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绝版松下新机点评:祭奠重品质轻市场的日系老厂
2006-03-13 01:1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春节前松下将退出中国内地市场的传闻就出现,而在上月松下比较凄凉的关门走人终于成为现实,这家日本老牌电子大厂,全球知名的手机制造商也全面收缩2G业务了。

  日系厂商目前除开NEC外,其他品牌要么公开宣布退出中国市场,要么虽然没宣布退出,但是实质上已经停止了在华业务。

  凭心而沦,日系厂商的手机大多品质较高,而价格方面相当部分都很实在。溃败的原因虽然很多,但是有一点,没有重视市场推广。在中国这个特殊的市场,没有良好的市场运作,再好的产品也只能摆在那里。

  松下作为日本大厂,在手机屏幕等方面一直走在世界最前列,从最早的灰度屏幕到最早的彩屏幕,从最早的高亮65K色TFT屏幕到最早的16M色TFT屏幕,几乎一直领跑世界。而没想到其去年在华上市的几款16M色手机竟成了在华的绝版之作。

  下面就来回顾一下松下近一年多来的经典手机吧。


松下 X800(资料)

  智能手机的块头一般都比较大。松下这款智能手机X800则一反常态,厚度仅仅为17.2毫米,是当下最薄的折叠智能手机。支持外壳更换,可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双CPU的配备,为移动运算提供足够动力。采用大受好评的symbian 7.0操作系统,拥有数量众多的软件支持,具备强大的功能扩展性。双屏幕设计,外屏幕可以当做自拍镜使用。内屏幕拥有较高的色彩解析度和S60标准的176*208像素的分辨率,显示效果比较出色。和弦铃声的效果比较细腻,可惜不支持时下流行的MP3格式作为铃声。单声道的输出使得声音缺乏立体感,音质一般。内置3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承担起一定的拍摄任务。作为一款智能手机,X800自然具备存储卡扩展内存的功能。蓝牙兼容性上佳,提供便捷的无线传输方式。


松下 VS2(资料)

  松下手机在女性手机方面倾注的精力不多,VS2算是其中的精品机型。外观的设计非常大气,粉色与红色的色彩搭配很能讨好MM的眼球。同样采用了松下05年标志性的平板设计风格,厚度仅仅只有18.2毫米,也算是一部超薄机型。虽然不是智能手机,VS2却也有别的亮点。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那块硕大的1600万色QVGA分辨率的屏幕,色彩艳丽,颗粒感非常不明显,显示画质异常出色。此外,VS2还具备一键翻盖功能,潇洒自如。VS2的声音表现比起X800来要出色一些,还提供了对MP3等流行格式的支持。顺应时代潮流,VS2内置了一颗130万像素的摄像头,结合松下高超的影像技术和出众的屏幕,拍摄的画质也比较不错。对于MM来说,内置的约30MB内存已经够用,不支持存储卡扩展也在情理之中。在无线连接方面,VS2只支持红外线传输。虽然没有蓝牙那般时髦,但考虑到时下配备红外线的设备甚多,实用性方面还是比较好的。

  编辑点评:在松下05年推出的七款1600万色精显机型中,VS2是最适合女性消费者选购的一款。同时,也是价位最低的一款。在2K元以下的女性手机中,还没有谁的脸蛋比VS2好看。如果你是位注重屏幕显示效果的MM,这款VS2不容错过噢。


松下 MX7(资料)

  松下 MX7是专为通话量比较大的商务人士设计的一款男士手机。拥有俊朗的外观和不俗的配置。松下标志性的合盖时的咔嚓声当人感觉很有质感。线条设计与X800如出一辙。7种色彩的韵律闪灯让用户再来电时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配置和铃声的配备与VS2基本一致,拥有相当出众的声色效果。商务功能比较强大,内置移动证券、号码管家、电子名片同步等实用功能。摄像头方面,比VS2提升了一个档次,达到了顶级的200万像素水平。就拍摄画质而言,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非常出色。不过令人遗憾的是,MX7除了内置了和VS2一样大的内存以外,并不支持存储卡扩展。这样一来,在与同级别摄像手机的竞争中不免处于劣势。好在,作为一部商务手机,MX7的待机性能相当出色。MX7配备了相当于普通手机电池两倍容量的超大容量锂电池。虽然机器本身的功耗很大,但有了这么一块大的电池,可以适当的解放一下充电器了。蓝牙、红外、数据线一应俱全,传输上不存在障碍。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57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三星P308试用:卡片造型手机
·下一篇文章:三星Z140v:低价3G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