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最具代表性视频播放手机选购推荐
2006-03-17 12:2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随着去年MP3、MP4播放器的迅速热销,手机厂商也开始跟进在手机中,目前手机加入MP3、MP4的功能已经普及。索爱甚至凭借SONY在WALKMAN的随身音乐设备的领先地位推出了walkman手机。不过由于体积限制,手机虽然涌现了象索爱 W800C(资料)这样的精品,在MP3播放上表现优异,但是在目前的MP4视频播放市场却很少有突出表现。

  目前来看,市场1000-2500元左右中低端产品中虽然不少以“MP4”为销售卖点。不过,其只是支持MTV、3GP、MPEG-4等少数格式的视频播放,并且在编码率和分辨率上上有限制,从实际播放看,虽然标称15-30祯每秒的速度,但是实际效果看,比较象动画片,图象连贯性欠缺。

  当然目前MP4播放器一般采用几百Mhz的专用硬件解码芯片,配备2.5-6英寸的TFT屏幕,10-40G的2.5英寸笔记本硬盘。而手机真正赶上这些还不太可能,一是不可能完全采用专业芯片,二是屏幕不可能做到4英寸以上,而硬盘更不太可能,即便高端采用电子硬盘或者Flash内存盘,容量也多在4GB以下。

  在目前的一些高端PDA中,由于CPU的强大,屏幕也比较大,可扩展内存一般也能在1-2GB以上。他们和PDA的差距正在缩小,相信未来更高速CPU的采用和Flash内存的继续降价(目前芯片价格1GB约300元),相信手机配备上GMhz的CPU、10G以上的储存空间不会是很远的事情。

  下文就目前市场中高端视频播放手机推荐几款代表性产品。


索爱 W900C(资料) PDA智能产品

  自索尼爱立信 K750C 荣获由欧洲影像“奥斯卡” TIPA Awards 大会颁发的“最佳移动影像设备”大奖后,索爱在影音手机方面的发展便一发不可收拾,不管是全球首款 WALKMAN 手机 W800C 还是幻变 WALKMAN 手机 W550C 都让世人深深感受到索尼爱立信公司在制作影音手机方面的功力,除了传递 WALKMAN 文化外,还向世人传递一个强烈的信息:真正影音手机时代的来临。而作为第三代的 WALKMAN 手机—— W900C ,接近完美的影音表现为人所惊叹。

  索尼爱立信 W900C 是目前上市的非智能手机中配置最豪华的“ MP4 手机”,时尚的双面机身设计下,有着面积可观分辨率惊人的可视屏幕, 2.2 英寸的 26 万色 QVGA 屏,表现极为出色,图像锐利清晰,即便在阳光照射下,屏幕内容也不会失真,为视频播放打下良好基础。从屏幕尺寸到分辨率即便与真正意义上的 MP4 相比也不会丢多大“面子”。“声”表现方面也十分出彩, W900C 完全继承了 WALKMAN 手机高贵的血统,从 40 和弦铃声到 MP3 歌曲播放,从正常、低音到重低音等 5 种均衡器选择方面都不会令你失望,而且还配备上了非常迷人的 HPM-80 耳机和线控,大大提升了娱乐性与实用性。视频格式方面,主流的 MPEG-4 、 3GP 得到完美的支持;在传输方面,虽然国内的用户暂时无法享受到 3G 网络的高速传输,但作为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红外、蓝牙、 USB , W900C 一个也不少;手机史上恐怖的机身 470MB 海量内存加上最大可扩充 2GB 的 MSD 卡外置储存,让 W900C 成为一部名副其实的“ MINI MP4 ”。

  时尚的旋转机身设计、超大 QVGA 屏幕令移动观看影像充满乐趣,而音效品质也达到高级数码音乐播放器的水平,配上时尚的线控,广泛的传输手段、惊人的储存表现,让 W900C 无愧新一代 3G 音乐手机之王称号。不足之处是外壳容易留下指纹与污渍,不具备立体声扬声器、线控的液晶显示屏不能显示曲目,录音音量偏小。


海尔 M230(资料) 低价入门产品

  不管是在数码领域还是在手机领域,以“ MP4 ”为卖点的相关衍生产品都有着不错的发展前景,那么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自然会加入到这一竞争领域,抢食这块“蛋糕”,其中当然少不了国产手机厂商的份。不管是扩充产品线也好,以新销售热点来吸引顾客救市也罢,最大的收益者肯定是消费者。这不,我们又迎来了海尔的 MP4 手机新作 M230 。

  海尔 M230 有着十分另类个性的造型,从正面看上去与一部 PDA 无异, 14.8mm 的机身厚度可以让其与“卡片手机”挂上钩,而简单得不得了的一个五维导向键加多四个功能附属键,又让人产生了对其是否与正统 MP4 有什么血缘关系的遐想。虽然屏幕仅为 1.9 英寸的 65535 色的 TFT 屏,但 64 和旋在双扬声器下表现也可圈可点,加上方正的机身设计,把它竖放在桌上当电视看也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在视频表现方面,虽然不是采用智能操作平台,但依然支持 MPEG-4 、 3GP 、 AVI 格式。

