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中高端白领手机选购推荐四款
2006-03-17 03:05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随着耳边熟悉音乐响起,大家都从梦想中惊醒,一天的生活又开始了。赶着公车去公司打卡上班的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杯清茶一份报纸坐一天办公室的是行政公务员,白天睡觉晚上班的是新新人类一族……三百六十五行,或精彩、或烦闷,人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像笔者一类的整天和手机打交道,帮朋友选择手机倒是不在话下,但要帮自己选择一款倒是有些左右为难,这也许就是旁者清吧!不过总体来说,做什么样的事需要什么样的功能就选择什么样的机器,多了是浪费,少了也闹心,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机油族多普达 586(资料)

  每天打开电脑上网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论坛关注更新,并时刻关注市场上手机的行情,熟知众多手机的性能优缺点,这是许多机油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准机油,除了精通电脑和IT产品外,应该选择一款什么样的手机呢?功能一定要非常强大,DIY性能肯定要好,价格一定不能太贵,最好外形也能与众不同,不过前几者都还能解决,最后一个就比较难了,市场上物美价廉的超酷产品还真不多,诸如旋屏超薄的不是功能太单薄就是价格太昂贵,这大概就是美人傍大款的通用定律吧。所以最终准机油选择手机都会舍外形而求功能,而要论起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两款智能机,非多普达 586诺基亚 6630(资料)莫属。

  6630早已扬名天下,而采用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系统的586由于近期的价格狂跌,渐渐代替前任585成为最受机油关注的产品之一。586拥有107×46×17mm的三维和仅仅100g的体重,外形绝对比起一般的智能机有压倒性的优势,586采用了质感极强的金属材质机身,不过依然为塑料材质,只有机背的电池盖采用了金属材质,直落的机身线条,更显时尚。作为升级版本,586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占据了机身大半面积的2.2英寸的240×320像素QVGA分辨率的TFT屏幕,比起采用S60系统的绝大部分机型优势明显,画面显示非常细腻。拍摄上586采用了130万CMOS材质摄像头,拍摄表现中规中矩。

  586继承了585的多媒体键设计,播放、快进和快退为用户在使用影音娱乐功能时更为便捷,而采用了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 2003系统,200MHzTI OMAP750 处理器为机器的运行带来了不俗的性能表现,影音一向都是微软的强项,而586内置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0,支持的文件格式非常广泛,而且可以加装第三方软件提供无限升级,另外586支持在线流媒体的在线播放,强大的播放能力有着极为流畅的移动视频查看能力。扩展上586支持Mini SD卡内存扩展,依旧不支持热插拔,支持蓝牙、JAVA、USB数据传输,表现十分全面。
 
  作为多普达 586的后续版本,586在屏幕上有了质的飞跃,为影音表现提供了更为出色的保证,不过586由于上市不久,第三方软件匮乏也是目前的缺憾之一,擅长DIY的机油们正好有了用武之地。


  新新人类索爱 W800C(资料)

  知晓最新的前沿时尚,最酷的穿着打扮,玩最刺激的游戏,这些都是新新人类们所必须具备的,当然,音乐更是必不可少,要是你会哼哼HIP-HOP,来段超酷街舞,那就更HIGH了,手机么,自然也要与众不同一些。W800,一个重新让WALKMAN这个尘封的名词重新焕发青春的手机,2005中高端最受关注的非智能产品,是许多年轻音乐爱好者的首选装备。

  作为WALKMAN系列的第一款机型,W800采用了代表WALKMAN精髓的橙色和时尚的奶白色作为主打色调,机身正面的屏幕和键盘二分天下,屏幕四周的小圆点凭添了几分活力,而中央金属键盘和上面的音乐播放标志则体现了WALKMAN的无限活力,W800的背面同样设计精彩,200万自动对焦摄像头隐藏在精彩的双面设计,让人不得不感叹索爱的设计功力。出色的外观下包含了出色的性能配置,1.8英寸26万色176×220像素的TFT屏幕,显示出色。 40和弦铃声,作为一款主打音乐的手机产品,W800采用了出色的音频解码,内置音乐均衡器,配合入耳式耳机,使W800的音乐播放效果一举跃升为手机中的高端地位,而支持飞行模式使W800能达到近30小时的播放时间。

  W800同样继承了K750出色影像功能,200万像素CMOS摄像头功能强大,支持自动对焦功能,表现同样是200万级别拍照手机中的翘楚,而独有的音乐、影片、图片DJ功能也使W800的可玩性达到最价佳,支持MPG4或3GP影片全屏播放的W800同样影色双绝。而在扩展上W800更是表现出众,机身拥有30MB左右内存,最大可扩展内存达到2GB,而随机奉送的512MB内存记忆棒使用户免去了二次投资的烦恼,另外蓝牙、红外、3DJAVA游戏也一应俱全。

