓝牙设备进行连接,实现数据共享或是组建一个微微网。

  由于手机在拥有强大移动信息手法功能的同时还具备丰富的多媒体娱乐功能和200万像素摄像头,因此大的存储空间显得必不可少。作为高端智能手机推出的诺基亚E70在手机存储方面也并没有让大家失望,通过高达75MB的动态存储空间让用户可随心所欲的在手机上保存短信、彩信、铃声、图片、视频片段、备忘录等等各种文件资料。同时该机也能够使用外接存储卡对手机内存进行扩展,而存储卡种类则选择更为常见的miniSD存储卡。
 
  诺基亚E70还拥有最全面的电子邮件收发功能,除了支持常见的pop3、smtp、imap4协议的电子邮件收发之外,该机还支持广受企业级用户欢迎的Blackberry 、GoodLink,诺基亚移动商务中心(Nokia Business Center),Seven Mobile Mail,Seven Always-On Mail和Visto电子邮件技术。并且手机还能接收和浏览包含的在电子邮件附件中的jpeg, 3gp, MP3, .ppt, doc, excel, and .pdf等多种格式的文件。

  其他功能方面,诺基亚E70还内置了媒体播放器和MP3播放器支持多种格式视频和视频流媒体以及MP3、AAC格式的音乐文件播放,而且其播放器界面也相当的别致。此外,诺基亚E70也能够利用丰富的第三方软件和Java技术扩展手机的娱乐应用功能。
 
  除了银色版本的机身之外,诺基亚还将为该机推出更让男士喜爱的黑色版本。此外,为了获得更大的使用时间,该机在配备1100毫安时超大容量电池BL-6C的情况下手机的待机时间和通话时间分别为7.2 - 9.3天和3.6 - 7.3小时。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62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