  MP3 播放器简单易用,具备均衡器;学生学习英文单词的好帮手,不但有丰富的英语词典,还兼有发声功能,仿佛一部“文曲声”,支持 Mini SD 卡,支持移动 U 盘功能。不足为屏幕表现一般;独特的键盘设计在打电话时略显麻烦;手写笔的手感有待提高; 200 万象素摄像头表现一般,且缺乏闪光灯支持;不支持 JAVA ,不支持蓝牙、红外线连接。


摩托罗拉 A1200(资料) 高性能产品

  智能手机由于拥有强大的影音播放功能而深受中高档用户的欢迎,而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 LINUX 排名第三,虽然目前支持的软件较少,但由于 LINUX 采用全开放源代码模式,因此各大厂商可以为自己的手机量身定做最适合的界面和操作方式,也可以采用丰富的影音标准,所以 LINUX 的操作系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而谈及目前 LINUX 操作系统的手机中,自然就不能错过支持蓝牙立体声音乐环境的A1200 。

  MOTO为A1200 配备上顶级的分辨率高达 240 × 320 像素的 26 万 色 TFT 屏,色彩表现良好,文字显示清晰,视频播放流畅而没拖尾现象出现。而 2.4 英寸 触摸显示屏,足以与时下顶级的 MP4 播放器显示屏尺寸一较高下。影音方面, A1200 独特的长形发声孔配合 40 和旋对于人声的演绎更是逼真透彻,铃声的乐曲层次分明,动态表现范围丰富,对爆音的控制也十分的理想,即使最大音量的状态下也没有爆音的现象。 INTEL PXA270 的处理器保证了视频的流畅运行,加上是较为熟悉的 Linux 的操作系统,播放界面也是极为友善的 REALPLAYER 播放器,支持 MP3 、 WMA 、 RealAudio 、 RMVB 、 3GP 、 MPEG4 、 MIDI 、 WAV 、 AAC 和 AMR 等多种文件格式播放。用户还可以配合立体声 MP3 蓝牙耳机获取无线收听的快感,并可以取得现场感十足的效果。

  采用高硬度的工程塑料材质制造的透明外壳,让 A1200 看起来时尚之余,又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支持微距拍摄,可以充分发挥 200 万象素的威力;针对商务人士,特地加入了名片识别功能;支持 Trans Flash 卡、蓝牙、 MINI USB ,扩展、连接方面较为齐备。 不足是外壳难逃指纹与污渍的困扰;五向导航键相当别扭,键程太短,手感不佳;镜头缺乏有效保护,容易刮花; 40 和弦动听却音量偏小; Linux 的操作系统下,软件偏小;电池不耐用。


诺基亚 N70(资料) 拍照、视听综合表现优异的时尚产品

  相比拥有4GB容量的音乐手机诺基亚 N91(资料) 来说, N70 并没有太多出彩之处,但作为目前诺基亚已上市的性能配置最强的智能手机 N70 来说,其强大的 S60 系统,有着丰富而全面的第三方软件扩充,特别是搭配上与电脑性能几近无异的 RealPlayer 、 Smart Movie 、 TCMP 等媒体播放器,其对影音格式的支持不逊色于专业的 MP4 。

  诺基亚 N70三围和体重为108.8 × 53 × 21.8毫米及126克握在手上观看视频绝对有十足的握感。 2.1 英寸 分辨率为 176 × 208 的 26 色 TFT 屏幕效果不俗,亮度和色彩鲜艳度都有着上佳的表现;支持 MP3 、 AAC 、 MID 、 AMR 、 WAV 等多种格式的 64 和弦铃声浑厚有力,穿透力强,音域更广;对比以往诺机引人垢病的较差的音乐表现, N70 有极大的提升。得益于 ARM 220MHz 的 CPU ,与高达 20MB 的机身内存,保证了 N70 在视频播放方面的快速运行。 symabin8.1a 操作系统给予 N70 一个软件宝库。 通过 RealPlayer 、 Smart Movie 、 DVD PLAYER 等播放器,可以播放 3gp 、 MPEG-4 、 AVI 、 MP3 、Real Audio 、 AMR 、 AMR-WB 、 AMR-NB 、 AU 、 H.263 和 AAC+ 式的流媒体文件,加上 FM 调频收音机功能,影音表现相当强大。

  该机宣称是全球最小的二百万像素的智能3G拍照手机;影音表现优异;支持热拨插的双电压 RC-MMC 存储卡;硬件配置强悍。 不足在于操作麻烦,且RC-MMC存储卡价格较贵。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60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