  W800的活力造型,出色的音乐表现,优异的影像功能和全面的扩展,使他成为2005年中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机型,随着索爱W810等机型的即将上市,W800将迎来一个新的降价狂潮,喜欢他的年轻人们可要注意了。


  人民公仆诺基亚 N70(资料)

  作为政府官员,我们平民老百姓无法对他们的工作效率评头论足,但一杯清茶一份报纸过一天的公仆并不在少数,这也许就是政府的弊端所在吧。不过在政府机关部门工作,凡事都要注意,除了言行举止,手机选择上也是有所讲究的,你总不能拿只火红的W550在领导面前高谈阔论吧,留下浮躁的印象可不好,诺基亚 N70倒是不错的选择,N70是2005年诺基亚推出的采用S60智能系统的直板机旗舰产品,采用了稳重利落的直板设计,拉丝金属材质的应用增添了N70的时尚美感,背面采用了滑盖设计,能够有效保护摄像头,108.8×53×21.8mm的三维体积和126g的重量使N70成为诺基亚采用S60系统手机中的翩翩美男。

  硬件配置上,N70采用了一块26万色176×208像素TFT屏幕,200万像素CMOS摄像头,最大可拍摄1600×1200像素的照片;64和弦铃音,支持MIDI、AMR、WAV、MP3、AAC、AAC+、eAAC+和RM等音视频文件的播放,而且N70支持诺基亚前任机型少有的立体声功能,使原来用户对于诺基亚机型音色的抱憾一扫而光。N70采用的是Symbian8.1a操作系统和Series 60 2nd Edition, Feature Pack 3软件平台,对于S60已经不用做太多的语言概述,成熟的技术,丰富的第三方应用以及易于上手的操作性都是它的成功之处,诺基亚“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得以完美体现。扩展上N70拥有35MB机身自带内存,支持双电压的DV-RS-MMC存储卡,支持热插功能支持蓝牙、USB传输。

  N70作为诺基亚2005年的旗舰力作,在外观设计和性能表现上都是可圈可点,足以满足一些需要稳重外观和强大功能兼备的用户要求。


  时尚前沿摩托罗拉 V3I(资料)

  作为一些从事时尚前沿的职业人来说,他们是不需要太过繁杂的功能的,外观是他们追求的第一选择,自然摩托罗拉 V3I就肯定会成为他们必须关注的产品之一。作为红极2005年摩托罗拉 V3(资料)升级版本RAZR V3I,外观依旧迷人功能却有了长足的改进,同V3相比,V3I除了延续航空级全金属材质的机身外,在金属表面回纹抛光处理,银灰色机身在光线照射下会散发出令人眩目的光线折射,金属质感更胜从前,特有的金属蚀刻键盘在间距中加入了透光的蓝色装饰,夜间效果流光溢彩,98×53×13.9毫米的三围,全金属材质机身却把厚度保持在不到14MM的厚度,体重仅仅维持在100G的重量,让人不得不感叹摩托罗拉设计师的高超工艺。

  硬件配置上V3I对比V3来说提高不少,首先他把外屏的M蝙蝠标志移到了外屏保护盖之下,M标志在使用蓝牙功能时会发出眩目的蓝色光芒,使V3I的酷劲更胜一筹,外屏的参数也提升为96×80像素的65K色STN屏幕,显示效果虽然表现一般,但提供用户自拍取景还是足够了,V3I的内屏继续采用26万色176×220像素的TFT屏幕,显示效果相当出色。

  当然,V3I的最大改进之一在于把摄像头提高到了123万像素,并支持8倍数码变焦和视频录制,不过不支持趣味拍摄和相框等功能使得V3I的拍摄效果略打折扣;其次24和弦铃声虽然没有参数的提高,而且也不支持早前盛传的苹果软件iTunes,但由于支持MP3播放加入对TF卡的支持,10MB机身内存和最大512MB TF卡的支持,使得V3I的娱乐功能不再显得鸡肋,标准USB接口的使用也使得V3I拥有了移动U盘功能,另外V3I支持蓝牙数据传输外,加入了对蓝牙对战和蓝牙打印功能,表现不俗。

  作为一款“纯”时尚机型,V3I在外观的夺目度上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在V3的基础上无论是材质还是在功能配置上都有了长足进步,时尚用户绝对值得拥有。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60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